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油漆施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油漆裝修中常見問題,油漆施工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10-10 14:01:40 字數 5610 閱讀 8843

1樓:土巴兔裝修

準備工作:

1.為什麼前一道膩子乾透之前不能刮下一道膩子?

答:一般來說,家庭裝修中牆面的膩子都做兩遍,第一遍是為了對整個牆面進行找平,第二遍是為了沒有找平的地方再做區域性處理。可有時我們會發現,牆面上的膩子拱了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觀察,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第一遍膩子沒有完全乾透工人就把第二遍膩子颳上了,結果在第一遍膩子的乾燥過程中把第二遍膩子拱了起來。

2.天花板以及牆壁刷塗料之前需要做些什麼?

答:在家庭裝修施工過程中,有的時候由於工期比較緊,所以,一些必要的工序容易被工人省略;以油漆工人的操作為例:在給牆壁以及天花板刷塗料之前,原本應該進行一下牆面的清理,把牆面上的灰塵,多餘的膩子掃乾淨,對出現的裂縫做一下處理,牆壁以及天花板與木製品的交界處做一下保護,避免木製品被刷上塗料,這些都是在刷塗料之前做好。

3.為什麼木製品表面的釘眼的修補很關鍵?

答:對於木製品來說,木工在製作過程中,無論是使用普通的鐵釘還是使用氣釘,都不可避免地會在表面留下釘眼,而油漆工人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把釘眼修補好;好的油漆工人會把釘眼修補得在一定距離內很難看出來,技術以及責任心較差的油漆工人修補的釘眼在很近的距離內還會看清楚,這不但影響木製品的視覺效果,還會影響木製品的使用壽命。

4.為什麼要選擇不掉毛的油漆刷子?

答:有的工人使用的油漆刷子質量很差,很愛掉毛,用這樣的刷子刷油漆時,經常會把刷子毛掛在油漆表面上,油漆成膜以後,留在油漆上,對油漆的效果很有影響。所以,刷油漆時應該盡可能用***一些的油漆刷子。

如果是新的刷子,也要注意把刷子上面容易掉的毛磕打一下,或者用打火機把浮毛燎一下。

實際操作:

1.天花以及牆壁的塗料一般刷幾遍?

答:一般來說,如果牆面的底色比較淺,天花以及牆面的塗料刷兩次就可以了,但如果底色較深,而準備刷的塗料顏色又較淺的話,就應該根據塗料顏色的遮蓋程度多刷幾遍。但是應該注意的是,並不是塗料刷的遍數越多越好,如果塗料刷的遍數太多,會出現起皮、開裂的現象。

2.木製品上的硝基清漆一般至少刷幾遍?

答:由於硝基清漆的漆膜比較薄,所以,油漆工人應該根據情況多刷幾遍,一般至少應該刷六遍。但是有乙個前提,油漆工人在刷每一遍油漆之前,應該把油漆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後面刷的油漆遮蓋異物。

3.手刷漆的***還是噴漆的***?

答:一些家庭裝修採用混油工藝(使用調和漆等),對於不大懂施工的人來說,這種做法好像比清漆容易,其實不然,這種施工做法要比清漆的做法難得多,對油漆工人的手藝是乙個考驗。手藝差一些的工人做出來的活兒很容易出現刷子印,所以,為了提高工程質量,近來很多任務地已經開始採用噴漆工藝進行混油的施工。

這個做法的質量的確比手工操作好得多,但是缺點就是比較浪費材料。

4.油漆工人刷油漆時五金件應該採取哪些保護措施?

答:我們有時會發現,油漆工人在刷漆的時候,把木製品上安裝好的五金件(如門鎖、合頁等等)也刷上了油漆,結果,業主入住以後會發現,五金件的表面被腐蝕了。所以,油漆工人在刷油漆之前,應該把容易被刷上油漆的部位貼一些單面膠紙帶,對五金件進行保護。

基本常識:

1.為什麼有些木製品刷完油漆以後會看見鉛筆印?

答:有的油漆工人幹活兒不負責任,在刷油漆之前不檢查木製品表面是否還有沒擦掉的木工劃線留下的鉛筆印,直接就把油漆刷了上去,這樣鉛筆印就留在了油漆裡面。

2.用什麼種類的油漆塗料?

答:現在市場上的油漆種類很多,打各種品牌的都有。其實,只要是人造的化工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我們能夠接受的**之下,還看不出來哪家的產品更好。

裝修中油漆工程直接影響油漆的使用壽命,嚴重的還會影響健康,所以我們對油漆的施工和一些施工注意事項要特別嚴格,不過我們也可以讓專業的裝修監理來幫我們把控,申請土巴兔裝修保,專業裝修監理免費上門檢查裝修施工工序!《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再補充幾點:

1.刷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刷,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2.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要立即用水清洗乾淨,泡在水裡;

3.口罩、眼鏡一定要戴,前者可以減少吸入的有害氣體,後者防止油漆滴入眼睛

2樓:易書科技

1、油漆的選擇

家裝油漆注意事項提到在油漆的選擇時除了看中產品的品牌之外,最主要的還是要看重油漆中是否含有影響健康的成分,切勿選擇雜牌油漆,以免汙染室內空氣,危害家人的健康。

2、季節的因素

影響裝修刷油漆的季節性因素主要集中在夏季和冬季。夏天天氣炎熱,多雨水,空氣濕度大等因素直接影響著刷漆的質量。冬季刷油漆,根據經驗所得,塗料適宜的環境不得低於5度,特殊的混色油漆施工的環境最好在0度以上,清漆在施工時地環境不得低於8度。

3、顏色的搭配

色彩的質感主導整個空間的視覺系統,裝修刷油漆注意事項中要注意油漆顏色的搭配。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油漆裝修中常見問題,油漆施工要注意哪些問題

裝修油漆工工藝流程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土巴兔裝修

一、油漆主要施工工藝流程

1、清漆施工工藝:

清理木器表面→磨砂紙打光→上潤泊粉→打磨砂紙→滿刮第一遍膩子,砂紙磨光→滿刮第二遍膩子,細砂紙磨光→塗刷油色→刷第一遍清漆→拼

找顏色,復補膩子,細砂紙磨光→刷第二遍清漆,細砂紙磨光→刷第三遍清漆、磨光→水砂紙打磨退光,打蠟,擦亮。

2、混色油漆施工工藝:

首先清掃基層表面的灰塵,修補基層→用磨砂紙打平 →節疤處打漆片→打底刮膩子→塗乾性油→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光→塗刷底層塗料→底層

塗料乾硬→塗刷面層→復補膩子進行修補→磨光擦淨第三遍面漆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第三遍面漆→拋光打蠟。

3、一次底漆:一次底漆不應有漏噴、露底、粘漆等缺陷,漆膜厚 度 20μ。

施工前材料表面要求:

1)噴砂清潔度等級:sa2.5。

2、噴砂表面灰塵:用壓縮空氣吹去所有可見灰塵。

3)油汙:用有機溶劑擦洗處理,除去所有可見油汙。

4、二次底漆:每道焊縫,角,邊,等隱藏區域必須在大面積噴漆 之前用刷塗,檢驗並調整施工裝置,乾燥條件及時間、重塗間 隔等,檢驗油漆噴塗缺陷,檢驗油漆溼膜厚度,調整噴嘴及噴 塗速度使噴塗均勻,總膜厚 30μ。

施工前材料表面要求:

1)二次噴砂完畢後,所有焊道表面清除黃煙及氧化皮。

2)二次噴砂處理後,在進行油漆噴塗之前,應對噴塗表面的缺 陷,尤其是焊縫缺陷進行再次檢查和修補。

3)仔細檢查噴漆表面的灰塵、油汙,對仍然存在的灰塵和油汙 的表面應清理乾淨。預處理合格的整箱應盡快進入施工工位開始底漆 施工,時間不應超過 8 小時。

5、中間漆:每道焊縫,角,邊,等隱藏區域必須在大面積噴漆之 前用刷塗,檢驗並調整施工裝置,乾燥條件及時間、重塗間隔 等,檢驗油漆噴塗缺陷,檢驗油漆溼膜厚度,調整噴嘴及噴塗 速度使噴塗均勻,膜厚 50μ。

6、面漆:對照油漆規範檢驗油漆的種類、顏色、稀釋劑等,檢驗 油漆質量、生產日期,記錄生產批號。檢查油漆溼膜厚度,調 整噴嘴及噴塗速度使噴塗均勻,達到膜厚膜厚 50μ。

檢驗併校 正油漆的施工質量,避免出現漏噴、露底、針孔、氣泡、流掛 等外觀缺陷,對區域性油漆缺陷及時修補。檢查並校正烘乾房的 溫度、流平時間、烘乾時間等條件。

二、施工要點

1、打磨基層是塗刷清漆的重要工序,應首先將木器表面的塵灰、油汙等雜質清除乾淨。

2、上潤油粉也是清漆塗刷的重要工序,施工時用棉絲蘸油粉塗抹在木器的表面上,用手來回揉擦,將油粉擦入到木材的察眼內。

3、塗刷清油時,手握油刷要輕鬆自然,手指輕輕用力,以移動時不鬆動、不掉刷為準。

4、塗刷時要按照蘸次要多、每次少蘸油、操作時勤,順刷的要求,依照先上後下、先難後易、先左後右、先裡後外的順序和橫刷豎順的操作方法施工。

三、注意事項

1、基層處理要按要求施工,以保證表面油漆塗刷不會失敗。

2、 清理周圍環境,防止塵土飛揚。

3、 因為油漆都有一定毒性,對呼吸道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施工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通風。

4、膩子應與塗料效能配套,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紋。衛生間等潮濕處使用耐水膩子。

5、塗液要充分攪勻,粘度太大可適當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劑。

6、 施工溫度高於10攝氏度。室內不能有大量灰塵。最好避開雨天。

4樓:熱情的鯰田佳子

1、油漆的施工,必須在產品要求的室內溫度內施工。不同的產品,對於溫度的要求是不同的,這個可以在產品包裝或者說明書中查閱到。

2、每一工序確保乾透方進行第二遍工序。

3、使用同一種基質的油漆,不要把不同類別的油漆混用,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4、施工時,要做好安全措施,例如口罩等。

5、保持室內的通風,以防發生中毒事件。

6、油漆工使用天拿水等具有一定腐蝕性的漆種時,要帶好膠質手套。

7、不要在施工現場抽菸或者使用明火,以防火災或**。

8、避免在高潮濕或高寒的情況下強行施工。

9、天花吊頂或者木隔板有縫隙需要進行掩飾處理的,可用原子灰進行處理,再貼上優質防裂膠帶;牆面的裂縫可刮開裂縫填入石膏進行處理,再貼上優質防裂膠帶。然後再進行面層的油漆處理。

裝修刷油漆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易書科技

注意一:塗料的選擇

家裝油漆塗料的選擇是業主們比較頭疼的事,由於對油漆等建材不了解,在紛繁複雜的市場上選擇油漆塗料是很困難的,所以要掌握一定的油漆選購技巧才行。在選購油漆等產品的時候要注意,首先要看比較大的品牌,畢竟大品牌的保障要多一些,其次要注意油漆中是否含有鉛、汞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有檢驗油漆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太嚴重的話會對居室居住產生諸多的不利。

注意二:防止過於乾燥

油漆的塗刷過程中是要注意空氣濕度變化的,如果濕度太大,油漆會幹得很緩慢,這樣不僅影響工程的進度,還會影響裝修中油漆塗刷的質量,而太過於乾燥的話又會讓油漆過快的乾燥,而出現裂紋的情況,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注意三:深色的油漆要注意

如果喜歡比較深色的居室空間,自然會選擇比較深色的塗料,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深色塗料的時候要盡量的不要往塗料中新增任何的稀釋劑,這樣在很大程度上保證使用的油漆不出現色差,如果稍有不注意出現色差,整個房間就很難看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油漆工 裝修中油漆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 1 塗裝環境對漆膜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為保證塗裝質量,對塗裝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1 經過除鏽的鋼材表面暴露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應在清理後6小時內完成第一道底漆.對於預拋件要留出焊接部位。2 相對濕度過高和鋼構件溫度過低會導致鋼材表面結露,嚴重影響油漆在金屬表面的附著力。環境溫度過高,溶...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油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這麼多,你都做到了嗎?說起防腐油漆,不得不提及它的施工,無論何時,施工都是基礎。不管是哪一種防腐漆,在施工上都要慎重,否則,就算它 再昂貴,效能再強悍,都難以達到想要的效果,發揮其最大的價值。尤其是對於重防腐油漆來說,施工注意事項非常多,若不注意,輕則出現區域性變色 起泡 起皮等小問...

裝修新房應注意哪些問題,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第一,認真看裝修合同 很多業主雖然與裝修公司簽約了合同,但是沒有認真看完合同裡面的條款,施工後以至於對裝修公司的做法不理解,我之前裝修就是遇到這樣的業主 裝修合同上都會寫著清清楚楚,比方說裝修工期一般都是九十天左右 業主你急著也沒用啊,只要裝修公司在規定的時間內裝修完工就可以了呢 所以,裝修合同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