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打出來的的東西沒字怎麼辦,印表機打出來的檔案,經常是有的地方缺字,為什麼?

2022-01-01 05:09:02 字數 5821 閱讀 2480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重點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

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2、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檢查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圖示上是否有一黑色的小鉤,然後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如果「印表機」視窗中沒有使用的印表機,則點選「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

3、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中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請取消該選項。

4、在「記事本」中隨便鍵入一些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則說明使用的列印程式有問題,重點檢查wps、cced、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

5、檢查計算機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否過小。如果硬碟的可用空間低於10mb則無法列印,檢查方法是在「我的電腦」中用右鍵單擊安裝windows的硬碟圖示,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檢查硬碟空間,如果硬碟剩餘空間低於10mb,則必須清空「**站」,刪除硬碟上的臨時檔案、過期或不再使用的檔案,以釋放更多的空間。

6、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合適以及列印配置是否正確。在「印表機屬性」視窗中「詳細資料」選項中檢查以下內容:在「列印到以下埠」選擇框中,檢查印表機埠設定是否正確,最常用的埠為「lpt1(印表機埠)」,但是有些印表機卻要求使用其他埠;如果不能列印大型檔案,則應重點檢查「超時設定」欄目的各項「超時設定」值,此選項僅對直接與計算機相連的印表機有效,使用網路印表機時則無效。

7、檢查計算機的bios設定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bios中印表機使用埠應設定為「enable」,有些印表機不支援ecp型別的列印埠訊號,應將列印埠設定為「normal、 ecp+epp」方式。

8、檢查計算機中是否存在病毒,若有需要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9、檢查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已損壞。可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選擇「刪除」,然後雙擊「新增印表機」,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10、印表機進紙盒無紙或卡紙,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無效,則不能列印。

2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通常印表機列印出來沒有字有很多原因,我們要根據原因進行解決。

1.印表機沒有墨:印表機打出來沒字可能是沒墨了,此時我們需要針對不同的印表機選擇加墨水或墨粉,或者直接更換墨盒等等,比如雷射印表機需要加墨粉或者更換硒鼓,噴墨印表機是加墨水或換墨倉,而針式印表機則是更換色帶。

2.列印頭堵塞:如果印表機裡面的墨還有,但是打出來沒字,這可能是列印頭被堵塞了,建議在印表機上執行清洗操作,然後列印測試頁,檢查列印頭能不能正常工作。

3.列印頭損壞:使用印表機列印測試頁,如果不能列印可能是列印頭損壞了,此時需要更換新的列印頭。

4.列印任務過多:如果在列印時傳送過多的任務,導致前面的任務無法結束,這樣印表機也可能打不出字。此時可以取消所有的列印操作,然後重啟一下電腦重新傳送任務進行列印。

以上就是針對印表機打出來沒字的解決方法,大家自己嘗試動手維修一下,實在不行的話再找維修人員。

更多4條

印表機打出來的檔案,經常是有的地方缺字,為什麼?

3樓:無敵大天才君

一、噴墨印表機

故障原因分析:

墨盒墨盡、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

二、針株式印表機

故障原因分析:

1、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

2、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

3、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

三、其他印表機

故障原因分析:

1、軟體故障引起的。

2、可能是進空氣了。

3、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

4、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

5、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印表機常見的故障現象:

一、列印字型模糊不清

故障現象:印表機列印資料時,列印出來的字休模糊不清;又或者開始的部分檔案很清晰,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後面的檔案內容卻開始逐漸模糊甚至變花。

二、墨盒有墨水卻顯示「墨盡」

故障現象:墨盒裡明明還有墨水,但是墨盒狀態燈卻在閃爍提示墨盡(墨盒打空),或者在列印首選項中提示沒墨,印表機無法執行列印命令。

三、印表機出現亂碼

故障現象:列印過程中頁面出現字元亂碼現象。

四、字車暴走

故障現象:字車又稱列印墨盒拖車,是指在噴墨印表機和針式印表機中用於放置墨盒或列印頭,是可以借助於滑動軸、皮帶、電機等來左右移動的部件。在日常列印中字車故障也是相當常見的。

如開機後字車總是進不去保護盒,並且來回無規律運動,隨機撞到機械框架上。又或者字車運轉不流暢,有時候停在乙個地方老是響個不停,或者乾脆不動。

五、印表機無響應

故障現象:當點選「列印」後,印表機仍然無響應。

六、列印圖示消失

故障現象:明明是按了列印,但是工作列的印表機圖示卻消失了。此外,許多使用者都喜歡對usb線進行熱插撥,雖然說目前所有印表機都支援熱插撥,但是winxp作業系統對usb印表機的熱插拔支援是有限度的,倘若頻繁地插拔印表機介面,或者在印表機工作過程中突然插拔usb介面,很容易導致usb印表機暫時從系統的印表機列表視窗中消失,即使以後你將usb印表機重新插入到計算機usb埠中,winxp作業系統雖然能夠彈出「發現新硬體」的提示,但印表機圖示有時仍然無法顯現出來。

七、列印任務無法取消

故障現象:通常情況下需要取消列印任務,只要點選「印表機」工具選單,選擇「取消所有文件」或「中止所有文件」;甚至斷開斷開印表機與電腦的 usb 連線線,重新啟動電腦即可。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會遇到即使執行了取消任務,但是仍無法清除列印任務,即使你重啟印表機也無效。

八、無法進紙

故障現象:剛開始還能列印,後來無法進紙,並且印表機發出「嘎……嘎……嘎……」響聲。

4樓:babyan澀

1、軟體故障引起的

印表機列印不完整多半是由軟體故障引起的,可以在windows內更改列印介面設定,依次選擇「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埠→印表機埠→驅動程式→更改驅動程式→顯示所有裝置」,將「ecp列印埠」改成「印表機埠」後確認。

2、可能是進空氣了

開啟連供的蓋子,把連供放到比印表機稍高一點的地方,如此列印一兩張色彩較複雜的**,以清空管子裡的空氣。正常以後,把蓋子蓋上,連供的位置不要動,以後就這樣用好了。

3、列印模式沒設定好

word文件豎版列印完整,橫版列印就不完整的原因:印表機預設的是列印模式是縱向列印也就是豎版,如果想列印橫版的文件,需要先設定印表機首先項中的紙型型別,在列印設定裡選擇頁面設定,將縱向改成橫向就可以了。

4、網頁列印時遮蔽了背景圖案,完整原樣列印更改廢黜改變「internet選項」的預設設定,當前前提是使用高解析度的彩色印表機。依次選擇internet explorer的「工具」→「internet選項」命令,在開啟的「internet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頁面,然後在設定視窗中點選「列印」子項下的「列印顏色和影象」選項即可。

5、硒鼓問題

印表機列印出空白頁。部分或者全部已列印頁出現部分空白或者列印不完整。

步驟一:撕掉硒鼓上的所有保護膠帶,並搖勻碳粉。

步驟二:更換硒鼓,如果硒鼓中的碳粉已經耗盡,則列印輸出頁即為空白,嘗試更換硒鼓。

6、印表機問題

重啟印表機將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並使得印表機可以再次正常執行。

1.按電源按鈕,關閉印表機。

2.從印表機背面拔下電源線。

3.從印表機背面拔下 usb 連線線。大約等待 30 秒鐘。

4.重新將 usb 連線線連線到印表機背面。

5.重新將usb連線線連線到印表機背面。

6.按電源按鈕,開啟印表機,再次嘗試列印。

7、系統問題

系統問題,重新啟動電腦,有時候重啟電腦可以使得問題得以解決。關閉所有開啟的程式。並儲存所有檔案。

點選「開始」 ,然後點選「關機」 。 將有對話方塊開啟。選擇「重新啟動」 。

大部分電腦將關機、關閉電源、開啟電源,然後重新啟動。幾分鐘後,電腦將準備就緒,可以繼續列印。重新開啟要列印的檔案,然後再次嘗試列印。

8、其它外接裝置影響

部分外設(如掃瞄器、*** 裝置或者其它印表機)可能會導致印表機和電腦之間的通訊中斷。拔下電腦上的其它外接裝置。

9、文件**內容超出了列印區域

當文件**的內容超出紙張承載的列印區域時,印表機也會列印不完整。調整文件和**

,使內容在列印區域內,並選擇全打格式。

10、印表機與軟體不相容

印表機與軟體不相容時也會出現內容列印不完整的情況,更換使用其它印表機列印試下。

5樓:佛山時達辦公

固定缺字嗎?!有沒刪了驅動再試試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紙張上的字顯示不全怎麼回事

6樓:向日葵起床了

1、印表機列印不完整多半是由軟體故障引起的,可以在windows內更改列印介面設定。

2、印表機問題,重啟印表機將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並使得印表機可以再次正常執行。

3、系統問題,重新啟動電腦,有時候重啟電腦可以使得問題得以解決。關閉所有開啟的程式。並儲存所有檔案。

4、文件**內容超出了列印區域,當文件**的內容超出紙張承載的列印區域時,印表機也會列印不完整。調整文件和**,使內容在列印區域內,並選擇全打格式。

印表機紙型設定錯誤,檢查列印紙張和紙盒裡的紙張規格是否一致。

印表機搓紙輪導常,造成走紙偏移。

印表機什麼顯示都沒問題 但是打不出字?怎麼回事?

7樓:

印表機打不出來字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可以檢查印表機進紙盒是否還有紙,以及印表機墨粉盒、色帶或碳粉盒是否有效,如果無效,則不能列印。

2、然後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如果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但是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則說明聯機不正常。

3、如果聯機不正常,要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或者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聯機指示燈正常,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看列印測試頁是否正常。

4、除了印表機,還可能是計算機的問題。檢查計算機的bios設定中印表機埠是否開啟。

5、bios中印表機使用埠應設定為「enable」,有些印表機不支援ecp型別的列印埠訊號,應將列印埠設定為「normal、 ecp+epp」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印表機其他問題

列印的圖形出現線條

1、墨盒內殘留少量空氣,導致出墨不流暢,此時應按清洗鍵進行清洗,然後才能正常列印。

2、在更換新墨盒之前,先將用完的墨盒取出,在此過程中吸墨管道會流入少量空氣,因而列印圖形可能出現線條,因此換上乙個新墨盒後,在列印之前,先列印乙個噴嘴檢測圖,如不正常,必須招待噴嘴清洗功能,使噴嘴檢測圖恢復至正常,才能開始列印。

3、列印圖形出現線條與使用者所選擇的列印模式是有關係的。例如用epson stylus color 850進行列印,用省墨方式進行列印,輸出的畫面粗糙且有線條,用360dpi列印方式進行列印,輸出的畫面較為平滑,通常用720dpi列印方式進行彩圖列印。

要想效果更佳則可以用1440dpi列印方式,輸出的圖形的質量與其本身的解析度有關,解析度越高,輸出的圖形質量就越好,這說明圖形輸出不僅是與墨盒有關,而且對圖形本身及列印設定是密切相關的。

針式印表機打出來的字中間有條白線

列印中間有白線的話,先確定列印檔案是正常的,然後就可能是列印針頭有些針磨損的厲害,或者個別針斷了,這個現象會導致每次列印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行或裂出現空白的線條 可以換個列印頭 也可以換個色帶 把列印力度調高點 這樣可以避免那些斷了針頭列印不到 缺點是會導致針頭磨損加劇。針式印表機是一種特殊的印表機,和...

印表機打出來的字型錯位,是什麼原因

列印頭導軌加點潤滑劑,列印頭後面半透明的定位格柵清潔一下試試。內再不行看看色帶表面 容是否磨損嚴重,有時候針頭鉤到色帶也會這樣。這種情況下可以換根色帶芯試試,如果新色帶芯被打爛,建議調整列印頭與列印輥間隙,再不行就只能打磨針頭或者直接換列印頭了。印表機在列印時字型發生重疊怎麼辦?印表機 打出來字是歪...

愛普生印表機無法啟動怎麼辦,愛普生印表機沒反應怎麼辦?

愛普生印表機沒反應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修理 一 印表機聯機燈未亮。如果印表機沒有處於聯機狀態,自然是無法列印了。二 重新開啟印表機。如果印表機處於聯機狀態仍無法列印文件,此時你可以重新開啟印表機,不僅清除了印表機記憶體,還能解決不少的列印故障。三 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1.單擊windows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