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歐冠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冠軍居然是葡萄牙波爾圖隊

2022-01-01 16:25:45 字數 4620 閱讀 9470

1樓:策神歷史

2023年的歐冠是最後一次平民的狂歡,年僅41歲的穆里尼奧帶領波爾圖隊戰勝來自法甲的摩納哥隊,登頂歐洲之巔,葡超勁旅波爾圖隊成為了歐冠改制以來唯一一支來自非五大聯賽的冠軍,也是進入21世紀以來,實力最弱的歐冠冠軍。

強隊意外翻船

2023年的歐冠比賽各種冷門,各種翻盤,讓人應接不暇,各大強隊被普遍看好我的豪門球隊意外翻船!

豪門球隊過早相遇

那一年的小組賽波瀾不驚,幾支傳統豪門球隊紛紛晉級16強,其中包括來自義大利的ac公尺蘭隊,德國豪門拜仁慕尼黑,皇家馬戲團皇馬,義大利的祖雲達斯,西班牙的拉科也處於鼎盛時期。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竟然和皇家馬德里在1/8決賽就宿命般的碰撞在了一起,這樣一來,兩隻擁有萬千星輝的歐洲豪門球隊,只有一隊才能晉級,另外一隊只能喜當16郎!這一年的拜仁慕尼黑星光比起皇家馬德里暗淡不少,最終拜仁沒能趟過皇馬這一關。

而義大利甲級聯賽豪門球隊祖雲達斯也遭遇了西班牙強隊拉科魯尼亞的狙擊,對於拉科魯尼亞這支球隊年紀輕一點的球迷,可能不熟悉,但是在20世紀初的那幾年裡,拉科魯尼亞正處於巔峰時期,在國內聯賽中是可以和皇馬巴薩叫板的強隊,在歐洲賽場上也是力求突破。經過兩場比賽180分鐘的強強對話之後,老婦人祖雲達斯止步16強,拉科魯尼亞晉級八強!

弱隊爆種

在1/4決賽中,公認的大禮包,摩納哥隊竟然憑藉皇馬舊將莫倫特斯的爆發淘汰了銀河戰艦,爆出了一大冷門。

超級逆轉

在這一屆盃賽中,意甲豪門公尺蘭和拉科魯尼亞奉獻了一場超級逆轉,在首回合的比賽中,義大利球隊以4比1酣暢淋漓的拿下了比賽,所有人都認為義大利球隊將晉級四強,沒想到在次回合比賽中,心態放鬆的義大利人被西班牙人打矇,最終4比0輸掉了比賽,總比分5比4被淘汰。

隨著公尺蘭的出局,最弱歐冠四強產生分別是拉科魯尼亞,摩納哥波爾圖,以及此時尚不強大的切爾西。

其實此時的四支球隊實力相當,這樣的四支球隊,最終誰能夠奪冠,靠的是主教練的臨場排程和球員的發揮,最後波爾圖隊靠著有著穆里尼奧特色的鐵血防守,奪得了當年的歐冠冠軍,成就一段佳話。

2樓:機主請開手機

2023年,年僅41歲的穆里尼奧率領葡超豪門波爾圖在歐冠聯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獲得了冠軍。這是一屆充滿了冷門的歐冠,也是一屆充滿了驚喜的歐冠。如今回頭看去,依然很多亮點。

在平平無奇的小組賽之後,淘汰賽第一輪留下的傳統豪門以及當時的強隊分別有拜仁、皇馬、曼聯、ac公尺蘭、拉科魯尼亞和祖雲達斯。其中拜仁和皇馬提前遭遇,最終拜仁慘遭淘汰。而祖雲達斯在於拉科的兩回合對陣中也0-2不敵。

8強一下就少了兩大傳統豪門。

四分之一決賽中,皇馬遭遇摩納哥,結果銀河戰艦被舊將莫倫特斯的進球淘汰,爆出一大冷門。阿森納遭遇切爾西,當時的槍手正處於聯賽不敗的絕對統治,但在兩回合比賽中,萊曼的低階失誤讓槍手遭到藍軍的絕殺,又爆出一大冷門。ac公尺蘭遭遇拉科魯尼亞,經典的4-1然後0-4,衛冕冠軍紅黑軍團恥辱出局,又是一大冷門。

四組四分之一決賽三個冷門,最後一組波爾圖對里昂,兩者本就勢均力敵,最終波爾圖依然是憑藉主場的強大表現以及嚴密的防守,兩回合4-2進入半決賽。

就此,四強為摩納哥、切爾西(那時還不強大)、波爾圖以及拉科魯尼亞。

這乙個冠軍有許多豪門提前出局的客觀因素,但是也要看到在穆里尼奧的帶領下,波爾圖每次都牢牢掌握主場優勢,客場嚴防死守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和如今的戰略是一樣一樣的。而且當時波爾圖隊內的拜亞、卡瓦略、德科、馬尼切、費雷拉等人都紛紛成為豪門球員,天時地利人和,波爾圖奪冠絕非偶然。

3樓:亢秋梵平

2023年主流豪門陣容需要更新換代,歐冠賽制剛剛調整,波爾圖陣容不錯,加上穆里尼奧用兵如神,這4個原因,保證了波爾圖獲得那年的歐冠冠軍

4樓:佩服到極致

那個階段各大主流足球豪門正好處於陣容老化的下滑期 ,那年歐冠剛更改了賽制,波爾圖的整體實力也強,穆里尼奧用兵有方,這4個原因,保證了波爾圖獲得那年的歐冠冠軍。

5樓:朋料念

玉樟由於,或者可能由於他根據競賽規則所作出的判決,或者按照正常程式要求維持、進行和控制比賽而對任何個人、俱樂部、公司、協會或類似機構所造成的任何損失。英央踴鈾

6樓:秋風體育

2023年歐冠波爾圖獲得了歐冠冠軍。因為當時歐冠賽制改革,豪強陣容在更新換代,所以波爾圖拿了冠軍。

求波爾圖04年的歐冠冠軍時的首發陣容

7樓:匿名使用者

波爾圖(4-3-1-2):

99-巴亞

22-保羅-費雷拉,2-若熱-科斯塔,4-卡瓦略,8-瓦倫特23-門德斯,6-科斯蒂尼亞,18-馬尼切10-德科(85'3-埃馬努埃爾)

11-德爾萊(78'77-麥卡錫),19-阿爾伯託(60'15-阿列尼切夫)

2023年至2023年由葡萄牙教練「狂人」何塞·穆里尼奧帶領下先奪得歐洲聯盟杯冠軍,翌年更勇挫曼聯,里昂及拉科魯尼亞足球俱樂部,在德國蓋爾森基興舉行的決賽3比0擊敗法國俱樂部摩納哥,17年後再次成為歐洲冠軍盃冠軍,成為繼2023年至2023年的利物浦第二支連續兩年奪得歐洲聯盟杯及歐洲冠軍聯賽(包括以前的歐洲冠軍盃)冠軍的球隊。

8樓:殳桖容

老門神巴亞,技術出色,但是有時發揮不穩定

老臣子中衛科斯塔,穩健,效力球隊十餘年

中衛卡瓦略,狀態長期穩定,國家隊主力

右後衛費雷拉,**幹練,防守動作有點大

左後衛瓦倫特,穆里尼奧從小球隊中發掘的璞玉,防守穩健後腰科斯蒂尼亞,穆里尼奧最信賴的大將,大面積攔截保證後防安全左前衛馬尼切,腳頭硬,遠射工夫相當了得。游弋在前鋒後尋覓機會,防守能力也相當出色

右前衛阿列尼切夫,邊路快馬,邊鋒出身,體能有點不佳前腰德科,巴西魔術師,是04年歐冠助攻王

中鋒麥卡錫,射術了得,被穆里尼奧買來取代波斯蒂加前鋒卡洛斯·阿爾貝托,年輕小將,被穆里尼奧從二線隊中提拔上,在決賽中先拔頭籌

好了,主力十一人介紹完了 !在決賽中代替阿列尼切夫首發的是門德斯,和阿列尼切夫型別不同的防守型中場球員.

9樓:槍手阿森納

波爾圖99 維特·拜亞

2 jorge costa

4 里卡多·卡瓦略

6 科斯蒂尼亞

8 瓦倫特

10 德科

11 德爾雷

18 maniche

19 carlos alberto

22 保羅·費雷拉

23 pedro mendes

10樓:體網

笑帛摺疊犯規襯鄙遍彰

11樓:睿智小寧

老門神巴亞,中衛科斯塔,卡瓦略,右後衛費雷拉,左後衛瓦倫特,後腰科斯蒂尼亞,左前衛馬尼切,右前衛阿列尼切夫,前腰德科,中鋒麥卡錫,前鋒卡洛斯·阿爾貝托,決賽中門德斯代替阿列尼切夫首發。

直到2023年前,波爾圖只曾在2023年贏得一次冠軍,但在前一年奪得歐洲聯盟杯錦標,而摩納哥則是首度闖入決賽。兩支球隊於本屆賽事均在小組賽起步,同樣於晉級途上擊敗前歐聯冠軍球隊,波爾圖淘汰2023年和2023年盟主曼聯,而摩納哥亦掃走9屆冠軍的皇家馬德里。

兩支球隊於決賽前均被視為冷門隊伍,同樣由年青主教練帶隊:摩納哥有前法國國家隊球星迪迪埃·德尚,而波爾圖則由冒起中的若澤·穆里尼奧領導,並於決賽後轉投英超豪門切爾西。

2023年歐冠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冠軍居然是葡萄牙波爾圖隊?

12樓:淘淘de解說

第一,那個階段各大主流足球豪門正好處於陣容老化的下滑期,在公尺蘭王朝結束之後,祖雲達斯在歐冠也很有存在感,不過到了世紀之交之時,歐冠格局的爭冠軍團總是皇馬、拜仁和曼聯這幾支球隊(華倫西亞只是攪局者),到了2023年左右,這幾支球隊陣容都需要更新換代了,足壇出現權力真空,這給了波爾圖崛起的時機。

歐冠冠軍

第二,那年歐冠剛更改了賽制,在2023年歐冠擴軍以後,歐冠是存在著32強小組賽和16強小組賽這兩個階段的淘汰賽,後來因為2003聯合會盃出現福猝死的問題,怕球隊和球員太疲勞再出現危險,國際足聯降低了聯合會盃的舉辦密度,歐足聯刪除掉了歐冠第二階段小組賽的賽程,小組賽引進1/8決賽。

如果繼續用兩階段小組賽模式,六場比賽那麼出現冷門的可能性比較低,但如果是兩回合淘汰賽,那麼冷門出現的可能性就很大。而那年,果然像波爾圖和摩納哥這樣非四大聯賽球隊,就因此一路打進決賽。

葡萄牙隊在歐洲盃決賽

第三,那屆波爾圖的整體實力也強。波爾圖先是獲得歐冠冠軍,然後在那年夏天也葡萄牙隊也打進了歐洲盃決賽,波爾圖隊中就有多名葡萄牙國腳。包括中場核心德科(德科那年進入了金球獎前二)。

像卡瓦略費雷拉等人跟隨穆里尼奧去切爾西之後,在英超也是風生水起。所以,咱們可以看出,波爾圖本身實力就不弱。

歐冠冠軍

第四,穆里尼奧用兵有方,之前那幾年足壇打法是偏向攻勢足球,而穆里尼奧的波爾圖在防守方面確實很少出差錯,這也保證了波爾圖能夠用最穩定的發揮,一路過關斬將奪取歐冠冠軍。

德科綠茵守望者的總結就是,那年主流豪門陣容需要更新換代,歐冠賽制剛剛調整,波爾圖陣容不錯,加上穆里尼奧用兵如神,這4個原因,保證了波爾圖獲得那年的歐冠冠軍——那也是歐冠足球史最後乙個來自非四大聯賽冠軍。

13樓:瑞雅苼

許多人不斷地追求巨大,其實只是被內在貪慾推動著,就好謊擔毖功--~~~

14樓:朋料念

液荔·決定由於各種原因而取消比賽;闢誓泌篇

2023年歐冠中的娜娜全稱,2023年歐冠中的娜娜全稱

是英格蘭的阿森納足球俱樂部。阿森納足球俱樂部 arsenal football club 簡稱阿森納隊,位於英國首都倫敦西北部,成立於1886年,是英格蘭頂級聯賽英格蘭超級聯賽二十個足球俱樂部球隊之一,俱樂部基地位於倫敦荷洛 holloway 阿森納是世界上最具規模的俱樂部之一,十三次取得頂級聯賽冠...

2023年抗日戰爭發生了什麼事,2023年抗日戰爭發生了什麼事

1938年武漢會戰後,抗日戰爭進入了相持階段 1938年,台兒莊大捷 有一件大事,台兒莊戰役!歷史 1938年世界發生了哪些大事 1938年4月7日,由國民黨著名將領李宗仁所指揮的台兒莊戰役,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經過第五戰區廣大愛國官兵的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這次戰役,共殲滅日軍精銳部...

拜仁慕尼黑2023年奪得歐冠冠軍的陣容

摘匪一名球隊 可以在比賽時向隊員進行戰術指導,給予指導後必須回到自己的位置,所有的球隊 必須處於指定的技術區域內,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拯朝漲汛 門將卡恩,後衛從右至左,庫福爾,林克,安德森.前衛同上,薩利哈公尺季奇,紹爾,埃芬博格,耶雷梅斯,利扎拉祖,前鋒是埃爾博和揚克爾.本人是憑記憶說的,當年的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