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維修屬於汽車學校裡的什麼專業

2022-01-01 04:13:13 字數 2058 閱讀 4323

1樓:北方汽修學校

汽車電工,電噴專業都是汽車電路維修檢測的兩個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

主要有: 汽車保養與維修板塊(汽車電工基礎、車載電源檢測與維修、充電系統檢測與維修、啟動系統檢測與維修、點火系統檢測與維修、照明與訊號系統檢測與維修、電氣系統附件檢測與維修、儀表系統檢測與維修;發動機結構與工作原理、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油系統檢測與維修、潤滑系統檢測與維修、冷卻系統檢測與維修、發動機相關檢測與維修;手動工具、動力工具、測量工具、汽保工具的使用)。

汽車發動機系統檢測與維修板塊(電噴發動機檢測與維修、汽車空調檢測與維修、手動變速箱檢測與維修、自動變速箱檢測與維修)。

汽車底盤系統檢測與維修板塊(電子點火系統檢測與維修、電液轉向檢測與維修、電子制動檢測與維修、電控底盤系統檢測與維修、abs防抱死制動系統檢測與維修、ars電控驅動防滑系統檢測與維修、汽車行駛穩定控制系統檢測與維修、電控懸架系統檢測與維修、電控動力轉向和四輪轉向系統的結構、原理、故障診斷)。

3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屬於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電路是比較好學的,主要是把理論學習紮實,一定要動手實踐,通過實踐得出理論,其次是要考取相關的專業證書,現在很多企業對於汽車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大,以後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汽車維修都包括哪些專業?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工,機修,來底盤,電自

控,高噴,電子,美容,鈑金

電工就是汽車電路,機修就是發動機,底盤就是變速箱電控就是高深一點的發動機還有底盤。電子就是電腦板的電路,美容應該知道吧。內飾外氏洗車改裝,鈑金就是鈑金噴漆,事故車的恢復

5樓:郜小星召歌

樓主,一般來說,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6樓:肖婷婷萊鵬

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運用與維修、4s店工程師、高階維修技師、汽車維護與保養、汽車美容裝具、電子控制發動機技師、汽車鈑金噴漆、保險理賠、二手車評估、汽車服務與營銷等

7樓:召思茵貊智

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等等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去汽修廠跟著師傅學,當學徒是不收學費的版,但是基本很難學到真技權術,畢竟「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思想根深蒂固。二是選擇專業的院校,專業院校的汽修都有哪些專業呢?

汽修專業是很多的,比如可以劃分為「八大精修技能」和「五大王牌專業」。

五大王牌專業:汽車維修工程師、網際網路+汽車連鎖運營、汽車智慧型檢測與運營工程師、高階車診斷與維修工程師、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學時較長,一般在2-3年左右,學習的技術很全面。

八大精修技能: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汽車4s機電維修技師、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班、汽車快修快保專修、汽車鈑噴專修、二保焊初級焊工技師、電弧焊初級焊工技師登。這些精修技能學時短,一般在1-3個月左右。

學汽修技術一定要找乙個專業的汽修學校,看學校所開設的專業種類多,學費採取一費制,實訓耗材是否多、實訓裝置是否先進等,這些條件都具備才是學生學好汽車技術的好學校。

汽車電腦、汽車電子電路原理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想學這個,我該怎麼報專業?好學校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腦,是報程式設計專業包括彙編就是計算機專業。汽車電路是汽車工程或者電子技術。

無論你是什麼文憑,有技術就行,要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汽車是實物,光理論沒應用是不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電子類的專業。技校的一般都是教你修車的。

11樓:靈溪敗卡掐

報讀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的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很強的,成就你一生!!賺錢跟么水一樣容易

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還是很好學習的 學習汽車電路維修首先是要學會基本的電工知識,比如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 接線及簡單分析,故障處理等。其次是基礎的電子知識,二極體三極體 電阻電容的效能 使用及監測方法都必須掌握。這些都只是最基礎的知識,更高階的還有主控板 abs防抱死系統 安全氣囊檢測控制 gps定位系統 倒車雷達等等都...

汽車電路好學不,汽車電路維修難學嗎?

好學,在講汽車電路之前老師都會給先複習之前學過的電路知識,這樣學起來就更容易了 學汽車電路很好,主要選對學校,能夠實訓為主,學會就業不發愁。很好學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給大家複習基礎電路知識,在後期的上課時段裡,我們還能解除電路實體一邊聽一邊操作。學什麼都是不容易的,只要你喜歡多下點功夫,再難學的...

汽車電路的各種故障及排查,汽車電路維修故障怎麼排查,有什麼技巧嗎?

你好 1.短路 用起子或導線將可能有斷路故障的電路短接,觀察儀表指標變化或電器裝置工作狀況,然後判斷該電路中是否存在斷路故障.2.儀表法 觀察汽車儀表板上的電流表 水溫表 燃油表 機油壓力錶等的指示情況,如果有故障,會有紅燈亮起.若發動機冷態.3.斷路 用這種方法可以判斷汽車電路裝置是否發生短路.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