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哪些燈光,汽車的燈光有哪幾種?

2022-01-01 16:25:43 字數 5189 閱讀 2383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遠光燈 近光燈 示寬燈 倒檔燈 剎車燈 轉向燈 這些是必備的。 部分車型經過加裝日行燈 霧燈.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前照燈:前照燈的主要用途是照明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還可以利用遠光、近光交替變換作為夜間超車訊號。

前照燈安裝在汽車頭部的兩側,每輛車裝2只或4只。燈泡功率為遠光燈45~60w,近光燈25~55w。

2、霧燈: 霧燈裝在前照燈附近或比前照燈稍微低的位置。它是在有霧、下雪、大雨或塵 埃瀰漫等能見度低的情況下,作為道路照明並為迎面來車提供訊號的燈具。

燈光多為黃色,這是因為黃色光波較長,有良好的透霧效能。燈泡功率一般為35w。

3、倒車燈:倒車燈裝於汽車尾部,用於照亮車後道路和告知車輛和行人,車輛正在倒車或準備倒車。它兼有燈光訊號裝置的功能。燈光為白色,功率為28w。

4、牌照燈:牌照燈裝在汽車尾部牌照上方,其用途是照亮車輛後牌照板。其要求是夜間在車後20m處能看清牌照上的號碼。燈光為白色,功率一般為8~10w。

5、頂燈:安裝在駕駛室或車內頂部,供駕駛室內照明的燈具。頂燈燈光為白色,燈罩大多採用透明塑料製成,燈泡功率一般為5~8w。

6、儀表燈:它是儀表照明用工具,常與儀表板連在一起。燈光為白色,燈泡功率一般為2~8w。

3樓:睿爸育兒記

汽車有哪些主要的燈光呢?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前大燈汽車前大燈是汽車夜間行駛時非常重要的乙個燈,而汽車大燈的種類也很多,有鹵素大燈、led大燈,氙氣大燈以及雷射大燈,大燈外形設計種類也是各有不同。

2、霧燈霧燈有前霧燈和後霧燈兩種,前霧燈裝於汽車前部,安裝位置略低於大燈。因為霧燈的穿透力比較強,所以主要用於在雨、霧天氣時行車,所以,霧天駕車時司機一定要開霧燈,不能用小燈取而代之。

3、牌照燈牌照燈安裝於汽車尾部的牌照上方,用於夜間照亮汽車牌照。

4、夜行示寬燈俗稱"小燈",此燈是用來在夜間顯示車身寬度和長度的,司機平時進行例行保養時要經常檢查,有的司機認為小燈不起照明作用,對其不夠重視,這是非常錯誤的。

5、轉向燈此燈是在車輛轉向時開啟,斷續閃亮,以提示前後左右的車輛和行人注意,一般裝在汽車前後或側面。轉向燈的開啟時間要掌握好,應在距轉彎路口30公尺~100公尺左右時開啟,開得過早會給後車造成忘關轉向燈的錯覺,開得過晚會使後面尾隨車輛、行人毫無思想準備。

6、危險報警燈(雙閃)雙閃的作用不言而喻, 當車輛出現故障停在路上時,按下雙閃開關,全部轉向燈同時閃亮提醒後方車輛避讓(雙閃與轉向訊號燈共用)。

7、尾燈尾燈裝於汽車尾部左右兩側,燈光為白色,主要用於在夜間行駛時提示後面的車輛或行人。

8、剎車燈剎車燈位於汽車後部,當汽車剎車時就會觸發後邊的剎車燈,對車後的人或車起到警示的作用,剎車燈為紅色,分為普通剎車燈和高位剎車燈。

另外,更換剎車燈泡要注意:我國生產的車輛尾燈一般都是 "一泡二用",燈泡內有兩個光絲,較弱的為小燈,較強的為剎車燈。有的廠家將其設計為高低腳插入式,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更換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接反。

9、倒車燈倒車燈不同於剎車燈,倒車燈和剎車燈都整合在後尾燈上,但倒車燈為白色,主要用於照亮車後面的路面,也用於警示其他車輛和行人。

10、日間行車燈日間行車燈及白晝行車燈,是為白天向前方提示車輛存在設定的,安裝在前端的兩側。

11、儀表燈儀表燈安裝於汽車儀表板上,用於儀表照明方便司機獲取行車資訊和正確的操作車輛。

12、車內照明燈車內照明燈主要是在夜間停車時給車內照明使用,當夜間開啟車門時,車內照明燈自動亮起。

13、車內氛圍燈車內氛圍燈是為了提高車內氛圍,一般相對高階的汽車會配置,不過氛圍燈還是改裝的比較多,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的顏色改裝氛圍燈。

汽車的燈光有哪幾種?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燈光主要有:前照燈(包括遠光、近光)、前位燈、后位燈、牌照燈、儀表燈、轉向燈、制動燈、危險報警閃光燈、倒車燈、前霧燈等。

首先來說一說最常見的,汽車前端的照明大燈,這是開車的時候,最常用的乙個燈光了。它分為近光燈和遠光燈,兩種燈雖然都是照明的作用,但是,使用的場合卻是不一樣的。遠光燈通常是運用在光線很差,沒有輔助光線的情況下,近光燈是使用在燈光比較璀璨的夜晚,像市區路邊都有照明系統,不需要用高亮度的燈,並且,遠光燈是不能隨便使用的,要選擇合適的情況使用,要不然亮度太刺眼了,開啟後旁邊的車輛,會被暫時致盲,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再就是霧燈,它的作用就是,在路況不是很清晰的情況下,比如霧天看不清楚,就可以開啟霧燈,通常汽車的前後端都有,不過,這種燈一側只有乙個,不是對稱的,這是為了和其他相同顏色的燈區分開。

然是剎車燈,它就是在你剎車的時候,一剎車就會亮,通常就安裝在汽車後端,顏色是醒目的紅色。還有倒車燈,倒車燈和剎車燈的位置都在汽車的後端,在後備箱的兩側,只不過兩個燈的顏色不一樣,倒車燈是白色的,因為這種像照明燈一樣的顏色,可以更好的讓司機看清楚車後的路況,同時,這兩個燈都是自動的,會及時亮。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主要有:前照燈(包括遠光、近光)、前位燈、后位燈、牌照燈、儀表燈、轉向燈、制動燈、危險報警閃光燈、倒車燈、前霧燈等。

7樓:睿爸育兒記

汽車有哪些主要的燈光呢?

8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有鹵素燈,仙氣燈,還有led燈,最好的是雷射燈。希望可以幫助到你l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鹵素汽車大燈光源

二、氙氣汽車大燈光源(hid)

三、led汽車大燈光源

四、雷射汽車大燈光源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上有幾種燈?從功能上區分有近光、遠光、示寬燈、日間行車燈、警示燈(雙閃)、霧燈、剎車燈、倒車燈、轉向燈。

這幾種燈裡,有三種是不需要司機操作的:日間行車燈、倒車燈、剎車燈。在你做相應的動作的時候,會自動開啟。

從汽車大燈型別區分有這幾種

led燈、訊號燈、鹵素燈、示寬燈、hid氙氣燈、左右轉向源燈、氙氣燈、霧燈2113等。led燈的特性:亮度較高,能耗較低5261,但是光亮覆蓋範圍較小,訊號燈多採4102用led燈。

鹵素燈:是目前較為主流的汽車照明燈,也算是最為1653傳統的一種照明燈。

汽車有哪些主要燈光?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有前照燈(包括遠光、近光)、前位燈、后位燈、牌照燈、儀表燈、轉向燈、制動燈、危險報警閃光燈、倒車燈、前霧燈等。

12樓:睿爸育兒記

汽車有哪些主要的燈光呢?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照明系統:

汽車照明燈是汽車夜間行駛必不可少的照明裝置,根據用途不同,一般可分為前照燈、霧燈、牌照燈以及車內照明裝置。

1.前照燈:又稱前大燈,它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照明裝置,它的作用是在夜間行車時,照亮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同時也可發出遠光和近光交替變換的燈光訊號,以便夜間超車和避免會車時使對方駕駛員眩目。現在汽車的前照燈造型越來越漂亮,對汽車有很強的裝飾作用。

2、防霧燈:又稱霧燈,它的燈光顏色為黃色或瑰瑰色,具有很強的穿透力,所以主要是在霧、雪、雨天氣行車時配合前照燈使用。它的功率一般是 35w,安裝在前保險槓下部和後尾燈上,前面兩個,後面乙個,不過現在有些低配車型已經取消霧燈了。

3、牌照燈:牌照燈安裝在汽車後牌照的上面或兩側,用以夜間照明車輛牌照,要求夜間在車後 20m處應能看清牌照標誌。它的功率一般為 8~10w。

4、其他照明燈:在車內還有儀表板照明燈、操作開關照明燈、頂燈、閱讀燈、門燈、行李廂燈等等眾多的照明裝置,主要的作用是給駕乘人員提供照明,避免誤操作等。

二、訊號系統

汽車上除照明燈外,還有用來指示車輛行駛趨勢或顯示汽車行駛狀態的燈光訊號標誌,這些燈統稱稱為訊號燈。一般可分為外訊號燈和內訊號燈,外訊號燈指轉向指示燈、制動燈、尾燈、示廓燈、倒車燈、日間行車燈等,內訊號燈泛指儀表板指示燈和報警燈。

1、汽車轉向燈主要是用來指示車輛的轉彎方向,以引起行人和其他車輛的注意。它的顏色是黃色,燈泡功率為20w。另外,汽車轉向燈同時閃爍還用做危險警報的指示。

現在的轉向燈都是智慧型的,可以自動診斷損壞的燈泡。如果某一側轉向燈的閃爍頻率突然變快,說明這一側的燈泡損壞或線路有斷路。另外,現在的轉向燈還與汽車的車道保持、變道輔助等功能整合在一起,功能越來越強大了。

2、制動燈安裝於汽車尾部,其作用是在汽車制動停車或制動減速時,向後車發出燈光訊號,以警告尾隨的車輛,防止追尾。它的燈光為紅色,燈泡功率20瓦。同時剎車燈訊號還是汽車上自動變速箱和制動輔助系統的訊號源,如果它損壞了,這些系統也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3、倒車燈安裝於汽車後面,它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在汽車倒車時照亮後面的路面,二是警示後面的車輛和行人,提示汽車的行駛方向。

4、汽車小燈又稱駐車燈、示廓燈,它的作用是汽車夜間行車或停車時,標示其輪廓或存在。一般前小燈為白色;後小燈為紅色,燈泡功率為5~10w。

5、日間行車燈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雖然我國還沒有立法要求必須安裝,但很多人已經認識到了它的好處。它可以提高汽車的辨識度,讓別人早發現你,提高了行車的安全係數。

6、儀表指示燈用來顯示汽車各系統的工作狀態,如遠近光指示燈、轉向指示燈、霧燈指示燈、空調工作指示燈、駐車制動指示燈、收放機工作指示燈和自動變速器檔位指示燈等。

7、報警燈的作用是用來監測汽車各系統的技術狀況,當某一系統出現異常情況時,對應的報警燈亮,提醒駕駛員該系統出現故障,燈光為紅色或黃色,如發動機故障報警燈、機油報警燈、水溫報警燈等等。一般黃色報警燈表示警告,此時的汽車上的某些系統可能出現了引數超出設定範圍的現象,汽車可以繼續使用,但需要盡快查明故障原因;紅色報警燈表示禁止,此時的汽車不能繼續使用,必須查明故障原因,將故障消除後才能使用。

14樓:弭笑卉

示寬燈,霧燈,剎車燈,前照近光燈,前照遠光燈,轉向提示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主要有前照燈包括遠光和近光燈了、前位燈、后位燈、牌照燈、儀表燈、轉向燈、制動燈、危險報警閃光燈、倒車燈、前霧燈等。

16樓:洪憶霜

遠光燈近光燈。霧燈。

17樓:郭耀鑑

前照燈包括遠光近光前位燈,後尾燈,牌照燈,儀表燈,轉向燈,制動燈,危險警報,閃光燈,倒車燈,前霧燈。等

汽車有哪些主要燈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主要燈光有照明燈,還有車子的霧燈,轉向燈等,再就是車子的高位制動燈了,具體對照說明書來查詢

汽車有哪些主要燈光,汽車的燈光有哪幾種?

你好,一般有前照燈,轉向燈,示廓燈,霧燈,遠近光燈,剎車燈。汽車燈具按功能分照明燈具和訊號燈具,按安裝位置分外部燈具和內部燈具。一 外部燈具 組合燈具,轎車將大燈 前轉向燈 前示位燈組裝在一起,稱為組合前燈。將後轉向燈 制動燈 後示位燈 後霧燈 和倒車燈組裝在一起,稱為組合後燈。1 前照燈 也叫大燈...

和燈光有關的成語,燈光什麼成語有哪些

燈光昏黃。燭光搖曳。燈光閃爍 燈光璀璨 燈光熹微 燈火輝煌 璀璨燈光 搖曳燈光 燈光什麼成語有哪些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流光溢彩 燦若星河 燈光璀璨 華燈閃爍 酒紅燈綠 華燈初上 燈紅酒綠 燈火通明 燈光昏暗 燈光刺眼 亮如白晝 燈火輝煌 燈火萬家 黑燈瞎火 懸燈結彩 張燈結綵 掛上燈籠 黑燈下火 ...

有哪些跟燈光有關的成語,燈光什麼成語有哪些

燈光昏黃。燭光搖曳。燈光閃爍 燈光璀璨 燈光熹微 燈火輝煌 璀璨燈光 搖曳燈光 五光十色 光怪陸離 五彩繽紛 張燈結綵 燈火輝煌 光彩奪目 光輝燦爛 萬家燈火 華燈初上 燈火通明 亮如白晝 燈火通明,張燈結綵 燈火輝煌 光彩奪目 光輝燦爛 燈光什麼成語有哪些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流光溢彩 燦若星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