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檔案如何調回原籍,辭職後檔案如何調回原籍?

2021-12-30 12:38:14 字數 2136 閱讀 5110

1樓:南巷如也

1、由人才中心開具調轉人事檔案關係的調函、保險關係轉移通知單等接收材料。

2、回原單位取解職證明、檔案(或去原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取)、保險手冊等轉出材料。

3、持材料回人才中心辦理個人存檔、委託其代繳基本社會保險(個人名義,只交五險中的養老和基本醫療)。

4、無新單位期間公積金暫停繳納。

5、黨組織關係暫時放在原單位、或轉入人才中心。

2樓:

你要你原籍的人才中心,讓你們當地的人才中心給東營人才市場開具調檔函才可以,你去當地的人才中心拿著自己戶口本還有身份證,就說自己檔案要轉回原籍,你看人家還要你改派派遣證嗎。

3樓:莫成雋沈思

檔案單位一般是不給個人的,但你找到合適的單位,新單位可到原單位調檔案。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辭職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後,可以回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辦理人事關係掛靠,檔案轉去掛靠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

根據中共**組織部和原人事部聯合頒布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第二條的規定,辭職或被辭退的機關工作人員、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人事檔案;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人事檔案,都屬於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由其戶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

5樓:

1、你首先找原籍的人才市場買乙份就業協議,找乙份工作,籤就業協議(也可以隨便找乙個公司蓋章),然後到人才市場辦理人事**,人才市場會給你發調檔函。

2、如果買房子了,就直接到房子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準遷證,然後你拿著準遷證到南京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然後回原籍入戶;同時你拿著調檔函到南京人才中心提檔,然後回原籍交給原籍人才市場。

3、如果暫時沒房子,你可以在原籍人才市場辦理集體戶口,不過要交掛靠費,而且只能掛兩年。交錢後原籍人才市場同意你入戶,然後你持證明到派出所開準遷證,然後到南京開前一陣然後會原籍落戶。

4、檔案方面還可以改派,如果改派的話你需要到畢業學校買乙份就業協議(必須上交舊的3份協議,如果沒有,需找原輔導員開具遺失證明。),然後找原籍的企事業單位簽訂就業協議,然後持新就業協議到學校就業部門辦理改派手續。

從單位辭職後檔案怎麼處理

6樓:辦得爽官方

離職後檔案最好這麼處理:

如果找好的下一家公司依然有檔案接收資質,那就把檔案直接帶過去就好了。但是有些朋友換的下一家公司是無法接收檔案的,這個時候一定不要嫌麻煩,要記得把檔案放到人才中心。如果擔心人才中心不接收個人手上的檔案,可以和上一家公司溝通下,讓他們以單位的名義將檔案走機要轉到人才中心。

注意:如果辭職的時候能不自己帶走檔案,就盡量不要這麼做,不然後期會比較麻煩,記得最好是用調檔函的形式把檔案先調到人才中心。

7樓:個人檔案補辦啟用

可以放戶籍地的人才中心

8樓:職

一般是找你的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接收。

可以打市級的人才市場**諮詢,一般都是免費接收儲存,流程也相對簡單。

9樓:檔案管理老師

您是在戶籍所在地還是在外地?如果是在戶籍所在地,單位只要給您完整的轉遞手續及時把您的檔案存放到當地的人才,如果是在異地的話也要找到接收單位,一定不能放在自己的手中,長時間的話就會形成死黨。

10樓:**學習一下

如果你下乙份工作也是國企,檔案可以調轉,如果私企,檔案就無所謂了,單位會給存放到人才市場

11樓:方湛英

放在人才中心,有託管的。再說,新私企有主管人事的呀,你問他們這個檔案該如何解決。

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是第二學歷,原單位不入檔,現在的私企的人事幫我送到人事局入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檔案的管理有明確規定,檔案不能自己保管,必須交單位或社會機構保管。換句話說,單位這麼做違規,一般情況下,沒有接收單位開出的檔案接收函,單位不能將檔案交到個人手裡。

你現在可以自己委託當地的人才市場保管檔案,繳納保管費,每個月10-20元左右。

你也可以讓單位出具委託協議,將你的檔案放在人事局或者勞動局。這個你要先了解清楚這兩個局是否接受你的檔案,或者按照他們的要求辦理檔案存放手續。

大學畢業未滿一年辭職後,檔案調回生源地需要改派嗎

不需要的。畢業生的派遣需按計畫進行,計畫一經下達,畢業生不得隨意變動。但遇下列情況時可以申請改派。錯派,沒有這個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已經撤消或用人單位隸屬關係發生了變化。調配不當,院校在按單位委託代選畢業生調配過程中,所選擇的畢業生所學專業與用人單位要求不一致。畢業生本人遭受不可抗拒的因素或其它特殊原...

辭職後檔案一直在自己手中,現在在一家監理公司工作,怎麼評助理工程師?我的檔案該怎麼辦

畢業生檔案管理由學校招生就業處負責。畢業生檔案轉遞通過機要 專遞或派專人送取的方式,不准自帶。對個人攜帶檔案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會拒絕接收。你的學生檔案在自己手上很難處理,還會造成遺失。現在只有學校能夠接收你的檔案。最好的辦法是與學校商量,先將檔案退回學校,再由學校將檔案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

辭職後保險還有檔案的問題

1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