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瘋牛症的表現是什麼呢

2022-01-02 02:42:53 字數 1821 閱讀 4519

1樓:夕熹

首先說**~ 根據帶頭研究瘋牛症的那名科學家的說法,嬰孩食品和學校膳食也許是人類瘋牛症的主要根源。 英國**的克----雅二氏病(瘋牛症)監督組組長威爾博士說,80年代的肉類加工法也許導致了兒童餐盤裡的牛肉受汙染。 這也許可以解釋新式克----雅二氏病的患者為何以年輕人為主。

他說,80年代的嬰孩食品和學校膳食含有由機械提取的肉類——動物屍體的剩餘物。這些剩餘物是通過強力噴水取得,磨碎後用來製造廉價食品。 漢堡包、香腸、快餐和嬰孩食品可能包含脊柱的殘餘物。

牛如果患上瘋牛症,脊柱受感染最厲害。 英國已經緊急調查昆尼自治村四周的一連串「瘋牛症」死亡事件,搜尋一度嚇壞歐洲人的瘋牛症的新線索。 英國是從上個月開始調查,事緣有四人死於新種的瘋牛症,還有另乙個人也可能死於此症。

這些死亡都與英國中部乙個孤立的小塊地區有關。 三名死者先後在幾個星期內喪生,他們全都住在毗鄰地區;兩名死者是青少年。 (一)1.

在人體上發作的這種並叫新型克雅病,英文簡稱為cjd,它與普通的克雅病症狀相同,而致病方式不同。 2.新型克雅氏症是瘋牛症在人類身上的表現形式,症狀為腦部組織形成海綿狀空洞,使患者記憶衰退、神經失常,最終導致死亡。

至今英國已有94人死於此病。目前科學界普遍認為,瘋牛症、新型克雅氏症等海綿狀腦病都是由一種名為普里昂的致病蛋白質引起的,但具體傳染途徑尚不為人知。其潛伏期約為10-15年,患者發病後1-2年內死亡。

3.醫學界還不能在患者活著時確診克雅氏症,主要辦法是在患者死後進行組織解剖,分析患者大腦中是否存在朊病毒。科學家分析,克雅氏症的主要傳播方式有家族遺傳,手術時接觸受朊病毒汙染的器械,食用被汙染的牛肉和牛脊髓。

一些科學家認為這一類疾病可以通過輸血傳染,但尚未開發出血液檢測方法。 4.

2樓:手機使用者

醫學家們發現瘋牛症的病程一般為14~90天,潛伏期長達4~6年。這種病多發生在4歲左右的成年牛身上。其症狀不盡相同,多數病牛中樞神經系統出現變化,行為反常,煩躁不安,對聲音和觸控,尤其是對頭部觸控過分敏感,步態不穩,經常亂踢以至摔倒、抽搐。

發病初期無上述症狀,後期出現強直性痙攣,糞便堅硬,兩耳對稱性活動困難,心搏緩慢(平均50次/分),呼吸頻率增快,體重下降,極度消瘦,以至死亡。經解剖發現,病牛中樞神經系統的腦灰質部分形成海綿狀空泡,腦幹灰質兩側呈對稱 性病 變,神經纖維網有中等數量的不連續的卵形和球形空洞,神經細胞腫脹成氣球狀,細胞質變窄。另外,還有明顯的神經細胞變性及壞死。

醫學家研究證實,牛患bse,是癢病傳到牛身上所致。癢病是綿羊所患的一種致命的慢性神經性機能病。其實癢病的發生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

不過,醫學界至今未能找到導致癢病的根源,因此,瘋牛症的病原也就難以確定。

3樓:阿歡的名單

瘋牛症,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

請問我今天吃了牛肉,會不會感染上瘋牛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做熟需要加熱的,即使有病毒,也會被高溫殺滅,你不會得瘋牛症的,放心吧

5樓:綿州達人

首先,市場上售賣的牛肉,是經過動物檢驗檢疫部門檢測合格之後,才上市銷售的,所以,你的擔心完全是多餘了。

第二,如果你吃的牛肉不是在市場上購買的,而是在一些不法小商販手中,以非常低的**買過來的,那可能會有得病的風險。

所以,想吃牛肉,還是要在有工商營業執照的正規商鋪購買,不要去貪圖小便宜,因為貪圖小便宜,往往會吃大虧,

6樓:lucky貝貝

你的擔心多餘了哈,不會因為你吃了它就會生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絕對不會,不用那麼杞人憂天

濕氣重的表現是什麼?濕氣重的表現是什麼呢?

外濕即為自然界濕氣太勝侵襲人體,由於濕為陰邪易襲陽位其性重濁,所以感受濕邪時會有頭痛如裹困重等感覺,又因其重濁粘膩往往伴有肢體困重麻木的感覺,另外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濕氣重的表現,看看你中了幾個?濕氣重的表現是什麼呢?濕氣重會表現哪些症狀呢。濕氣重的的九大表現,看你中了幾條...

抑鬱證的表現是哪些?抑鬱證的表現是什麼

抑鬱表現 對照。看看抑鬱症啥表現。1.生活缺乏愉悅感,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無端地感到苦悶 愁眉不展。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了興趣,整天無精打采。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5.思維反應變...

危害最嚴重的心律失常的表現是什麼呢

心律失常復 嚴重時可以引制起昏迷或者胸悶氣短bai,可致猝死。du心律失常患者最為常見zhi的表現就是發作dao性心悸 心慌 咽喉部突發堵塞感 胸悶等不適感,部分患者嚴重時,還會伴隨有頭昏 黑朦 昏厥。心律失常是各種心臟疾病最為常見的一種表現,在沒有先天性心臟病及風濕性心臟病的人群,尤其45歲以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