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不包料裝修合同簽訂時需要注意什麼?謝謝了

2022-01-02 09:05:44 字數 4732 閱讀 2530

1樓:斯霞公良雨星

又到了裝修好時節,很多業主忙著找裝修公司,我們時常都有聽到業主和裝修公司因為某個原因產生了裝修糾紛,我個人認為避免裝修糾紛的的前提就是在簽訂合同的時候要注意到很多的細節,只有防範於未然,才可以有效的避免日後的糾紛。下面我就這個問題和您做個分享。

1、 查驗裝修合同當事人的身份。裝修合同中的發包方的裝修房應屬合法居住用房,亦即產權房或租賃房;合同承包方應是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登記的,並經建設主管部門審定具有裝飾施工資質的企業法人。另外,裝修合同中應當寫明裝修施工地點及面積。

2、寫明居室裝修施工內容及承包方式。居室裝修的施工內容及要求是家居裝修合同的主要內容之一,若該方面的條款過於籠統,就往往容易引發施工糾紛。因此,施工內容應當具體、明確,按照居室裝修部位分別寫清裝修內容、使用的材料、具體施工要求及承包方式。

3、寫明工價、付款方式和工期。無論採用何種承包方式,合同中的工價價款都應寫清楚,不能含糊。合同中的總價款包括材料費、人工費、管理費、設計費、垃圾清運費、其他費用及稅金。

稅金由業主承擔,這是裝修業特殊要求。工程價款付款方式及期限應當在合同中約定清楚,以免發生糾紛。開工、竣工日期是合同必不可少的內容之一,往往涉及到違約責任的認定,因而在合同中應當寫明,並嚴格遵守。

4、詳細寫明有關材料**的約定內容。材料**的約定是涉及到家居裝修質量和工程款項的重要問題。因此,wxj205wxjjl無論是包工包料還是包工不包料都應在合同附件的材料清單上詳細寫明材料的名稱、品牌、規格、型號、質量等級、單位、數量、單價。

在供料單上其應明確寫明材料送達的時間和地點。

5、質量竣工驗收標準應依法定標準。合同中的質量和竣工驗收標準條款必須符合**有關主管部門相關規定允許的範圍。上海保潔公司提醒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家居裝修要滿足多層次的不同需求,同一房型往往有著不同檔次的裝修,因而不可能也不應當將不同層次的裝修適用同一標準。

2樓:閐筧抣

對於很多第一次裝修房子的人來說,在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合同時一定要多加注意,因為不少裝修公司會在合同裡設定陷阱,乙個不小心上當的話,日後再起糾紛就麻煩了,當時裝修時就遇到類似的問題,作為過來人分享下簽訂合同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1.工期約定:

一般2居室100平公尺的房間,簡單裝修的話,工期在35天左右,裝飾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約定到45-50天,如果您著急入住的話,可以在簽訂時和設計商榷此條款。

2.付款方式:一般的裝修合同,約定首付60%,木工驗收合格後交納35%,完工後交納5%.

如果按照這樣的付款形式的話,在工期過了一半左右後,您就已經向裝飾公司交了95%左右的費用,如果裝修的後期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就很難在錢上面制約裝飾公司了。所以建議在簽訂合同時候,能把首付壓到30%,中期交納30%.

中期款:一般合同上約定的中期付款時間,只是簡單的標明」工程過半,木工收口「.但是乙個工地往往是多專案交叉作業,正規的工期過半應該是:

木器製作結束;廚衛牆、地磚、吊頂結束;牆面找平結束;電改造結束。

3.增減專案:裝修過程中,很容易有增減專案,比如多做個櫃子,多改幾公尺水電路等等。

這些都要在完工的時候交納費用的。那麼這些專案的單價究竟應該是多少呢?如果等到已經開工後,那這可能就是設計說了算了。

所以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影印乙份裝修公司的最初給您看的完整**單,以免在簽訂合同或是增減專案時,裝修公司偷梁換柱,改換**。

還要注意一點,最後結算費用的時候,應該支付的增減費用,都應該是在該專案施工前,由您簽字認可的,如果是您沒有簽字認可的,您一概可以不支付相應的費用。

4.水電費用:裝修過程中,現場施工都會用到水,電,煤氣等。一般到工程結束,水電費加起來是筆不小的數字,這筆費用應該誰來支付,在合同中也應該標明。

以上就是簽訂裝修合同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總之,簽訂家裝合同是裝修新居的第一步,首先要把握的一條原則是:簽合同時心中不能再有疑慮。祝裝修順暢,早日入住新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包工不包料,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清包裝修方式。清包也叫包清工,是指業主自行購買所有材料,找裝飾公司或裝修隊伍來施工的一種工程承包方式。由於材料和種類繁多,**相差很大,有些人擔心別人代買材料可能會從中漁利,於是部分裝修戶採用自己買材料、只包清工的裝修形式。

二、清包裝修合同簽訂的注意事項:

1、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簽訂合同之前,業主應先審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

2、參觀裝飾公司正在施工的裝修現場,檢查工地施工工藝以及工人的素質,還應該著重檢查施工工地的管理、衛生和防火情況。

3、對裝飾公司提供的設計方案要有詳細的設計樣圖。預算**,客戶應該嚴格審定,如有可能找相關專家諮詢。如果委託裝飾公司選擇建材的話,裝飾公司一般會提供預選的材料樣品,客戶應該儲存以便日後檢查對照。

4、在簽訂合同時,應詳細註明施工工期、幾次驗收程式(包括材料、隱蔽工程、區域性和整體驗收等)、詳細製作過程的說明、甲乙雙方各自提供的材料的明細表和日期等,同時還應約定好違約金的賠付比例。

5、合同要由法定代表人簽訂,如有委託**人的,需要影印委託書,同時向裝飾公司索要工商執照的影印件和資質證明的影印件,這兩個影印件都應該加蓋公司章,還要索要專案經理和工程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或公司正式職工的工作證影印件以及聯絡**。

6、交付的工程款要由業主親自交到公司財務,並索要建築安裝專用發票,盡量防止出現其他人代收工程款的情況。

包工不包料裝修合同簽訂時需要注意什麼?謝謝了!

4樓:齊家網

對於很多第一次裝修房子的人來說,在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合同時一定要多加注意哦,因為不少裝修公司會在合同裡設定陷阱,乙個不小心上當的話,日後再起糾紛就麻煩了,當時我裝修時就遇到類似的問題,作為過來人分享下簽訂合同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1.工期約定:

一般2居室100平公尺的房間,簡單裝修的話,工期在35天左右,裝飾公司為了保險,一般會把工期約定到45-50天,如果您著急入住的話,可以在簽訂時和設計商榷此條款。 2.付款方式:

一般的裝修合同,約定首付60%,木工驗收合格後交納35%,完工後交納5%。如果按照這樣的付款形式的話,在工期過了一半左右後,您就已經向裝飾公司交了95%左右的費用,如果裝修的後期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就很難在錢上面制約裝飾公司了。所以建議在簽訂合同時候,能把首付壓到30%,中期交納30%。

中期款:一般合同上約定的中期付款時間,只是簡單的標明「工程過半,木工收口」。但是乙個工地往往是多專案交叉作業,正規的工期過半應該是:

木器製作結束;廚衛牆、地磚、吊頂結束;牆面找平結束;電改造結束。 3.增減專案:

裝修過程中,很容易有增減專案,比如多做個櫃子,多改幾公尺水電路等等。這些都要在完工的時候交納費用的。那麼這些專案的單價究竟應該是多少呢?

如果等到已經開工後,那這可能就是設計說了算了。所以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影印乙份裝修公司的最初給您看的完整**單,以免在簽訂合同或是增減專案時,裝修公司偷梁換柱,改換**。 還要注意一點,最後結算費用的時候,你應該支付的增減費用,都應該是在該專案施工前,由您簽字認可的,如果是您沒有簽字認可的,您一概可以不支付相應的費用。

4.水電費用: 裝修過程中,現場施工都會用到水,電,煤氣等。

一般到工程結束,水電費加起來是筆不小的數字,這筆費用應該誰來支付,在合同中也應該標明。 以上就是簽訂裝修合同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總之,簽訂家裝合同是裝修新居的第一步,首先要把握的一條原則是:

簽合同時心中不能再有疑慮。祝你裝修順暢,早日入住新房!滿意請點個贊,親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動力!

簽訂裝修包工包料合同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

5樓:齊家網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買房的人越來越多,生活中家庭裝修已成為人們乙個熱點關注的問題了,那簽訂裝修合同也是乙個要特別重要的問題,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陷入貓膩陷阱。那我們在簽訂合同的時候都要注意什麼呢?一起來認真學習一下。

簽訂裝修合同時,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多注意:一、對裝修公司高標準、嚴要求(一)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簽訂合同之前,業主應先審查裝飾公司的手續是否齊全。

(二)參觀裝飾公司正在施工的裝修現場。這樣做的目的在於,檢查工地施工工藝以及工人的素質,還應該著重檢查施工工地的管理、衛生和防火情況。(三)要求裝飾公司提供設計方案的詳細設計樣圖。

預算**,客戶應該嚴格審定,如有可能找相關專家諮詢。如果委託裝飾公司選擇建材的話,裝飾公司一般會提供預選的材料樣品,客戶應該儲存以便日後檢查對照。二、裝修合同須詳細。

(一)在簽訂合同時應詳細註明施工工期。例如,幾次驗收程式、詳細製作過程的說明、甲乙雙方各自提供的材料的明細表和日期等。同時,還應約定好違約金的賠付比例。

在約定裝修的材料標準時,一定要非常細緻,包括外牆、內牆、頂棚、地面、廚房、衛生間、陽台等,每個部位使用材料的品牌、型號都要清楚標明,不能籠統地用「國內名牌」、「國際名牌」之類的字眼。(二)合同要由法定代表人簽訂。如有委託**人的,需要影印委託書,同時向裝飾公司索要工商執照的影印件和資質證明的影印件,這兩個影印件都應該加蓋公司章,還要索要專案經理和工程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或公司正式職工的工作證影印件以及聯絡**。

(三)預算專案變更時,雙方應該重新簽訂協議。簽合同就要「乙個蘿蔔乙個坑」,昨天的預算拿到今天就不管用了。三、驗收、交付須謹慎 驗收方式可在合同上約定由**質檢站來驗收,這樣你就可以不為請質檢站而另付費用。

交付的工程款要由業主親自交到公司財務,並索要建築安裝專用發票,盡量防止出現其他人代收工程款的情況。四、工程完工莫放鬆。不同的專案有不同的保修期,客戶可依具體情況與公司商議,保留原證件或扣留部分工程款作為裝修的質量保證金。

另外,在裝修工程竣工後,空氣質素應符合國家標準,檢測不合格的,如屬承包人的責任,承包人應返工,並承擔相應損失。 我們特別要注意的是,裝修公司包料的,可以要向其索要購買的材料明細表、合格證、發票;以上內容就是包工包料裝修合同書範本及簽訂裝修合同注意事項,這些知識的都是我們在生活中必須要知道的,希望可能給你帶來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裝修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2.衛生間 空調插座均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3.關於面...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

裝修房子,泥木工進場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謝謝!

木工進場要注意 1 拿到設計師的圖紙時,最好在簽字前仔細地複核一下尺寸。通常情況下,標準木芯板 貼面板的規格為。44m,玻璃為,平面尺寸超過規格的製作需要拼貼或特殊定做,如果忽視材料平面和厚度規格,會給製作造成很大的障礙及過多的支出。2 木工應自帶工具箱 工作台 空氣壓縮機等常用工具,特別是工作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