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強和密度怎麼算,壓強與密度的關係

2022-01-02 05:05:48 字數 2655 閱讀 2215

1樓:m理論

壓強普適公式:p=f/s,液體壓強=液體密度*深度*重力加速度(因為液體內部壓強是隨著深度的增加而增大的),氣體內壓強是由於氣體分子與容器壁撞擊產生的,仍然用普適公式,不過力的大小要用衝量,即動量改變量去算,j=ft是衝量的計算方式,t是初速度運動至末速度的總時間,f是平均力(由於分子運動太過複雜,我們只能取平均值,但實驗表明,這個平均值與實驗測量結果符合得很好),將f用j(衝量)表示,這樣能算出乙個分子帶來的壓強,然後用化學方法算出氣體的摩爾數,再乘以阿伏伽德羅常數n』=6.23*10^23,可以得到該氣體在容器中的分子個數,將剛才算出的平均力乘以這個數,就得到總的合力,然後將此合力代入壓強普適公式中計算即可得到氣體內部壓強(注意,此時a應取容器表面積)。

注:衝量=動量變化量=末動量-初動量

動量=質量*速度,分子的質量可以在網上查出密度=質量/體積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強:公式p=f/s;例題乙個底面積為1立方公尺的正方體壓在地面上,壓力為500n

解:由p=f/s

=500n/1m3

=500pa

密度:公式ρ=m/v;例題乙個物體體積為1m3,質量為1oookg解:由ρ=m/v

=1000kg/1m3

=1000kg/m3

壓強和密度怎麼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p=f/s

p表示壓強,單位帕斯卡(簡稱帕,符號pa) f表示壓力,單位牛頓(n) s表示受力面積,單位平方公尺。

對於形狀規則的物體來說,密度的計算公式是p=m/v,也就是說密度等於質量與體積之比。

而對於非規則的來說呢,一般情況下有很多計算方法,因為形狀不規則,就意味著體積v不容易測得。

計算密度和壓強有什麼公式?

4樓:時光擱淺

1、計算密度的公式:ρ=m/v,其中ρ表示物質的密度,m表示該物質的質量,v表示該物質對應的體積。

2、計算壓強的公式:p=f/s,其中p表示壓強,f表示壓力,s表示受力面積。計算液體壓強還有乙個公式——p液=ρ液gh,其中p液表示液體的壓強,ρ液表示液體的密度,g為常數,等於9.

8牛/千克(粗略計算可取10牛/千克),h表示液體的深度。

5樓:偶秀芳宮詞

壓強公式:p=f/s,其中p是壓強,單位是帕斯卡;f是壓力,單位是牛頓;s是受力面積,單位是平方公尺。

密度公式:p=m/v,其中p(希臘字母)是密度,單位是千克/立方公尺;m是質量,單位是千克,v是體積,單位是立方公尺。

壓強與密度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強是受力的大小除以受力的面積所得的。而對於液體,壓強又可以用p=ρgh來計算。其中ρ就是密度,也就是說,在g和h不變的情況下,容器所受的底部三壓強和液體的密度成正比。

7樓:貌似註冊過

克拉柏龍方程pv=nrt

n=m/m

pv=mrt/m

pm=rtρ

所以,成正比

密度與壓強有關係嗎?

8樓:假面

氣體密度和氣體壓強有關係,比如公式pm=ρrt中,當物質的摩爾質量m、氣體常數r、溫度t相同時,氣壓p與氣體密度ρ呈正比關係。

液體密度和壓強有關係,液體壓強公式p=ρgh,當重力加速度g和液體深度h相同時,壓強p和液體密度ρ成正比。

固體密度與壓強有關係,固體壓強公式p=f/s=g/s=mg/s=ρvg/s,當重力加速度g、固體體積v、和接觸面積s相同時,壓強p和固體密度ρ成正比。

增大壓強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受力面積。減小壓強的方法有:

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增大受力面積。液體對容器內部的側壁和底部都有壓強,壓強隨液體深度增加而增大。

9樓:甫澎湃

有,密度越深,壓強越大,且壓強與受力面積,空間位置容器底面積都無關

10樓:沐晴子瑞

有關係,壓強隨著密度增大而增大

11樓:小雅身法秀藝

p=pgh(液體壓強公式)

知道深度和密度,如何求壓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p=ρghρ表示液體的密度,g=9.8n/kg,h表示液體的深度。

13樓:鎬久居我心

用液體壓強公式:p=密度乘與g乘與h, g粗略計算可以用10n每千克 但規定了9.8n的話必須要按提議

壓強與密度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強是受力的大小除以受力的面積所得的。而對於液體,壓強又可以用p=ρgh來計算。其中ρ就是密度,也就是說,在g和h不變的情況下,容器所受的底部三壓強和液體的密度成正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理解。氣體之所以會產生壓強是因為氣體分子時刻在無規則運動,氣體分子碰到物體後就會給物體乙個瞬間作用力,在乙個極短時間內與物體單位面積碰撞的分子數是一定的,與氣體的密度成正相關,而氣體壓強就是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力。所以氣體壓強與密度成正相關

初三物理密度以及壓強的小問題。

不漏氣 氣體的質量不變 體積減小 密度不變漏氣 氣體的質量體積都減小 密度不變。壓強 p f s適用於固體壓強。p 肉gh適用於液體壓強。望採納 樓主注意啊,有很多的答案都有錯。不漏氣時,球變扁了,體積自然變小了,由於沒漏氣,質量不變,m v,質量不變,體積變小,密度變大了。漏氣時,按你說的,空氣是...

物質的密度大小與什麼有關,密度的大小和質量,體積有關嗎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只與物質的種類有關,與質量 體積等因素無關,不同的物質,密度一般是不相同的,同種物質的密度則是相同的 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質的特性是指物質本身具有的而又能相互區別的一種性質,人們往往感覺密度大的物質 重 密度小的物質 輕 一些,這裡的 重 和 輕 實質上指的是密度的...

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密度與面積和重量的關係?

密度 質量 體積 m v 同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體積成正比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v為包含p點的體積元 m為該體積元的質量。在釐公尺 克 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 釐公尺3 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 公尺3。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 cm 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