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 這句話對嗎 請舉例說明

2022-01-01 15:22:07 字數 2817 閱讀 4496

1樓:

明顯錯誤。一般來說,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數,但是判斷某數是無理數從正面難以下手,一般用反證法,假設其是有理數p/q(p、q是互質整數),再推導出矛盾即可。

反過來,開方不盡的數是無理數,則是正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不去都是錯!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2不能開方開盡,但是2是有理數。個人覺得這是乙個文字遊戲般得數學題!

3樓:暗夜蓉

無理數的確切含義是

無限不迴圈的小數!

如果說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的話

感覺上有點牽強了!

反過來理解的話

如果不是開方開不盡的樹就不是無理數了?

那「∏」

並不是開方開不盡的數啊!

但是它卻是無理數。

你們老師說的值得商榷。

不知道其他網友的答案是……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正確。

無理數是指無限不迴圈小數,開方開不盡的數只是無理數的一小部分。比如lg2和π等這些也是無理數,但它不是開方開不盡的數。反過來說開方開不盡的數是無理數才是對的。

無理數也可以說是不能寫成兩整數之比的實數。

5樓:生活的小天地

帶根號且開不盡方的數是無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開不盡方的數,還有"派"...

還有無限不迴圈小數...

我覺得不去掉是不對的...

7樓:嵇珈藍禎

有 就 是錯的

因為還有π和無限迴圈小數

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 這句話對嗎 請舉例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開方開不盡的數是bai

無理du

數,但無理數不zhi全是開方開不盡的數dao,無限不迴圈內小數叫無理數容,無理數不一定由開方得到,例如π和e都是無理數,但它們不是開方開不盡的數。

你也可以創造乙個無理數,例如:

2.01001000100001000001......之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比如圓周率π是無理數,但不是開方開不盡的數。

10樓:讓寫使用者名稱

不對,π不是開方而來,但它是無理數

為什麼開方開不盡的數是無理數?

11樓:

開方開不盡的數不一定是無理數。開方開不盡的數,該數的平方根(開出來的數)是無理數,並不代表該數本身是無理數,如√3是無理數,而3本身是有理數。

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在數學中,無理數是所有不是有理數字的實數,後者是由整數的比率(或分數)構成的數字。當兩個線段的長度比是無理數時,線段也被描述為不可比較的,這意味著它們不能「測量」,即沒有長度(「度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你理解錯了。

2不是無理數,2開平方得到的那個數才是無理數。

這樣,能理解嗎?

13樓:自古英雄

這句話是錯的,正如你所說的那樣 2,3,5都是開方開不盡的數,但是他們卻是有理數

無理數就是開放開不盡的數和開方開不盡的數就是無理數這兩句話判斷對錯。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的追問,大致知道你和回答者的分歧在**了。

無理數就是開放開不盡的數。這句話都認為是錯的,這先不分析了。

分歧就在於,開方開不盡的數就是無理數。這句話對不對。

回答者說這句話是對的,是理解為(以前的題目都是這樣理解的)乙個數如果開方(無論是開幾次方)開不盡,那麼開不盡的這個開方結果必然是無理數。所以認為這句話是對的。

你說錯了,似乎是認為就算乙個數開方開不盡,這個開方的數也有可能是有理數。例如3,開任何次方都開不盡,但是3還是有理數。

雙方的分歧在於判斷有理數還是無理數的數,是進行開方的數,還是開方後得到的結果。

但是如果按照你的認為,以用來開方的數進行判斷。

那麼前半句無理數就是開放開不盡的數。應該就是對的了,因為任何無理數(包括π這類)去開方,肯定也是開不盡的,我們不可能找到乙個無理數,開方還能開盡。

簡單的說,回答者分析的事實上是這句話:

前半句:無理數是有理數開方開不盡的結果,(錯,例如π,就不是什麼有理數開方後的結果)

後半句:有理數開方開不盡的結果是無理數。(對)

而你分析的事實上是這句話:

前半句:無理數是本身開方開不盡的數。(對,因為任何無理數開方,都不可能開盡)

後半句:本身開方開不盡的數是無理數。(錯,3開方就開不盡,但是3是有理數)

所以如果是以開方後的結果來判斷,那麼前半句錯,後半句對。

如果是以開方的數來判斷,那麼前半句對,後半句錯。

但是一點,前後半句判斷哪個數,必須統一。一旦統一,前後半句總有乙個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半句對,前面錯,比如圓周率也是無理數但不是開方開不盡

16樓:慧日朗照

前句錯後句對。原因是無理數還有兀,e等無限不迴圈小數

17樓:紅燭

都是錯的。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無理數是開不盡方的數」 對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1+√2)²=3+2√2,

(3+2√2)是乙個無理數,但它能開方,開方的結果是1+√2。

無理數是開方開不盡的數為什麼是錯的。要說不是,不能理解為是由的平方開方而來的嗎

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 和e 其中後兩者均為超越數 等 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這句話對還是錯?20 開放開不盡的數都是無理數,開放開不盡是無理數的充分條件,但是不是必要條件...

無理數是什麼,什麼叫有理數,什麼叫無理數

無理數是指實數範圍內不能表示成兩個整數之比的數。簡單來說,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如圓周率 2 根號2 等。無理數與有理數的區別 實數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有理數和無理數主要區別有兩點 1 有理數可分為整數 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 正分數 負分數 把有理數和無理數都寫成小數形式時,有理數能寫成有限...

無理數用符號怎麼表示無理數集用什麼字母或符合表示??

無理數集crq,實數集r,有理數集q。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 和e 其中後兩者均為超越數 等。無理數的另一特徵是無限的連分數表示式。無理數 r q,因此數學家沒有定義無理數的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