半包裝修應該注意哪些

2022-01-02 09:05:32 字數 5164 閱讀 6965

1樓:羋熊科技裝飾

一、注意裝修公司

1.問清楚半包包含的專案

公司不同半包包含的專案也略有差異,一定要向裝修公司問清楚包含的專案、材料有哪些。

裝修公司包的:人工+輔材

人工:水電工、油漆工、泥工、木工

輔材:→水電部分 水管,各種水管連線頭 電線管、電線、插座開關底盒、防蠟管等

→泥工部分 水泥、河沙、機磚、防水塗料

→木工部分 木夾板、木飾面板、木龍骨、石膏板、萬能膠、收邊線條

→塗料及油漆部分  木器漆、牆面漆、防鏽漆、白水泥,滑石粉,膠水,美紋紙、滾筒、陰陽角線

業主自己買的主材:

地磚、地板、牆磚、踢腳線、五金配件、衛生間(馬桶、台盆、隔斷、淋浴花灑、浴缸、地漏、三角閥門、鏡子、地磚、牆磚)廚房(吊櫃、地櫃、地漏、三角閥門、灶台、吸油煙機、地磚、牆磚)衣櫃、推拉門、臥室廚房衛生間門等。

2.半包裝修計價方式

(1)**計價

即多少錢/㎡,這個一般是公司規定好的,包含基礎專案,

**計價避坑tips:

①**內一般是不包括個性化專案的!屬於個性化的專案:造型(如吊頂,電視牆之類的),打拆牆體等,除了**之外,需要另做的,都要另外加錢。

②**計價會有數量限制,像櫥櫃操作台只有兩延公尺,你想多加一延公尺的話就要加錢啦。約束比較多。

③**裝修中有些是業主想要的,有些事不想要的。選**,業主一定要問清楚。在合同有沒有明確未裝修的**專案要怎麼退錢,潛規則是沒有用到的裝修專案公司不會退錢。

④謹慎看**的數字陷阱。選**時注意數字,部分公司會模糊數字或者是計量方式與常規不同。

(2)專案計價

專案*單價,清晰明了

tips:

①一定要仔細的多看幾遍**,避免重複計算、增項、漏項

二、注意裝修合同

(1)看付費比例

看合同上寫的裝修付款比例。最好的一種:預付款30%+水電驗收30%+泥木驗收30%+竣工驗收10%,其次是:

預付50%+水電30%+泥木驗收15%+竣工驗收5%,合理的付費比例,對我們消費者才有保障。

(2)輔材標明品牌和型號

正常半包公司使用的輔材基本上都是國內一線品牌,型號也會標註清楚,質量都是有保障的。但不少只標註品牌的公司也不少,都說輔材是進口大品牌,其實是品牌特供材料……到時候發現材料不好,想要更換的時候,自己主動增項,就是是自己的問題。電線、水管、乳膠漆、防水……看似便宜的輔材,數量多起來也能轉不少空子

(3)核對房屋面積

簽訂裝修合同時,應看施工面積是否一致,使用哪種計算方法(建築面積還是實際面積),以免自身利益受損。

(4)明確裝修週期

合同上一定要明確裝修週期,確認好裝修週期包含主材安裝時間還是基礎施工時間。

(5)確認好施工方是否提供圖紙

以北京為例,找工長模式是不提供任何設計圖紙。如果施工方提供設計,建議確認好設計包含服務內容

(6)確認保修時間

檢查好合同上是否寫明保修時間和保修內容,水電一般保修5年,大公司會保修十年甚至是永久保修,整體保修一般是2-5年。

(7)寫清楚工人安全責任

合同需寫清楚,工人施工受傷或把別人財產損壞的,必須裝修公司承擔全部責任。

(8)按圖施工

注意合同上的設計圖和設計師給的設計圖是否一致,寫明要按照圖紙施工。

(9)合同公章

簽訂裝修合同時加蓋的公章應是裝修公司法人代表的公章,不是隨便哪個裝修公司的經理都能夠簽字蓋章的。簽訂合同時,雙方應當在整本合同騎縫簽章(字)確認。公章要包含稅號。

(10)看清違約金

簽訂裝修合同時一定要看清違約金是多少,不然中途後悔了,不好處理。

三、注意施工

(1)核實材料

材料進入施工現場是要注意核對是否和裝修合同上一致,以免以次充好、偷梁換柱。核對材料品牌、型號、數量、規格、尺寸。

(2)注意水電施工

業主不是專業人士,但這幾點應該是能判斷出來的,水路電路交叉時,則必須保證電路在上、水路在下。盡可能的避免隱患發生。水電路線管堅決不能在同一槽內。

(3)防水

衛生間防水高度150-180cm,防水塗料塗兩層,要做24h防水試驗。廚房防水高度30cm

(4)牆地磚空鼓

牆地磚鋪貼完成一定要檢查下是否存在空鼓,尤其是牆磚,如果存在空鼓日後脫落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所以一旦發現空鼓現象,就要讓泥工及時返工,以免留下質量隱患。敲一敲就知道啦

(5)驗收

每乙個專案完成後都要記得去現場驗收,當甩手掌櫃要不得,驗收後再付款。

2樓:名雕高階家裝

半包裝修應該注意哪些?房子裝修的時候,有不少業主都會在選擇裝修公司的半包和全包這個問題上糾結不已,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有部分業主會選擇更加省時省力的全包裝修模式,但是也有一部分業主為了更放心會選擇半包裝修模式,那麼在選擇裝修公司半包裝修模式之後,房子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半包裝修模式,它有什麼優缺點?

跟著名雕裝飾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一、什麼是半包裝修模式?有什麼優缺點?

1、什麼是半包裝修模式?

半包裝修是指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

2、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選擇主要部分掌握主動權,主要建材自己購買,不論在安全上還是經濟上都更放心。輔助建材由施工隊配給,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

缺點:要花不少時間去跑建材市場,不能輕鬆裝修,在簽合同時一定要清楚註明哪些由裝修公司提供,哪些由業主自己購買,否則很容易在後期被裝修公司鑽空子,弄得自己什麼都要買,很疲憊也很被動。

建議:半包裝修方式適合繁忙但又追求品質的人,但前提也是要有一定的裝修建材專業知識。

二、半包裝修模式注意事項

1、選擇裝修公司要謹慎

由於半包裝修是由業主自己負責購買主材,因此在房子裝修完之後出現了問題,不負責的裝修公司很有可能會將責任推到業主身上,變得扯不清楚,所以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業主自己一定要從裝修資質、施工工地和服務體系上全方位考察這家裝修公司,或者是詢問親朋好友和周圍裝修過的業主老挑選最合適的那家裝修公司。

2、設計方案要清楚

半包裝修模式一般會包含設計,這個時候業主要和裝修公司設計師好好溝通,將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和設計師進行溝通,除此之外,要確認好整體的裝修風格,這樣在挑選軟裝或者家私家電的時候有個整體的參考,最後,在打造個性的家的基礎上,業主要多考慮實用性。

3、裝修預算要詳細

選擇了裝修公司半包的業主,最好在裝修公司做好裝修預算之前,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心裡大概理出乙個費用範圍,其次,業主可以根據設計師給出的設計方案來列出房子裝修中需要的裝修材料(品牌、數量、**),以免遺漏。

4、裝修主材要提前預定

業主在確定好裝修公司的設計方案和裝修預算之後,就可以開始對前期裝修中所需要的裝修主材進行訂購了,有計畫的分批訂購,可以避免裝修材料浪費和因為裝修主材未到位裝修工期延後的情況。

5、裝修合同要仔細簽訂

選擇裝修公司半包雖然有極大的主動權,但是一些不負責任的裝修公司會利用這一點來推脫責任,所以在和裝修公司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業主一定要仔細閱讀裝修合同中的大類專案,明細專案要核對,遇到責任不明確的條例,要和裝修公司進行商定,保障自己的權益。

半包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現在業主應該清楚了吧!無論是選擇裝修公司的半包還是全包裝修模式,業主一定要選擇一家專業、靠譜的裝修公司,這樣才能讓裝修這件事變得省心放心的多。

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公司半包包括哪些?

1、水電路工程

(1)汙水管道的施工:此類施工應注意工程的改造,以節約水泥、砂、混凝土砌塊等的造價。改造成下水道的垃圾,這樣的過程是下水道堵塞造成的,後者的使用造成嚴重不便的下水道影響。

(2)電聯結器:主要包括電氣插座安裝、開關及燈具。

(3)電線穿過管子:現在幾乎所有的電線都用pvc管,這些pvc管埋在牆上。施工人員穿管效果水果。

2、牆體施工部分

(1)牆縫:牆體需要埋在管道內,必須在牆體上進行牆體,對於不同的牆體有不同的開槽方案,承重牆不允許開槽。

(2)基材處理:牆面裝修一定要做好基層工作。

(3)牆面塗料:乳膠漆是最常用的牆面裝飾材料,在施工過程中有塗刷、滾塗、噴塗等。

3、地面工程內容

(1)地面平整:部分房屋地板不平整。

(2)地磚鋪裝:地磚鋪裝是乙個很強的工藝流程。

(3)地面鋪裝:施工人員由於地面不慎而造成平整不平的情況,必須注意使用。

4、後期處理

包括接頭改性、表面處理和五金安裝安裝等。

裝修半包的注意事項

重點是要弄清裝修公司給的**單。注意這個**單在你沒簽下裝修合同前是不會讓你帶走的,只能夠在他們那裡看。所以看**單階段一定要捨得投入時間,不厭其煩的問清楚每乙個**專案所用的材料和品牌和規格,複雜點的東西還要問清楚施工工藝。

這是需要以書面形式寫在**單裡的,一定要寫。記住**合理才是王道,不要被忽悠了。

另外,裝修公司還經常會少報或者是漏報專案,讓你的**單看起來金額接近你的心理價位。促成你下決心簽合同。因此對於可有可無的專案,一定要砍掉。

掌握乙個原則,可以買現成的,就不要讓裝修公司做了,裡面貓膩太大。

半包裝修方式比較的靈活,包含的裝修專案將由於業主的不同需求有不同的差異,如果大家對裝修的材料要求比較高,最好是增加自己購買材料的數量,但額外的材料半包裝修公司的幾乎都是相似的,上述文章則是小編關於裝修公司半包包括哪些這個問題的分享,這樣大家在與裝修公司進行半包商談時,就會心中有數,甚至還能提出自己的意見。

4樓:愛桌球

1、半包,指房屋的「四通一平」工程,主要包括:通水電、通氣網以及牆地面平整工程。

2、通水,指按業主要求將水管鋪到相應的位置,含進、出水兩部分,一般包括:菜盆子用水、馬桶、淋浴房、拖把池、洗臉臺、洗衣機。

3、通氣,開發商已接通,主要與廚灶、天然氣熱水器**單位有關。

4、通電,意味著電線鋪設、插頭設定、開關設定等。

6、平整工程,包含:客餐廳、主次臥、陽台牆面平整,指:乳膠漆工程、背景牆工程、吊頂工程、以及部分的牆紙工程。

7、半包工程中,由裝修公司完成的還包括門套基礎,把需要裝門的地方弄成能直接安裝的程度。

8、半包中還會出現打牆、砌牆、包裝水管、門壓石安裝等。

9、裝修公司還會涉及到垃圾清運費,材料運輸費,需注意的是:材料運輸他肯定會說只運乙購材料,如:水泥石灰;甲購不管,如:地板磚等。

10、半包給裝修公司的有吊頂,廚衛吊頂,是包工包料還是什麼的,要清楚材料的品牌、**以及安裝

60平半包裝修要多少錢60平半包裝修報價清單

60平半包裝修要多少錢 半包裝修也需要有裝修標準。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340 350 平方半包工價進行裝修。如果是一般大眾化裝修,可以用260 270元 平方左右,就是精裝修工價。如果要一般化的裝修,一般需要200 21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的工價了。如果想簡單簡易裝修,需要150 160元...

135平的房子半包和全包裝修分別需要大約多少

135平的如果質量要求高些的話 需要10萬左 右半包也就是基礎工程 或硬裝 包括人工費內和輔材。半包項容目包括刷牆 貼磚 吊頂 隔音 防水 隱蔽工程的水電路 基礎木作和拆改,不包括 產品,如地磚,地板,木門,潔具等這個 全包這個差別就大了,這個需要具體你的需求了 117平的房子裝修下來大概半包or全...

裝修新房應注意哪些問題,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第一,認真看裝修合同 很多業主雖然與裝修公司簽約了合同,但是沒有認真看完合同裡面的條款,施工後以至於對裝修公司的做法不理解,我之前裝修就是遇到這樣的業主 裝修合同上都會寫著清清楚楚,比方說裝修工期一般都是九十天左右 業主你急著也沒用啊,只要裝修公司在規定的時間內裝修完工就可以了呢 所以,裝修合同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