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800公尺測試之前的前小時應該注意什麼呃

2021-12-30 12:38:14 字數 5043 閱讀 4344

1樓:箬竺

早餐可以吃乙個雞蛋,一瓶酸奶和一塊麵包。吃飽就可以了,不要吃太飽。

800公尺技巧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800公尺從一開始就必須採取較高速度,但是跑太快了到後面沒力氣,等你保留實力人家都到終點了,所以根據自己的實力開始發力在自己80%左右。提高速度這樣能讓你早一點進入無氧呼吸的狀態,進入無氧呼吸的狀態後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力堅持下去,靠加強擺臂來衝破極點。

但是這必須有相當好的素質才能很好的運用。需要注意這樣以較高速度的話到後半程的衝刺是靠平時訓練積累下來的身體素質支撐的,一般到最後200公尺就沒有一點力氣了,在跑的過程中你把力量使在腳上和脖子上是加快不了你的速度的,在跑的過程中特別是出現極點和衝刺的時候你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加強你的擺臂幅度和頻率,加快擺臂自然你的速度就上去了,這就是我為什麼反覆強調擺臂的原因。在跑的過程種一定要放鬆,特別說下過彎道的技術,過彎道時身體重心稍微向內側,加大步幅即可。

四 其他事項

1.上體姿勢和擺臂動作

上體保持稍前傾或正直的姿勢。頭自然地和身體保持直線,微收腹,送髖,面和頸肌肉放鬆。兩臂的擺動還起著調節步長和步頻的作用,要想兩腿交換快,兩臂就得擺動快;擺動時,以肩關節為軸,用肘發力做前後自然擺動。

擺臂一定要放鬆。

2.腳部動作

腳著地前,以擺動腿大腿積極下壓,小腿順勢自然前擺,並同時後擺做「扒地」動作著地。著地應用腳跟,然後過度到全腳掌滾動式著地。腳著地後,應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髖完成緩衝動作。

之後充分蹬直.

3.呼吸

保證呼吸節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氣嘴吧呼氣,要以吸氣為主進行氣體交換,每乙個呼吸週期必須充分地呼氣才能保證所需吸氣量。

跑之前可以聽下**放鬆,站上跑道心理緊張的話可以大叫一聲。跑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跑的過程中手應該半虛握著,不要把拳握得很緊也不要咬緊牙齒把脖子繃得很緊,那樣只會分散你的力量分布,

4.突破自身極限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賽前,按照以上方法多練幾次,慢慢掌握就好了.

2樓:佛桖曼

相信只是為了應付中考的體育達標,平時只要堅持就能達標,至於肌肉的問題!跑完之後做適當的按摩,從腳踝開始順著小腿肚子網上提啦小腿肌肉,熱水洗澡、按摩有助於小腿上堆積的乳酸排除,因為你只是短期的鍛鍊(相信測試結束之後也不會繼續鍛鍊了!)所以小腿的痠疼腫脹是暫時的~鍛鍊後及時按摩,加上以後的保養,腿是不會變很粗的!

至於跑的快又不增加肌肉體積,基本上沒有!

中考體育考試女生800公尺長跑 應注意什麼啊 或是跑的時候有什麼技巧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800公尺的成績必須從兩方面著手:訓練與臨場發揮

1。訓練:800公尺的訓練又分為三方面、那就是速度耐力、節奏、

在速度這方面我只想引用一下我的教練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要想跑好800必先跑好400,因為400和800有很多相通之處,400公尺的前程需要速度,後呈100公尺的耐力,與800十分相似,所以訓練800時的乙個大部分就是全力衝刺400公尺

2。耐力:800公尺需要耐力,我們可以平時練習1500公尺甚至3000公尺的變速調節長袍,慢慢提高自己的長袍能力,已達到提高耐力的目的,為比賽中800公尺後呈的衝刺做準備

3。節奏:練習完以上的兩步後,接下倆最後重要的就是節奏了,平時閒著時自己就去泡泡800公尺,找到那種比賽的節奏,也可以找同伴陪著,因為比賽並不是你乙個人的、對手總是存在的

臨場發揮的實踐經驗:

1.800公尺的起跑,一定要跟上,不要落下,也不要佔據第一,就保持2、3名吧

2.感覺自己呼吸調整不過來時不要聽信什麼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什麼不能用嘴巴呼吸了,就大膽用嘴巴呼吸,滿足換氣。

3.跑過一圈後,明顯感覺自己體力透支,不想跑了,甚至想退出比賽,但你要記住,這個時候你是別無選擇的了,有乙個能緩解這種痛苦的小秘訣就是咬緊了牙齒,握緊了拳頭,雖然理論上這樣會耗費點點體力,但這樣會使自己神經繃緊,百試百靈,很管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跑的動作,跑時肩不要晃,擺臂只有肩關節動,落地時要有緩衝,用腳跟落地,大步幅。

第二是呼吸,中考的女生應該是兩步呼吸法,跑兩步吸氣,吸氣時要慢,吐氣要快。最重要的就是多練習,加油啊

5樓:明年吧客家話

考試前不要喝太多水,一點點是可以,能不喝就最好。然後,不要太緊張,因為一緊張就會亂了節奏,就很難跑好。跑的時候可以按照兩步一吸三步一呼的節奏跑,但如果你自己平時訓練時有自己的節奏那是最好的;還有,跑的時候眼睛要望向前方,不要看地,個人經驗覺得看著地跑會暈;還有就是擺臂可以幅度大一點,利用手臂力量帶動腳步向前跨大步。

以前我的800公尺成績是2分40秒左右,大概也是這樣跑的,現在提的意見希望能幫到你。考試加油啦!祝你考得好成績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你一定能及格,成績也許會更好.

像你們這樣中考

加試的,由於沒有專業訓練過,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分配體力,最好是勻速,不要起跑就特別的快,這樣跑不了二百公尺就腿發酸了.在分配自己的體力上,你自己可以先跑一下,戴個運動手錶,有秒錶的那種,自己算好每個二百公尺要多長時間跑完,你每跑乙個二百公尺就看下表,跟據自己的體力,最後衝刺,衝一百,二百都行. 像你差十秒,每一百公尺提高一秒不就可以了嗎.

你沒有必要每天都跑3000公尺,老師讓你們每天跑3000,無非是培養你的體力,800公尺與長跑不同,800公尺跑中體內會產生大量乳酸,是耐力與抗乳酸能力的考驗,你的體力夠了.還有不要每天都大強度的訓練.這樣你的身體會疲勞,不利於提高成績.

我的建義,星期一跑乙個3000公尺 星期二先慢跑5圈熱身,再安上述方法跑3個800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同星期二,星期五跑乙個3000,要盡全力,星期六日休息 四個星期下來,你準能拿滿分.

7樓:貓珂珂

盡量勻速跑,一般在跑步期間會有乙個疲勞期,最重要的是熬過疲勞期。之後呢,就感覺好一些。

跑得時候不要丟掉了自己的節奏,被別人帶的太快了。保持自己的速度,在疲勞期就要確定乙個目標,跟緊前面的目標,如果度過了疲勞期有能力的話就可以衝刺,超過你的目標。

長跑多練習吧,變速跑啊就很有效

8樓:朗澤愛自己

這個我專業/呵/ 首先,跑時肩不要晃,擺臂只有肩關節動,落地時要有緩衝,用腳跟落地、呼吸要有節奏,要不然會岔氣。等到最後跑不動的時候,要加大擺臂,加大呼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不是體育特長生,你對自己的評價是什麼?如果你覺得會有人跑的比你快,最實用的技巧就是跟著前面的人跑,最省力,相對比較輕鬆。如果你覺得自己能跑的好,那就自己跑,第一圈不要跑的太快,保持能力和速度非常重要。

10樓:轉角的人

不要說話,不要一下子太快或太慢,不要一下子停下來

11樓:牧瑩拜暖暖

簡單地來說吧

800公尺中線跑,首先給自己擬定乙個怎麼跑法的方案,是快-中-快,慢-中-快,中-快-中-快等。要結合自己的體能來作出最適當的跑法,可以事半功成。再盯住前面的乙個人,不要讓他把你拋離太遠,如果實力懸殊就沒法了,不然可以在感覺到他想衝刺前,提前發出全力衝刺堅持到最後。

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彎道時要身子左傾,右臂大輻度擺動,減少阻力。中間一定不能停。想想自己一輩子就這一次痛苦的中跑,心裡會舒服些。加油吧!

中考體育跑800公尺前該準備什麼。

13樓:我是龍的傳人

中考體育跑800公尺前,應放鬆心態,先做些放鬆動作,如壓腿、直跳等,並考慮好跑步注意事項。

跑步技巧:

1、首先,當我們開始慢跑時,你必須確認所有的動作都是朝前的,你不能讓你的手臂在整個身體範圍擺動,這會浪費我們的能量,你必須保證手臂始終向前擺動。在你慢跑的時候雙臂的位置也不是很高,同時你的腳尖要自然落地,並且你要試著使每乙個動作放鬆。此外,保持身體正直也非常重要。

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當他們在跑步中覺得累了所有的動作就會走樣。也許他們肩膀向前塌,也許他們的屁股會向後撅。

從而使整個身體前傾。無論我們在跑步過程中做些什麼,我們始終要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正直。手臂和肩膀向後擴,這樣才會我們的胸部,保證我們的呼吸更加順暢,最好在放鬆的跑步訓練中練習這些。

在放鬆的跑步練習中,能讓我們輕鬆的集中注意力體會這些跑步動作。你的心中總是有個人提醒你,肩膀後擴,手臂放低,腳尖自然落地。即使你在進行加速跑或者間歇跑時,這些動作也不能變形。

2、進入加速跑後,稍微抬高你的腿,手臂也臺高一點。但是我們還是有保持身體的正直與放鬆,這一點非常重要。大多時候當我們速度加快時,我們就會有些緊張。

記住一定要保持身體的正直與放鬆。

3、當你進入衝刺跑時,你的膝蓋和手臂會抬得更高一些。

初三體育中考女生800公尺

1 說法正確 原因你自己說了 但是到時候你不一定能跟上前面的那個人 2 喝紅牛應該能補充能量 喝得多了反而是累贅 跑得快還得練3 對一般人 你做不到的 4 跑步最好還是穿運動鞋 穿板鞋肯定會影響成績還有幾個星期在練一練 可以增長成績 跑的過程中要注意調整呼吸 和跑的節奏 還有要小幅擺臂等,具體的可以...

中考體育加試800公尺應怎樣分配體力

中考體育加試跑800公尺,用了5分鐘。能的多少分。零分,中考體育800公尺,超過4分鐘,就是不及格,按照零分計算。分數 時間。還有,我補一點,測試成績未到上限,均按下限平分!超過 就是不計分了。樓上的,男生跑一千公尺這樣還差不多。800公尺這種成績別來炫。3 17?嚇人 我中考2 45 男的不會那麼...

明天體育中考,跳遠和800米有什麼技巧

是立定跳遠吧?800米跑考試技巧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這點非常重要!也是大部分考生最容易忽視的。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全程保持勻速跑,最後一百米左右全力衝刺就可以了。三是注意呼吸的節奏,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重點說說比賽前的準備活動和比賽過程中注意事項吧。比賽的時候做好準備活動非常非常重要,但是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