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防火牆怎麼設定

2021-04-03 06:11:56 字數 1019 閱讀 8490

1樓:小逗比的豆豆

一、ip位址過濾的使用ip位址過濾用於通過ip位址設定內網主機對外網的訪問許可權,適用於這樣的需求:在某個時間段,禁止/允許內網某個ip(段)所有或部分埠和外網ip的所有或部分埠的通訊。

開啟ip位址過濾功能時,必須要開啟防火牆總開關,並明確ip位址過濾的預設過濾規則。

二、設定方法如下:

1.選擇預設過濾規則為:凡是不符合已設ip位址過濾規則的資料報,禁止通過本路由器。

2、新增ip位址過濾新條目:

允許內網192.168.1.

103完全不受限制的訪問外網的所有ip位址。因預設規則為「禁止不符合ip過濾規則的資料報通過路由器」,所以內網電腦ip位址段:192.

168.1.100-192.

168.1.102不需要進行新增,預設禁止其通過。

3、儲存後生成如下條目,即能達到預期目的。

4、瀏覽網頁需使用到80埠(http協議),收發電子郵件使用25(**tp)與110(pop),同時網域名稱伺服器端口號53(dns)

5、設定方法如下:

選擇預設過濾規則為:凡是不符合已設ip位址過濾規則的資料報,禁止通過本路由器。

6、設定生成如下條目後即能達到預期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回事,設定

了路由器,等於所有的電腦都開啟了防火牆,不需要再開防火牆了ip位址過濾比較複雜,要看具體用途

ip位址過濾指在網路的適當位置對資料ip包實施有選擇的過濾和**。過濾的依據由系統事先設定或者根據需要臨時確定,具體形式一般是設定一張過濾邏輯表(也稱接入控制表),對通過防火牆的ip包的位址、tcp/udp的port id(埠號)及icmp進行檢查,規定哪些資料報可以通過防火牆等等。只有滿足過濾邏輯的資料報才被**,否則被過濾丟棄。

例如對埠23即telnet加以限制,可以防止黑客利用不安全的服務對內部網路進行攻擊。

3樓:竇鹹和詩蕊

路由器開通防火牆,並開通mac位址過濾,把你們三颱電腦的mac位址新增進去,搞定。

tp link路由器防火牆怎麼設定

1 設定無線加密。登入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無線設定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加密方式為wpa psk wpa2 psk,設定密碼建議為字母 數字和符號的組合密碼,且長度最好不少於12位 2 設定無線mac位址過濾。如果使用網路的終端基本固定,不會經常有其他人接入無線網路,建議啟用無線mac位址過濾,只...

路由器中的防火牆有作用嗎路由器有防火牆功能是嗎

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路由器中內建的防火牆能夠起到基本的防火牆功能,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它能夠通過設定,遮蔽內部網路的ip位址,自由設定ip位址 通訊埠過濾等。還可以防止黑客通過inter 攻擊和病毒入侵內部區域網。網路安全是目前人們最關心的問題...

華為路由器usg2130防火牆設定如何實現某台電腦

不太懂你的意思,你是只要他不上 和迅雷呢,還是要他所有的網路都用不了呢?請追問。求助華為usg2130防火牆可以設定限制電腦上網嗎 可以,you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通過限制ip位址,一種就是通過限制mac位址 華為防火牆secoway usg2130 如何配置 1 新建兩個vlan 2 分別將lan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