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舉些真實的例子

2021-04-15 16:30:33 字數 5332 閱讀 9031

1樓:千山路

copy死要面子活受罪就是,困bai難得揭不開

du鍋了,還時常忍著飢腸轆zhi轆的痛苦站在dao自己家門口腆著肚子剔牙。

例子1、之前數十年,某人,家境不甚好,經常吃不飽穿不暖,好不容易覓得乙個掙錢機會,應得報酬不菲,完工時老闆遞上一大疊鈔票,此人為了要面子,證明自己沒有等公尺下鍋,要面子的話衝口而出,「我們兩兄弟說這些」,老闆聞此言,會錯意,感嘆道,「你老兄真義氣,我就不跟你客氣了」言畢把遞出去的鈔票瞬間就收回去揣上了。某人氣得**。逢人便感嘆,「乙個假字害終身吶」。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自己不喜歡,但是為了面子又不得不做的事情,那就叫死要面子活受罪!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例子舉不勝舉,比如全家舉債為孩子買房子,買車子,大辦喜事等。

4樓:苦行僧侶

比如某些地區人喜歡買豪車,跟人家攀比,但自己本身沒多少收入和財富,於是就去借錢,借高利貸,搞到最後為了面子受了罪,錢還不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肚子好餓好餓,想吃快來又怕別人說你吃飯吃出拉屎的聲音來…哈哈哈哈

窮人與富人的區別到底在**?

6樓:然然

富人之所以富,無非兩點,要麼骯髒,要麼滄桑。但無論是滄桑或者骯髒,他都會有巨大的付出;他們在智力、體力、財力、人格、代價上的付出都非常人所及。富人在財富積累期付出以後,收穫的一定不單單是財富,更重要的是他們獲得了更高層次的社交圈,而這個圈子是可以讓他們在今後致富的道路上更加輕鬆因此,富人越富是定式。

馬雲說,花錢比賺錢難,很多人表示很不理解。尼瑪,天天累死累活,賺那點工資,勉勉強強剛夠生活,有錢還怕沒處花嗎?在上海,先買幾套房子、再買幾台跑車、全世界到處旅遊……還怕錢不夠花啊

其實這就是窮人和富人的區別,窮人覺得賺錢難,富人覺得花錢難。

窮人經常會問自己為什麼窮,答案有很多,但是實際情況到底是怎麼樣的呢?如果真的給你機遇,你能把握住嗎?如果給你大筆的財富,你能用這些錢賺更多的錢嗎?

大多數的窮人沒有自信,而富人對自己充滿自信,窮人總是喜歡比較自己的缺點,富人喜歡拿自己的優勢去跟別人比較。

首先,窮人羨慕別人怎麼掙錢,富人考慮如何掙到錢

窮人之所以叫窮人是因為沒有錢或者錢少,富人之所以叫富人就是因為有錢或者錢多。

窮人是想掙錢怕輸,因為窮人掙得起、輸不起,所以他們希望做一些不冒風險、百分之百的掙錢機會,但是世界上有多少只賺不賠的機會呢?我們經常遇到一些人要你給他們推薦投資機會,但是你每當說乙個投資的機會,他都會問你:有風險嗎?

是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是不是能夠保證只賺不賠?請問世界上**有只賺錢不賠錢的投資機會呢?

所以,他們只能經常是只能看別人不斷地掙錢,而自己只能旁觀並失去了很多掙錢的先機。

1、在賺錢方面

窮人說「掙錢」,富人說「賺錢」。在鄉下,人們都說「幹活」,「做活路」,這就非常形象了,做的是「活路」,不做就沒活路。而富人則不一樣,他們甚至不知道「活路」的意思,表示沒聽說過。

2、在消費方面

窮人關心的是「你這東西價錢貴不貴」,富人關心的是「你這東西***不好」。窮人首要關心的不是質量,而是**,對於窮人來說,一件衣服五六百塊錢,表示無法接受。而富人更關心質量,只要***,幾千上萬的衣服也表示**一般般。

名人突破思維定勢之舉的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定勢的例子,天才也需要突破思維的障礙

思維定勢例子一:拿破崙滑鐵盧兵敗後

拿破崙被流放到聖赫倫那島後,他的一位善於謀略的密友通過秘密方式給他捎來一副用象牙和軟玉製成的西洋棋。拿破崙愛不釋手,從此乙個人默默下起了象棋,打發著寂寞痛苦的時光。象棋被摸光滑了,他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拿破崙死後,這副象棋經過多次轉手拍賣。後來乙個擁有者偶然發現,有一枚棋子的底部居然可以開啟,裡面塞有一張如何逃出聖赫倫那島的詳細計畫!

思維定勢例子二:心算家伯特·卡公尺洛的故事

伯特·卡公尺洛從來沒有失算過。這一天他做表演時,有人上台給他出了道題:

「一輛載著283名旅客的火車駛進車站,有87人下車,65人上車;下一站又下去49人,上來112人;再下一站又下去37人,上來96人;再再下站又下去74人,上來69人;再再再下一站又下去17人,上來23人……」

那人剛說完,心算大師便不屑地答道:「小兒科!告訴你,火車上一共還有___」

「不,」那人攔住他說,「我是請您算出火車一共停了多少站口。」

阿伯特·卡公尺洛呆住了,這組簡單的加減法成了他的「滑鐵盧」。

8樓:天天讓註冊

拿破崙打雞蛋,就是如同發現新大陸一樣,如何把雞蛋立起來,只要磕破乙個小邊就行,打破常規。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 思維 定式

今天跟大家講意識和思維。大家都知道,意識是看 不見的,思維也是看不見的,意識和思維是有區別的, 意識除了指意識本身,還有乙個叫下意識,下意識是什 麼呢?你沒有任何地去想象,然後碰到一件事情,

你馬 上想到某一件事情,並且很快會去做,這就是下意識。 而意識呢,它是我有意地去想這件事情應該這麼做。一 個是自然的,乙個是非自然的。

意識之後,才產生思維, 思維就是思想上的東西,所以乙個人如果做錯了事情, 或者想錯了問題,首先是外界意識對你的影響,外界對 你的影響力。舉個例子,你看見某件事情有利可圖了, 你在意識當中就想我要跟他多接近,我要跟他多聯絡, 意識來了,然後進入你的思維,我怎麼樣跟他聯絡,我 怎麼樣能夠讓他幫助我,這叫意識思維。

要經常觀察自己的內在意識,自己才能夠生出智慧型。 你經常要觀察自己,我這個意識對不對啊?我是不是佔 人家便宜了?

我是不是怎麼樣了?經常這麼想,我不能 這麼做,智慧型就出現了,所以,常觀察自己的毛病,就 能常生出智慧型。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型就會越來越多。 要擁有智慧型,要讓自己的智慧型猶如燭光一樣,大風也吹 不倒。

也就是說,今天這個人,人家再怎麼挑撥離間, 他是沒有反應的,那麼這個人就是能如如不動。如果被 人家一說,馬上這麼做,被人家那麼一說,我應該那麼 做,這個人就沒有分量了。一根蠟燭被風一吹,一會兒 這樣,一會兒那樣,飄來飄去,飄到後來就熄滅了。

你 去看風來的時候,有些大蠟燭立在那裡巍然不動,好了, 接下來,它就不會滅掉。經常會被人家說動心的人,這 個人就不是乙個有智慧型的人,被人家一說,自己的思維 馬上就跟著人家跑了,這種人會有智慧型嗎?人家一挑撥, 你就跳起來了,人家一說這個人不好,你怎麼看他就是 覺得他不好,你本身自己沒有主觀意識,而是被客觀意 識所纏繞。

有多少人說,我一定一門精進,一心好好修。說的 時候斬釘截鐵,一碰到事情人都不見了,所以,人的心 要有智慧型,就要常常問自己,

這樣你就可以讓自己的心 放得真一點。經常問問自己:第一,我有貪心嗎?

第二, 我有恨心嗎?最近有沒有恨人家?如果你還在恨人家, 好,你這個人就是沒有智慧型。

第三,問問自己最近有沒 有發痴?有沒有不是你的東西你去想得到啊?看看人家 老婆好看,有沒有想去得到啊?

沒有,好,那你就是有 正知正念。看著人家的房子很大,想想自己怎麼沒有房 子啊,這就是痴心啊。

第四,問問自己的心是否散亂了?心散亂的人自己 是會知道的,我的思想不能集中,煩得不得了,說明你 沒有智慧型。**要你們穩穩當當做事情,不要話多,少 說話。

乙個女孩子要給人家看得起,就不要話太多,整 天呱呱呱,怎麼像學佛人啊?天上菩薩都是這樣的嗎? 你不講話,人家不會把你當啞巴的,心中有解釋已經夠 了。

心中想不通的時候,自己跟自己解釋就過了,這就 叫意識思維。

比方說,今天老公回到家裡,你衝著他說,誰把家 裡弄得髒兮兮的?你發脾氣了。老公說,又不是我弄的, 今天是你的孩子弄的啊。

算了,沒辦法,都是乙個家, 我自己把家裡弄乾淨好了,我自己對家也是有責任的。 心中已經有思維了,對不對?心中自己化解了,猶如跟 老公講過了一樣,這件事就結束了。

如果你真的講出來, 這又不是我搞的,是你自己的兒子弄髒的,你怪我幹嗎? 接下來,說不定還要吵架的,自己心裡講掉了,很舒服 的。說得不好聽一點,他真的不講道理,你心中罵他兩 句,也過來了,對不對啊?

為什麼非要講出來呢?否則 要你的心幹嗎?這些都是心散亂的條件。

第五,你的心寬大嗎?問問自己的心量大不大?人 家罵你一句,你就不能想開嗎?人家講你一句,你好像 憋在肚子裡難過得不得了,不找個地方出出氣就很難過, 對啊,很多人就是這樣的。

沒有人的時候,被人家講一 句沒有關係,一有人在,死要面子活受罪,一定要爭一 句,最後更倒霉。你在馬路上跟人家吵架,跟人家對罵, 看乙個人像流氓一樣的,可能會打人的,被人家罵兩句, 因為邊上沒人,你忍耐,馬上保證沒事了。如果邊上都 是人圍著,你會鬥著膽子說:

你到底講不講道理啊?結 果「嘭」的一拳就打在你的臉上,你在有人圍觀和沒有 人圍觀的環境下表現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思維受到外環 境的影響而轉換成的另一種思維素質。所以**經常跟 你們講,叫精神轉為物質。

精神是什麼?你的嘴巴就是 精神,講出來的話就是精神,你今天講錯話了,讓人家 生氣了,人家打你了就變成了物質。

第六,你的心在追求精進嗎?你天天努力了嗎?這 很重要。經常問問自己:我努力嗎?我精進嗎?第七, 你的心安嗎?你覺得對不起別人嗎?

你覺得有沒有愧 啊?第八,你的心裡平衡嗎?你覺得滿足了嗎?

看見人 家好了,你沒有去追求嗎?這叫本事啊。看見人家好了, 你去嫉妒,你難過了,智慧型就沒有了。

第九,你的心能解脫嗎?解脫和平衡是什麼意思? 你先要平衡,你才能解脫。

解脫就是完全忘記了,無所 謂了,這件事本來就是這樣的,又能怎麼樣呢?無所謂 了,就要想得通,你把我放在**,我照樣發光。你把 我放在**,我都是一位菩薩。

今天我有的,那我感恩 菩薩,今天我沒有的,我一點都不想去要,那你就是菩 薩了呀,對不對?你不要以為你得到的東西不會失去啊, 因為人是會變的。

今天在單位裡擁有了乙個辦公室,你不好好努力, 過兩天被淘汰了,你的辦公室不就被新來的人拿掉了 嗎?

你就失業了,不就是這樣的嗎?很多女人就是這樣 的,以為她跟著老公十幾年了,孩子都生了,老公怎麼 可能不要自己啊?我就跟你鬧,鬧到最後老公把你給甩 了。

很多男人也是這樣的,覺得老婆嫁給自己這麼多年 了,她怎麼會離開自己呢,我打死你,你也不會離開我。 好了,後來老婆真的離開了自己。緣分到了,結束了。

第十,就是想得通啊。你們要經常圍繞著這十個問 題想想自己、問問自己:心貪嗎?

心瞋嗎?心痴嗎?心 散亂嗎?

心寬大嗎?心精進嗎?心安嗎?

心裡平衡嗎?

心能解脫嗎?最後想得通嗎?我想通了,就有智慧型了。 想不通,什麼都沒有結束,前面全部都白費了。聽得懂 嗎?

要讓心中減少汙染,就是心中不要有骯髒的東西。 看不起別人,懷疑別人,嫉妒別人,還有瞋恨別人,這 些都是汙染啊。汙染是什麼?

就是自己的心已經不乾淨。 要讓自己的心沒有汙染,慢慢地你的智慧型就會越來越多

死要面子活受罪,這句話是誰說的,死要面子活受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你說的啦在你的問題裡邊你還問這句話是誰說的矛盾真的很矛盾 死要面子活受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10 這話的意思是 為了自己虛榮的面子,去做自己本來並不想做的事 即為了面子不得不這麼做,不得已而為之,吃虧也是吃的啞巴虧,有苦說不出。人就是這樣,好像面子比什麼都重要,我自己也深有體會,朋友告訴我,日...

大家快來幫忙支招,我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我很愛我的老公

這種可能你們關係還沒有好到那種地步,或者說你自尊心很強!既然都在一起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可以在晚上你們單獨相處的時候說,而且在周圍沒有人的時候,你老公要是真的喜歡你,你犯再大的錯都會原諒你。別告訴我你是金牛座!你轉變下方式方法吧,不然絕對有一天你會失去他,我以前就遇見過類似的事 真的。麻煩採納,謝謝...

我死要面子活受罪怎麼辦才好呢,總為了面子生活怎麼辦,死要面子活受罪那種,我都快被自己折磨死了怎麼辦,煩惱

慢慢改變這種死要面子的情況,不然遭罪的是你,沒人心疼你,他們會樂此不疲,前仆後繼的來麻煩你 放下你那高貴的面子了!得改過來!小事無所謂做大事時可不能這樣!要死不活 要活不死 自己選 總為了面子生活怎麼辦,死要面子活受罪那種,我都快被自己折磨死了怎麼辦,煩惱 根據你的問題來看,你是一種死要面子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