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島最具有代表性的花是什麼花,台灣最著名的是什麼花啊

2021-03-03 21:55:47 字數 6254 閱讀 6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六種原生花卉分別為:緋寒櫻(三月)、笑靨花(四月)、烏來杜鵑(五月)、台灣百合(六月)、野牡丹(七月)和台灣欒樹(十一月)。其他六種大眾最熟悉的花卉則是:

梅花(一月)、油菜花(二月)、天人菊(八月)、萱草(九月)、五節芒(十月)和水仙(十二月)。梅花是國x花0,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油菜花則是台灣鄉間過年前後,最具代表性的田野風光,不能不提;天人菊則算是異軍突起,在貧瘠的澎湖縣上有了自己的一片天,近年來也儼然成為另一處觀光景點,所以我也把它列入其中;萱草是中國的母親之花,它的花朵金針也是大家都很熟知的食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想到母親節的時候,不要只記得西洋的康乃馨,中國也有自己的母親之花,而且姿色不會輸給康乃馨呢!五節芒不用多說,絕對是秋景的代表;水仙則是過中國農曆新年時,家家必備的應景盆栽。

台灣最著名的是什麼花啊

2樓:一公里外

最著名屬蝴蝶蘭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素有「洋蘭王后」之稱。

蝴蝶蘭出生於熱帶雨林地區,本性喜暖畏寒。生長適溫為15~20℃,冬季10℃以下就會停止生長,低於5℃容易死亡。

原產馬來西**帶地區的蝴蝶蘭屬蘭科蝴蝶蘭屬,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溫高濕河川海岸邊的森林樹木是蝴蝶蘭附著生長的地方。

3樓:申再華

魯冰花 值得推薦 我曾查過 蘭花之島:蘭花是台灣省珍貴的資源,在國際花卉市場上享有盛譽,品種有2000多種,每年出口創匯收入可觀。馳名中外的蝴蝶蘭,珍稀名貴,香氣四溢,花朵似展翅欲飛的彩蝶,曾在第三屆國際花展上獲得冠軍。

魯冰花實際上是指一種花,學名 lupinus hartwegii,科屬蝶形花亞科羽扇豆屬,在中國大陸也稱作「羽扇豆」,原產墨西哥高原地區。 這首歌是台灣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90 年代初期經甄妮演唱後風靡一時,成為流行歌曲中歌頌母愛的經典名曲。雖然許多人對此歌都非常熟悉,但是卻不大知道什麼是魯冰花。

也有人誤以為魯冰花是電影裡面主人公母親的名字,其實並非如此。

台灣有什麼代表性的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阿~~~ 南部就以木棉花為代表 有一首很老的民歌就以木棉花為內容 至於國花就是梅花了(上面有人說玫瑰花....好可愛哦) 梅花歌詞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四月底,就流行賞油桐花,油桐花有人叫六月雪,以苗栗山區最盛行。滿山都是白的,在山徑上,花瓣一片一片落下,真像下雪。

七八月盛夏時,小河邊就開滿野薑花,也是白花,草本植物,有淡淡清香。很多人去溪邊戲水,回家時順便摘一束回家插在花瓶,滿室生香,也會覺得清涼。

秋季,就是芒花的季節,芒花的生命力極強,台北的陽明山就有很多芒花,當炎夏過後,涼風吹起時,去到野外的山坡上,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開著芒花。

冬季是梅花的季節,梅花在冷的地方比較多人栽種,所以要賞梅就得去中部的「風櫃斗」及南部的「梅嶺」等地,但這些地方到花季時就是人山人海大塞車。

過完春節,就是櫻花的季節。北部烏來鄉,有櫻花、溫泉、瀑布,很有日本風。台北陽明山也有櫻花季,上山賞櫻已蔚然成風。

6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的國花是梅花不是玫瑰花...= =

7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台灣的"國花".

台灣代表的花是什麼

8樓:帥氣的小宇宙

台灣代表的花是台灣蝴蝶蘭。

蝴蝶蘭在台灣被稱為「蘭花之後」,是因為台灣蝴蝶蘭曾連續奪得兩屆蘭展桂冠,艷絕群芳,使之台灣蝴蝶蘭聞名遐邇、風靡全世界。台灣是蝴蝶蘭的原生地之一,台灣自己有著優越的地理環境,它地處**帶,陽光與濕度配合得當,適合蘭花培育,蝴蝶蘭,嘉德利亞蘭,文心蘭皆譽國際,台灣更被譽為「蝴蝶蘭王國」 。

9樓:琬琳

是梅花。

梅有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且梅花凌冬耐寒,其所表現的堅貞剛潔,足為國人效法。梅開五瓣,象徵五族共和,具有敦五倫、重五常、敷五教的意義;而梅花「枝橫」、「影斜」、「曳疏」、「傲霜」同時亦代表易經中「元」、「貞」、「利」、「亨」四種高尚德行。

四季中最有代表性的花是什麼?

10樓:看不見遇不著

四季中最有代表性的花如下:

1、春季蘭花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

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2、夏季荷花

荷花種類很多,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中國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

其出汙泥而不染之品格恒為世人稱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

3、秋季菊花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

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

4、冬季梅花

梅花原產中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許多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樁。

鮮花可提取香精,花、葉、根和種仁均可入藥。果實可食、鹽漬或千制,或燻製成烏梅人藥,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之效。梅又能抗根線蟲危害,可作核果類果樹的砧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開的花有:火鶴、天堂鳥、寒蘭、桂花、木芙蓉、龍膽花、菊花。

2、冬天開的花有:聖誕紅、紅楓 一品紅、墨蘭、蟹爪蘭、君子蘭。

3、春天開的花有:杜鵑花、春蘭、迎春花、桃花、梔子花、繡球花、玉蘭花。

4、夏天開的花有:荷花、鳳仙花、雞冠花、公尺蘭、石榴花、六月雪、牽牛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的花有:杜鵑花 春蘭 迎春花 桃花 梔子花 繡球花 玉蘭花 菖蒲 紫藤花 梨花 牡丹

夏天開的花有

:荷花 鳳仙花 雞冠花 公尺蘭 石榴花 六月雪 牽牛花 美人蕉 石竹 紫薇 百合花 睡蓮 向日葵 鬱金香 惠蘭 建蘭

秋天開的花有:菊花 山茶花 石斛蘭 火鶴 天堂鳥 寒蘭 桂花 木芙蓉 龍膽花

冬天開的話有:臘梅 水仙 仙客來 聖誕紅 紅楓 一品紅 墨蘭 蟹爪蘭 君子蘭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迎春花

夏天荷花

秋天菊花

冬天臘梅

14樓:閔永合

春天桃花!夏季蓮花!秋季菊花!冬季梅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蘭花,夏季荷花,秋季菊花,冬季梅花

16樓:lilina2008是我

桃花,梨花,牡丹,迎春花,玉蘭花是春天開的花。

台灣省的市花是什麼?

17樓:小時就好浪

台灣省是乙個省,所以應該叫省花,不是市花。台灣省的省花是「蝴蝶蘭」。

蝴蝶蘭的學名按希臘文的原意為「好似蝴蝶般的蘭花」。台灣原生種白花蝴蝶蘭聞名世界,南洋諸島菲律賓、婆羅洲、印尼、馬來西亞各地約有

五、六十種原生種。

蝴蝶蘭為附生性蘭花。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蝴蝶蘭花語

1、蝴蝶蘭花姿如蝴蝶飛舞而得名,花語為我愛你,象徵著高潔、清雅。

2、白花蝴蝶蘭:愛情純潔,友誼珍貴。

3、紅心蝴蝶蘭:鴻運當頭,永結同心。

4、紅色蝴蝶蘭:仕途順暢,幸福美滿。

5、條點蝴蝶蘭: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6、黃色蝴蝶蘭:事業發達,生意興隆。

7、迷你蝴蝶蘭:快樂天使,活靈活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省省花: 蝴蝶蘭 (台北市 杜鵑花 )

台灣省 省樹:橄欖樹

19樓:紅色十月節

台灣有14個市,具體市花不清楚了,也未必都有。

沒聽說過台灣有省花這一說。不過台灣人把梅花視作「國花」,因為**時期就把梅花定為了「國花」,這是對**歷史的一種傳承。現在大陸很多人也支援把梅花定為國花。

推薦你聽下鄧麗君演唱的《梅花》,非常動聽。

20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省的市花 虧你問的出來 照這個邏輯 我是我們學校的班花

中國具有代表性的花卉有哪些?

2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菊花。它原產我國,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菊花,都是從我國引種的。菊花性喜溫涼的氣候,耐寒性強,需要在肥沃濕潤及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栽培。

菊花品種繁多,色彩豐富,但以黃、白色為主。菊花開花時期,依各個地區的自然條件及品種不同而有所區別。雲南、廣西等地的一些品種,一年四季都能開花;其他地區的,一般只在秋季開花。

中國蘭花。它是我國最古老的花卉之一,原產於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地區。性喜半陰潮濕、空氣流通和微酸性土壤。

蘭花最大的特點是清雅,花開時,香氣四溢,因而有「王者之香」之譽。蘭花品種繁多,僅台灣一省就有100多種,其中的蝴蝶蘭馳名世界,曾在第三屆國際花卉展覽上被評為「群芳之冠」。蘭花在我國主要分布於南方的雲南、四川、浙江、福建、廣東等省的山區。

浙江錢塘江的蘭溪、姚江的惠水,都因歷史上盛產春蘭、惠蘭而得名。

蘭花芍藥。它原產於亞洲東部,我國亦盛產。芍藥耐寒性較強。

在華北一帶,可以露地越冬,喜土層深厚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芍藥花的直徑為12~15釐公尺,盛開於5月,色彩很鮮豔。

牡丹。它有「花王」之稱,原產於我國西北部,是我國傳統的名貴花卉。河南洛陽栽培歷史最久,達1500多年,曾有「洛陽牡丹甲天下」的美稱,目前以山東菏澤栽培最盛。

水仙。它原產於我國,以上海崇明島和福建漳州生長的最有名。尤其是漳州產的,具有鱗莖大、形態美、開花多、香味濃的特點。

梅花。它是我國傳統的名貴花卉之一,原產於我國,廣泛分布於長江流域,以武昌東湖的梅嶺、蘇州的鄧尉、無錫的梅園、安徽的歙縣等地的梅花最著名。梅花可成片栽培或單株培植,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梅樁盆景更是我國的傳統技藝。

臘梅。原產於我國中部,因花色似蠟,並在農曆臘月開花而得名。性喜陽光,比較耐寒、耐旱。

臘梅花瓣多片,外部為黃色,內部為紫褐色。寒冬臘月,百花凋謝,唯有臘梅獨放,並且花期較長,香味幽雅沁人,是花卉中的珍品。

月季。月季原產我國,性喜溫暖的氣候,要求肥沃疏鬆及微酸性土壤,對環境適應性強,我國南北地區均能栽培。

江蘇常州種植很多,有「月季城」之稱。月季花顏色多樣,香味芬芳,四季常開,不僅有觀賞價值,而且可以用它提製香精,因此在國外被譽為「觀賞皇后」。

丁香。原產我國,主要分布在華北、東北、西北和長江流域各省,屬落葉灌本或喬木,是北方春季著名的園林庭院觀賞花木之一。性喜陽光,較耐蔭、耐寒。

丁香花呈圓錐花序,適宜栽培在路邊或草地的角隅,也可盆栽觀賞。

山茶花。主要產於我國和日本。性喜溫暖潮濕,耐寒怕炎熱,主要分布在我國南方,以雲南最為著稱。山茶花花大色豔,花型豐富,冬季開花,花期可以長達兩三個月,為我國珍貴的花卉之一。

桂花。原產我國西南部和南方各省,現在長江流域廣泛栽培,蘇州西部湖濱和杭州滿覺隴盛開桂花,廣西桂林的桂花更是聞名於世。桂花樹性喜溫暖,要求陽光充足,宜在通風的沙質土壤中栽培。

它四季常青,花香馥郁,不僅是名貴的觀賞花卉,而且經濟價值較高。

木芙蓉。木芙蓉原產我國,是我國傳統名花。《木鏡》說木芙蓉「清姿雅質,獨殿群芳,乃秋色最佳者」。

我國歷史上很多人推崇木芙蓉,它在秋天開花,氣質高雅、美觀大方、色澤鮮豔。在我國,除東北、西北地區外,其他地區都有分布。木芙蓉於10~11月開花,花期約乙個月。

在大地一片蕭條景象的深秋,而木芙蓉花卻越開越盛,無視霜侮風欺,表現出無畏的頑強精神,這正象徵著中國人民的骨氣,故人們讚美木芙蓉花,稱之為「拒霜花」。木芙蓉在中藥裡,早有顯赫的名聲。治痛腫瘡癤的玉露散,是用木芙蓉葉的粉末製成的。

治燒傷的芙蓉花油,是用木芙蓉鮮花浸麻油製成的。木芙蓉葉是民間廣泛應用的止血消炎的單方,現代醫藥工作者試驗,在多種止血藥中,芙蓉葉止血效果最好。

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海南最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是什麼?求答案

如果想送朋友的話自然是買一些海南的特產了 海南特產有 咖啡,興隆咖啡,老海南咖啡椰子 椰殼娃娃,椰子糖等茶葉 五指山的綠茶,苦丁茶這三樣應該是比較有特色的像珍珠,水晶 昂貴難辯真假,給自己或很重要的朋友親人買還行,給朋友就差了些基本上給別人帶東西都是我上面寫的那些,還有一些榴蓮糖啊,海味啊也可以,根...

川菜的代表菜是什麼,川菜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什麼菜?

川菜的代表菜很多,主要是以麻辣為主,例如麻辣水煮魚,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等等都很有特色!我喜歡吃辣的川菜,在我心目中川菜的代表菜是 麻婆豆腐 回鍋肉 水煮魚 青椒牛肉 酸菜魚 麻辣火鍋 香辣乾鍋 夫妻肺片 酸辣粉 宮保雞丁 東坡肘子 魚香肉絲 蒜泥白肉。魚香肉絲 宮保雞丁 水煮魚 水煮肉片 夫妻肺片 ...

39 朝鮮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是什麼

他們最具代表性的是民樂舞。既然是問最具代表性的舞蹈,那肯定就是民樂舞,或者稱為農樂舞.至於其他朗朗上口的舞蹈,只是我們中國人在舞台上看得比較多,記憶比較深刻而已,其實每一次的朝鮮藝術團體去國外表演,都會表演民樂舞,長鼓舞等等一大批朝鮮民族特有的舞蹈節目,長鼓舞因其舞蹈時使用的長鼓特別惹人注目,所以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