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去英國留學可以通過哪些途徑

2022-01-02 03:40:22 字數 4258 閱讀 5480

1樓:天道教育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的途徑一:2年a -level課程+3年本科課程

適合人群:家庭經濟條件良好、實力強,想進頂尖名校

這個方案適合那些實力較強,一心希望能進頂尖名校的學生。學生通過高中兩年的學習,有望憑藉自身的努力進入包括牛津、劍橋在內的世界頂尖大學。

招生物件:高二在讀生

入學要求:通過學校入學考試,英語水平相當於雅思5.5以上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的途徑二:英國大學1年預科+3年本科課程

適合人群:大部分學生

這個方案適合那些希望比較穩妥地完成乙個較有名氣的學校本科學位的學生。高二學歷以上的學生可以憑高中成績單申請本科預科課程,順利完成後進入本科三年的學習。對於大部分中國學生來說,去英國上大學前讀個預科課程,是有益無害的。

預科課程教授語言課程、專業課程和學習方法,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國外教學,並在本科階段取得好成績。英國有很多知名大學都開設預科課程,如:蘭卡斯特大學預科、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預科、謝菲爾德大學預科等;

招生物件:高

二、高三在讀生或畢業生

入學要求:高中成績單+雅思5.0以上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的途徑三:大一快捷文憑課程+二年本科

適合人群:學習成績一般、家庭不太富裕學生

英國有部分院校開設大一文憑課程,高中畢業生憑高中三年成績單即可申請。大一文憑課程期間,學生將進行強度比較大的語言和學術課程的學習。學生完成該課程後,可直接進入大學二年級學習,三年內可完成學位課程。

這種方式節省了一年的時間和費用,成為經濟條件一般的學生的首選。這個方案適合那些留學資金不太充裕,希望就讀價效比較高課程的學生。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開設這種課程的大學屬於中等或中等以下的學校;如布魯內爾大學、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赫爾大學等。

招生物件:高三畢業生

入學要求:高中三年成績單+雅思5.0以上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的途徑四:可以直接讀本科

適合人群:極少數優秀學生

對於極少數優秀高中畢業生來說,通過ucas(英國高等教育招生辦公室)直接申請本科,也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但要求學生高考成績優秀,雅思成績能夠達到6.0或6.

5分,而且要通過劍橋海選!目前看來,通過這種方式去讀書的學生,多是重點高中的極少數優秀學生。

招生物件:高三畢業生

入學要求:高考成績+雅思6.0或6.5,且通過劍橋海選

留學費用:目前有很多學生和家長存在誤區,覺得英國是最貴的留學國家,但事實上由於人民幣對英鎊匯率的**,留學英國與留學美國、澳洲、加拿大的費用差不多。目前到英國學習一年的費用在30萬人民幣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需要高考成績和會考成績,有些不需要,當然有高考成績你的選擇會多很多。可以看看各國的公升學條件http://gaokao.

liuxue315.edu.cn/#t3,裡面包含了各國家的公升學條件,院校選擇,學制以及費用等資訊作為參考。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一般有幾種方式呢?

3樓:芥末留學

途徑一:a-level課程

適合人群:目前是高一或是高二的學生

a-level課程是英國的高中文憑,學制兩年。a-level課程也被稱為中學高階水平考試課程,是公升入英國大學的學術性教育途徑,也是入讀英國名牌大學的主要途徑。

英國本國學生讀的就是這種課程,相當於國內的高中,課程設定是兩年,這種課程是最符合標準的認可程度比預科要高。讀a-level不需要高中畢業文憑,可以直接申請,不過該課程對雅思有要求,基本上是6.0-6.

5以上的成績,像英國大學排名top-5的學校基本要求在7分以上。

途徑二:預科課程

適合人群:高三畢業生

預科是英國大學對語言成績達不到要求的學生,提供的一種擬準備錄取的通知書。待學生通過預科的語言或專業的學習,達到高校的要求後,即可進入海外高校讀書的一種方式。高中畢業生選讀大學預科課程,比讀a-level要節省一年時間。

如果選擇讀大學預科課程,最好直接報讀正規大學或大學聯盟提供的課程,這樣申請簽證比較容易。

大學預科的課程一般為一年,有的學校是半年制的。大學預科一般針對國內的高二或高三畢業生,對語言的要求基本上是雅思5.5分。

現在很多大學都有自己的預科專案,也有很多不是大學下屬的預科專案,其中ucl的預科深受中國學生的喜愛,但入學要求很高,雅思5.5-6.0以上,需要參加學校的筆試和面試。

途徑三:快捷課程

適合人群:高三畢業生

目前,英國不少高校已經對中國的教育制度有了一定了解,國內的學生其實在高二就已經學完了高中的所有課程,並完成了會考,高三學年的主要任務就是複習備戰高考(微博),沒有涉及新的內容。於是,針對學習成績不錯的學生,一些英國高校為國內高二的學生提供了預科課程,給高三學生開設文憑課程。

途徑四:直接入讀本科

適合人群:成績較好,雅思要求6-6.5分

如果學生的語言成績沒有達到學校的入學要求,在本科課程之前要學習語言課程,而且要參加雅思考試,達到要求後,方可入學。

直接入讀本科要求學生完成高三的學業,有合格的高中畢業證或參加過高考,雅思基本要達到6.0-6.5分以上,有個別學校只要求5.

5分就可以,不過這樣的學校在英國排名不高,可以直接接受中國高三的學校有hertfordshire,plymouth,sunderland,uclan,westlondon等大學。

途徑五:top-up 專公升本課程

適合人群:3年制大專學歷或者本科無學位的學生

英國的一些大學針對中國3年制大專學歷或者本科無學位的學生,開設了稱為top-up課程,即三年統招大專畢業生可直接插讀英國大學本科最後一年,攻讀學士學位。

4樓:我在他鄉遇故知

一般分為四種:a-level課程,本科預科,直讀一般大學大一,直讀頂級名校大一。建議你去索 學網看看,詳細了解一下,也可以做乙個留學評估。

畢竟國內基礎教育是12年,而英國的是13年,所以說中國高中畢業的學生比英國高中畢業的學生少讀一年書,因此也有必要讀預科。但是根據每個學生的自身情況不同,也是不一樣的。

參考資料:索引教育

5樓:飛際移民留學置業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一般都有以下大概3種方式:

方式一、2年a-level課程+3年本科課程適合人群:家庭經濟條件良好、實力強

英國高中a-level課程一般為期兩年,可供選擇的專業眾多,學生可以根據其個人興趣以及計畫選讀適合自己的課程。課程結束後,學生需要參加考試,a-level考試成績將是英國大學評估學生學術水平的重要依據,成績受到英國所有高等院校的認可,因此學生在擇校時可以有更為廣泛的選擇。學生在申請就讀a-level課程時,一般需要提交在中國高中期間的學習成績單,老師的推薦信以及英語語言水平考試成績等。

招生物件:高二在讀生。

入學要求:通過學校入學考試,英語水平相當於雅思5.5以上方式二、大一文憑課程+二年本科

適合人群:學習成績一般、家庭條件一般的學生英國有部分院校開設大一文憑課程,憑高中三年成績單即可申請。大一文憑課程期間,學生將進行強度比較大的語言和學術課程的學習。

學生完成該課程後,可直接進入大學二年級學習,三年內可完成學位課程。這種方式節省了一年的時間和費用,成為經濟條件一般的學生的首選。這個方案適合那些留學資金不太充裕,希望就讀價效比較高課程的學生。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開設這種課程的大學屬於中等或中等以下的學校;如布魯內爾大學、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赫爾大學等。

招生物件:高三畢業生

入學要求:高中三年成績單+雅思5.0以上

方式三、英國大學1年預科+3年本科課程

適合人群:大部分學生

英國大學預科課程為一年,從時間與費用上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預科主要教授的是語言課程、專業課程和學習方法,可以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國外教學,但接受預科課程成績的大學一般限於與該課程建立了合作關係的院校,因此學生的選擇相對有限。申請英國大學預科課程時,需要提交申請人在中國高中期間的學習成績單,老師的推薦信以及英語語言水平考試成績等資訊。

招生物件:高

二、高三在讀生或畢業生

入學要求:高中成績單+雅思5.0以上

高中生去英國留學有哪些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申請gcse:完成初二或者初三,平均分75分以上;英語入學測試,相當於雅思5到5.

5分。申請alevel:完成高一(16或16歲以上)或者高二(不超過17歲半),平均分70到85分。

語言能力英語入學測試,相當於雅思5到6分。教育背景國內初二至高二在讀生。財務規劃公立學校的費用約合12~15萬元人民幣/年,一般私立的費用約為25~30萬元人民幣/年,而貴族學校的費用約合30~45萬元人民幣/年。

高中生想去加拿大留學,怎樣辦理,高中生去加拿大留學辦理手續步驟

首先可以聯絡當地的留學中介,幫你做個全面的規劃 需要確定您還是是準備高中階段就去加拿大還是高中畢業之後申 拿大的大學 個人的建議是現在就開始孩子去加拿大念高中的準備,其中的益處其他樓也都回答的比較全了,如果說是想高中畢業出去,那麼要清楚孩子這個階段語言需要開始準備起來 托福 雅思 並且高中的成績要穩...

高中生出國留學的方式,高中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途徑?

你可以找一些不用考托福的學校,上個語言預科班。等語言合格後 直接讀本科。你還可以申請大學本科的全額獎學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英語考試成績 toefl gre gmat lsat sat tse ielts 你的成績單,以及所在學校的知名度 申請文書寫得是否有特色和吸影人 組織能力 綜合能力和特長 如...

高中生留學

歧視倒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不過如果你想到美國讀高中的話,我給你個建議 你現在已經高二,完全可以準備申請美國大學了,如果是申請高中的話,我建議你申請11年級,因為12年級 相當於國內高三 很少學校招國際生了,名額非常有限,即使是你想重讀一年希望也不是很大。你可以申請大學的雙錄取,這樣子,你過去也可以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