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才能洗掉呢,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乾淨

2021-12-30 11:49:54 字數 5035 閱讀 931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剛剛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先用冷水沖淡再按照以下方法清洗;而長時間的頑固血漬直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在床單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床單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愈興為

假如衣物沾上血汙,用水立刻一衝即可洗掉。但假如血汙沾上的時間較長,就需用洗衣粉仔細洗了,而且洗乾淨後還需要用漂白粉漂白。

但有時候,漂白後衣物上仍留有黃色痕跡,這是由於血液中的鐵成分發生作用所造成的。這裡有一種簡單的去除血跡的方法,即用蘿蔔泥去除血跡,因為蘿蔔泥中的澱粉酶成份具有漂白作用。具體做法是:

將蘿蔔搗碎成泥狀,用紗布包起來輕輕擦拭血汙部分。

對於衣服上未幹的血跡,不能用熱水清除,因為這樣會使血跡凝固的更牢固,,不易去除。使用冷水和肥皂類清洗劑清洗,就可以快速的去除血跡了。至於陳舊的血跡,可將胡蘿蔔或者白蘿蔔的液汁滴在血跡處,輕輕揉搓,即可清除的很乾淨。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才能洗掉呢!

3樓:泉虹影來舞

假如衣物沾上血汙,用水立刻一衝即可洗掉。但假如血汙沾上的時間較長,就需用洗衣粉仔細洗了,而且洗乾淨後還需要用漂白粉漂白。

但有時候,漂白後衣物上仍留有黃色痕跡,這是由於血液中的鐵成分發生作用所造成的。這裡有一種簡單的去除血跡的方法,即用蘿蔔泥去除血跡,因為蘿蔔泥中的澱粉酶成份具有漂白作用。具體做法是:

將蘿蔔搗碎成泥狀,用紗布包起來輕輕擦拭血汙部分。

對於衣服上未幹的血跡,不能用熱水清除,因為這樣會使血跡凝固的更牢固,,不易去除。使用冷水和肥皂類清洗劑清洗,就可以快速的去除血跡了。至於陳舊的血跡,可將胡蘿蔔或者白蘿蔔的液汁滴在血跡處,輕輕揉搓,即可清除的很乾淨。

4樓:生活看一看

床單上的血跡洗不掉教你乙個清洗小妙招,血跡一搓就乾淨,太實用

5樓:衛婕薛浦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洗掉的?(1)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2)如果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藥店**),或是用白蘿蔔汁刷洗,也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

(3)新老血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4)陳跡也可用檸檬汁加鹽水洗。(5)生薑切片檫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檫洗,即可不留痕跡。

床單上的血跡怎麼才能洗乾淨

6樓:小墨談社會

盡快用冷水從床單背面沖洗血漬。首先把床單取下來,然後用冷水沖洗血漬。熱水會使血漬沉澱,反而更難清除乾淨。用冷水沖洗後,再繼續使用下面任何一種方法清理血漬。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2為標題的**

2用雙氧水處理嚴重的血漬。[1]將雙氧水直接倒在血漬上。等待20到25分鐘,然後用紙巾抹幹殘留的液體。如果家裡沒有雙氧水,你也可以用蘇打水代替。

在緊急時刻,也可以使用白醋。[2]

光線會促使雙氧水分解成水。如果房間裡光線很強,用保鮮膜蓋住抹過雙氧水的地方,然後在保鮮膜上蓋一條深色毛巾。深色毛巾可以遮擋光線,而保鮮膜能防止毛巾吸收雙氧水。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3為標題的**

3使用含有氨水的玻璃清潔劑。將清潔劑噴在汙漬上。15分鐘之後,再從背面用冷水沖洗乾淨。[3]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4為標題的**

4用稀釋的氨水處理嚴重的血漬。將1湯匙的氨水和240毫公升冷水裝進噴霧瓶裡,蓋好瓶蓋後搖動瓶身,讓它們充分混合。然後將混勻的液體噴在血漬上,等待30到60分鐘。

用乾淨的抹布吸乾殘留的水分,最後用冷水清洗床單。[4]

處理彩色床單要小心,氨水可能會漂白彩色織物,或讓它們褪色。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5為標題的**

5製作並使用小蘇打糊。將小蘇打與水按1:2的比例調成糊狀。

先用水弄濕血漬,然後將小蘇打糊塗在上面。讓它自然風乾,最好放在太陽下面曬乾。刮除殘留的小蘇打,然後用冷水洗淨。

[5]爽身粉、玉公尺澱粉或者玉公尺粉同樣有用。[6][7]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6為標題的**

6在洗床單前,先用鹽和餐具洗滌劑處理血漬。將2湯匙鹽和1湯匙洗滌劑混勻。[8]先用冷水弄濕血漬,然後用混合液浸泡血漬。等上15到30分鐘,再用冷水清洗乾淨。[9]

洗髮水同樣可以代替餐具洗滌劑。

以get blood out of sheets step 7為標題的**

7用小蘇打、雙氧水和水製作去汙液。按2:2:

1的比例,將小蘇打、雙氧水和冷水倒入噴霧瓶裡。蓋好蓋子,搖晃瓶身,讓它們充分混勻。將混合液噴在血汙上,五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

如此重複兩次,最後用冷水清洗床單。[10]

這個方法最適用於滌棉混紡織物。

7樓:小能手大妙招

床單血漬難清洗,教你一招,用他搓洗一下,新老血漬輕鬆去除。

8樓:阡陌上花開

床單是我們身體接觸的物品,因此床單的使用也是時刻關乎到我們的健康。因此無論是從它的選購還是到清洗與保養,都有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那下面即將為你介紹的就是床單的清洗技巧。 1、首先將床單用冷水浸泡一下,放三十分鐘,然後他就會好洗的多。

千萬不能用溫水和熱水。用溫水,熱水浸泡過後,他只會讓血跡更加頑固更加難以清洗。用冷水浸泡過後他就會好洗的多。

冷水可以讓那些汙垢慢慢瓦解下來,熱水和溫水只會讓汙垢變得越來越堅固在上面,用熱水泡過之後就更難夠將血跡清洗下來了。 2、第二個方法就是可以在有血跡的地方放上一層衛生紙,然後在拿一片濕巾不斷的擦拭血跡處不對的擦擦事之後你就會發現血跡的表面被紙巾吸收掉了,然後那一部分被時間擦掉,這樣也能夠起到乙個很好的清洗作用,而且這個方法適合戶外或者不方便或者是懶得洗的時候,因為上面說用冷水比較好洗,所以說這個方法同樣也適用。 但是在經期的時候,女生最好還是少碰熱水,冷水,所以這個方法第乙個方法要好得多,在生理期期間不碰涼水對女孩的身體。

一、剛染的血漬

如果是剛染上去的血漬,這個是比較好除去的。大家可以先將床單放到桶或者盆裡浸泡一下,注意一定要用冷水,萬萬不能用熱水,要不然就洗不乾淨了。然後,在冷水裡加點鹽,這樣也有助於床單的消毒。

浸泡半小時之後,大家用洗潔精或者肥皂將血漬處輕輕搓一下就能乾淨了,再放到洗衣機裡洗完晾乾就跟新的一樣了。就我個人經驗來說,搓洗血漬時,用肥皂的效果是最好的,洗衣粉效果最差。

二、已乾的血漬

對於已經幹了的血漬,那大家就真的要用到乙個奶奶教我的土方法了:白蘿蔔。它裡面富含澱粉酶,可以和血漬裡面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從而從血漬自動消失。

大家先將白蘿蔔切碎,然後將其倒在有血漬的地方浸泡。如果家裡有攪拌機的話,也可以直接將蘿蔔丟進去打成汁,然後用它來浸泡床單血漬處。浸泡30分鐘後,大家再用食鹽輕輕一搓,再老的血跡都會被輕鬆去掉。

綜上,床單上如果有血跡,大家先不用愁哦,用上面的土方法,效果又好又快還省事。

9樓:

現在的洗滌用品都很好,有很多能夠洗清血漬的洗衣粉,但是前提要是用涼水而不能用熱水

10樓:

床單上有血跡,可以在血跡處噴灑小蘇打和食鹽,白醋混合洗,用刷子多刷幾次

怎樣洗掉床單上已幹的血跡?

11樓:說生活出品

床單上面有血漬怎麼辦?快來試試這一招

12樓:hu胡頭頭

1、床單上陳舊的血漬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可以用草酸濃液洗掉的,草酸能將血漬中的鐵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去。因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3、用蘿蔔汁,將蘿蔔汁或蘿蔔泥塗抹在血漬上搓洗,然後用肥皂或者洗衣液洗,最後清水洗淨。

4、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用藥皂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5、對於粘上時間長的,頑固性的血漬,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是不能去除掉的。推薦你用專業的去除陳舊性的血漬的洗滌產品。

血漬清洗其他方法:

1、新鮮血漬:

任何織物上的新鮮血漬,都可用水洗去除。洗時應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

2、衣物上較陳舊的血漬:

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3、衣服上沾有血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蔔汁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掉。舊老血漬,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4、考究的染色絲毛織品服裝上的血漬:

可採用澱粉加水熬成糨糊,調好後用糨糊塗抹在血漬上,讓其乾燥。待全乾後,將澱粉刮下,先用肥皂水洗,再用乾淨清水漂洗,最後用醋15克兌水1公升製成的醋液清洗,效果頗佳。

5、白色服裝上的血漬:

可將織物浸入濃度為3%的醋溶液中,放置12小時後,再用水漂清,效果不錯。當白色服裝上的餓血漬較為陳舊,且已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時,可以用「退色靈」去除。還可採用濃度為5%的焙燒蘇打溶液浸漬,泡上有一整夜後取出,再將血漬用漂白粉溶液浸濕(漂白粉1份、水10份),用水仔細地漂清。

衣服上的血漬要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血跡怎樣洗掉

親,通常血漬在衣服上的時間越短則越容易清洗,同時衣服的質地和汙漬乾涸後也會影響去漬效果。清洗衣服上的血漬,我們建議您可以試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碧浪特有汙漬自溶技術,其強效的去汙效果,可以有效去除多種頑固汙漬,其性質溫和,ph值為中性,能夠深層滲透衣物,保護衣物纖維,防止汙漬再沉積,並有效呵護衣物色...

床單血怎麼快速處理,床單上的血跡怎麼快速去除大姨媽

床單和衣服上沾到的血跡,真是件非常尷尬的事兒。簡單用洗衣粉非常難清除掉,還會留下血痕。尤其是時間比較久的血跡,就更沒辦法了。其實教大家乙個小妙招,只用它搓洗一下,輕鬆不留痕跡,真方便!如果是新鮮血跡的話,建議立即用水清洗。注意要用乾淨的冷水,千萬不要用熱水 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然後再...

怎樣洗掉床單上的姨媽血,床單上的姨媽血怎麼洗

月經血如果沾染在床單上,需要及時更換,一般剛沾染的月經血,大多需要及時用涼水沖洗,然後再用肥皂或洗衣液搓洗,大多就可以清洗乾淨,一般切記不可以使用熱水,因為使用熱水,容易讓血凝固,反而不容易清洗掉,一般也不建議用84消毒液,因為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但也容易導致床單掉色。經期飲食注意事項有 1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