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拜託各位了3Q

2022-01-02 07:37:14 字數 1389 閱讀 5664

1樓:猴団

冬季是腎經的最旺盛季節,根據中醫理論的五行學說,腎屬黑色,所以總體來說黑色食物可以增加人的體質,還有就是每天按揉自己的穴位,腎經是人的先天之本,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那麼每天按揉這三條經絡就會增強體質,如果不知道經絡的走向和具體的穴位可以買張人體經絡掛圖對照按揉,堅持下來就會增加體質,得到健康的養生保健。腎經主要按揉太溪、複流、湧泉三個穴位、脾、胃二經主要是腿上的穴位。

2樓:小躥

冬季養生食譜 推薦: 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 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

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 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乾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

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公尺六十克。功效:

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

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制法:

將大公尺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冬季養生食譜-粟公尺龍眼粥 配方:粟公尺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公尺五十克。功效:

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制法:①將粟公尺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公尺、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

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公尺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

其功效於古書有載。《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可見冬季粟公尺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

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

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秘等症。

制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

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拜託了各位謝謝

咖哩牛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咖哩味 工藝 滑炒 咖哩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250克 輔料 胡蘿蔔150克,洋蔥 白皮 100克 調料 植物油75克,咖哩15克,澱粉 豌豆 8克,姜5克,味精3克,鹽4克,料酒10克 咖哩牛肉的特色...

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啊,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冬季飲食養生的基本原則應該是以 藏熱量 為主,因此,冬季宜多食的食物有羊肉 狗肉 鵝肉 鴨肉 蘿蔔 核桃 栗子 白薯等。同時,還要遵循 少食鹹,多食苦 的原則 冬季為腎經旺盛之時,而腎主鹹,心主苦,當鹹味吃多了,就會使本來就偏亢的腎水更亢,從而使心陽的力量減弱。所以,應多食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陽。冬...

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啊?冬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健身養體的 冬季養生湯。素筍湯 取冬筍200克,鮮湯250克,香菜梗 水發黑木耳 蔥薑汁 精鹽 味精 麻油各適量。先將冬筍去皮洗淨,切成長8釐公尺 寬1釐公尺的薄處,放沸水中略燙撈出,放涼水中過涼後撈出控水。黑木耳擇成小朵,香菜梗洗淨後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炒鍋上旺火,放入鮮湯,加入蔥薑汁 精鹽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