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中的防火牆有作用嗎路由器有防火牆功能是嗎

2021-03-08 22:01:20 字數 1088 閱讀 1969

1樓:緣若夢醒

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路由器中內建的防火牆能夠起到基本的防火牆功能,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它能夠通過設定,遮蔽內部網路的ip位址,自由設定ip位址、通訊埠過濾等。

還可以防止黑客通過inter***攻擊和病毒入侵內部區域網。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安全是目前人們最關心的問題,路由器中內建的防火牆能夠起到基本的防火牆功能,它能夠遮蔽內部網路的ip位址,自由設定ip位址、通訊埠過濾,可以防止黑客攻擊和病毒入侵,使用者不需要另外花錢安裝其他的病毒防護裝置就可以擁有乙個比較安全的網路環境。因此,防火牆功能是家用寬頻路由器的乙個重要功能,因為如果沒有防火牆進行安全防護,家庭網路受到病毒入侵和黑客攻擊的機率就會增大,從而很可能造成網路的癱瘓,為使用者帶來不少的麻煩。目前的路由器防火牆功能主要包括防ip位址過濾,url過濾,mac位址過濾,ip位址與mac位址繫結以及一些防黑能力,安全日誌等。

通過路由器內建的防火牆功能,可設定不同的過濾規則,過濾來自外網的所有異常的資訊包,使內部網路使用者可以安心上網。

路由器有防火牆功能是嗎?

3樓:孤傲

首先要明確一點:任何想訪問網路的計算機都必須有乙個唯一的ip位址.資訊的版傳遞是靠識別ip位址確權定計算機的位置的.

單機上網時,電信通過**線與計算機連線後,分配乙個ip位址給此計算機,此ip與地球上任何其他計算機的ip都不同,所以,你才能正常訪問網路.

而有兩台或以上時,不會就安裝兩條或以上的**線吧?此時用路由就能解決.

這就是路由的作用.

因為有了路由器,外網的資訊想訪問局網,則必須先通過路由,如果外網的某個機子傳送乙個掃瞄計算機的資訊,但只能掃瞄到路由而無法掃瞄到局網的計算機.所以,有了路由相對來說就安全了不少.不論是否路由器本身帶沒帶防火牆的功能.

但這只是減少了大部分普通黑客掃瞄的行為.對於稍微有點網路能力的人都能很簡單的通過路由器.

所以,防火牆是必須的.對於單機上網沒必要購買路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防火牆大部分功能,但是防火牆安全級別更高,各有所長。

路由器的防火牆怎麼設定

一 ip位址過濾的使用ip位址過濾用於通過ip位址設定內網主機對外網的訪問許可權,適用於這樣的需求 在某個時間段,禁止 允許內網某個ip 段 所有或部分埠和外網ip的所有或部分埠的通訊。開啟ip位址過濾功能時,必須要開啟防火牆總開關,並明確ip位址過濾的預設過濾規則。二 設定方法如下 1 選擇預設過...

tp link路由器防火牆怎麼設定

1 設定無線加密。登入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無線設定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加密方式為wpa psk wpa2 psk,設定密碼建議為字母 數字和符號的組合密碼,且長度最好不少於12位 2 設定無線mac位址過濾。如果使用網路的終端基本固定,不會經常有其他人接入無線網路,建議啟用無線mac位址過濾,只...

防火牆是否會阻止路由器的登入?

會的防火牆有軟防和硬防。一般說的都是軟防。就是在電腦上行安裝的防火牆軟體。這個能阻止你跟某一ip的通訊。只要在軟體裡面設定就可以。還有就是硬防。這個一般是充當了路由器的功能。都是大型,企業級的防火牆才有這個功能。可以限制你某個ip不能登入路由器進行管理。只能設定特定的ip位址登入路由器管理頁面。不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