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30歲,還沒結婚,是對父母不孝表現嗎

2021-12-30 11:08:49 字數 5863 閱讀 4377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並不是說到了30歲,還沒有結婚,就一定是對父母不孝順,主要是因為在很多人眼裡,30歲應該是家庭和事業雙豐收,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到了30歲,還不結婚的話,父母肯定是非常著急的,特別是看到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同齡人,都已經兒孫滿堂,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相信他們的心裡一定特別不是滋味。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說到底,還不是為了傳宗接代,將自己的血脈,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嗎?只要兒女一天不結婚,父母就會有操不完的心,他們擔心自己的歲數越來越大,以後會越來越力不從心,兒女們能夠早點成家,早點讓他們抱上孫子,他們也好安享晚年,這恐怕是他們此生最大的心願。

2樓:情感神仙姐

不是的。

不結婚是自己的現實世界,與孝順父母沒有直接關係,但是父母會督促你發現你喜歡的女孩子,希望你能家業兩全,而不是乙個人孤獨著。

過了三十歲有了穩定的生活人生,還有不錯的經濟條件,還經常回家與父母聊聊天,這已經是孝順父母了。

至於你的愛情,到了結婚的時候也算是讓父母放心了,也算是間接完成一種孝順。

你現在乙個人過得非常美好,不會有任何不孝順的存在感。

3樓:沉夜孤星

不是,對父母孝順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在遇到合適的人之前結婚。只要平時多關心他們,多花時間陪他們就是孝順的表現了

4樓:知哥49143騰暈

應該是,因為父母都是想我們自己能有個家庭,並且在他們年紀不大的時候還能幫我們帶帶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片面的看法,為什麼晚結婚就是對父母的不孝呢,早點給父母抱孫子就是孝順麼?

6樓:絆絆

不會,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孝敬父母不一定是要在一定的時間結婚。

7樓:炒蛋哥

不是,你孝順父母不是說你結沒結婚,而是說,你對父母怎麼樣,如果你30歲之前結婚了,但是從來不去見你的父母,這才是不孝。

8樓:bd小葵

為什麼會是對父母不孝呢,這個時代不結婚的很多吧,自己的人生幹嘛要根據別人的閒話來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如果這個人事業成功的話而且還很孝順,就不算不孝順,只是父母抱孩子晚一些而已。

10樓:猴12523撾貪

不是啊,孝順父母和結婚並沒有關聯,相反如果草率的結婚是對不起自己

11樓:阿舞子

不是,對父母的孝順不應該是婚姻,而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為何很多家長覺得30歲不結婚,就是不孝?

12樓:田小雨律師

結婚是為了什麼,結婚是為了延續香火的,倒不是說不結婚就是不孝,只是因為不結婚就沒有子嗣,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為什麼以三十歲為界呢。

孔子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在中國人眼裡,30歲應該是家庭和事業雙雙有成就,如果30歲不結婚,家長是非常著急的,當你30歲的時候,你的父母可能已經退休了,他們這時候對自己的期待就是兒孫滿堂,家庭美滿,但是這時候孩子還沒有結婚,沒有孩子,自己的期待落空,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你沒有結婚,所以就背上了不孝的名頭。

對於女生來說,30歲也是乙個坎,女人在30歲各項身體機能會下降,而最重要的是你周圍的其他人在這個時候已經結婚生子,在家長看來也是非常焦慮的一件事,因為在中國30歲以上的人就會被稱為大齡剩女,在中國古代,女生十幾歲就出嫁了,現代社會沒有說讓十幾歲就出嫁,教育普及的乙個結果就是結婚年齡的慢慢增長。

這也沒什麼不能理解的,孝文化在中國是源遠流長的,體現在各個方面,結婚也只是其中一方面,其中也會牽扯到和誰結婚,什麼時候結婚,而且結婚也不是乙個人的事情,而是乙個家庭的事情,家長們只是害怕自己歲數越來越大,以後越來越力不從心,想要在去世之前把孩子的人生大事安頓好而已啊。

13樓:山人老施

因為你是個孝順的人,所以30歲不結婚,就覺得不孝了,

這其實是古代人認為的,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現代結婚普通較晚,三十不結婚的很多,所以你應該換個思路,不能老思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結婚也不是乙個人單方面可以做主的,天天喊孝的人,也未必想結婚就能結成婚的。天天喊無後為大的人,也不是想生孩子就能生到孩子的。現實生活並不是某乙個觀點口號那麼簡單的事情,如果那麼簡單,幾千年的封建大廈也不會垮台了。

15樓:斛曉凡

嗯,這個是每個人不同的觀點吧!因為這是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吧,畢竟就是有些人覺得30歲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了,為什麼還沒有結婚?別人已經生孩子了,然後就是你現在還沒有結婚生孩子就是覺得很不孝順,因為也連個孩子都沒有,就是覺得很奇怪咯,反正就是有一些老的備份的人就是覺得年輕應該結婚吧,因為他們十幾歲的時候就結婚了,你到30歲的時候結婚就是有點奇怪咯

16樓:汗桖邇

那是因為每個孩子三十歲不結婚,父母會害怕,男孩弄不到媳婦了,女孩會嫁不到好人家了,所以必須三十歲之前要結婚,都能找乙個好婚姻。

17樓:漆鴻信

因為家長的思想都有點老吧,30歲不結婚,男孩還好點,女孩就大了點,這個急不來的,得慢慢來,不是30歲了,啥都不管找個就結婚,反而不好,弄不好離婚就更麻煩了,做父母的,不能逼,催催可以

18樓:華語金曲

古人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作為父母那個年代的都會為自己的子女的婚姻而焦急,但是現代人生活在大都市裡面,整日為工作而忙碌,加之消費水平高,遇不到心儀的另一半,慢慢的就淡了。

19樓:冬天裡的白攻瑰

暗戀是我喜歡你,但這一切你都不知道。只是乙個人的千轉百回。既然選擇了暗戀,就應該心甘情願地包攬下所有的心酸和無奈。

因為你的歡喜也和心酸相伴相隨。如果承擔不了這些,一種選擇是備足勇氣去表白,要麼把對方變成自己人,要麼從此成為路人。還有一種選擇是,勇氣不足,轉身離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國有一句古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家長的眼裡,30歲應該是乙個成家立業的年齡。而你在這個年齡。

不結婚,在他們看來是逃避責任。如果是女的,過了這個年齡生孩子會是大齡產婦。而且作為他們來說幫忙帶孩子,如果再過幾年年齡大了會覺得比較辛苦。

所以都希望在30歲就能夠成家立業。

21樓:

很簡單,三十而立。在古代,三十歲基本都能當爺爺,抱孫子了。人家都抱孫子了,你還沒結婚,這就是不孝了。家長覺得三十不結婚是不孝,就是那時候留下來的說法,屬於傳統。

22樓:

在有些家長的眼裡覺得沒有隨著他們的意願來就是不孝順,所以家長們看來三十歲以前就得結婚成家

23樓:

家長們認為孩子應在30歲前結婚為家裡傳宗接代不孝有三無後大傳統觀念影響所以認為不孝

24樓:真的及時雨

呵呵呵因為傳統觀念認為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沒有後代是最大的不孝。

不結婚就沒有後代,所以家長會覺得這是不孝的行為。

25樓:麥凍組合

家長都想子女早點成婚,有自己的家庭

26樓:

因為你30歲了,需要給家裡留後,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不結婚就是不孝的行為嗎?

27樓:北冥有娛噻

我覺得完全這就是謬論。為什麼不結婚就是不孝呢?難道人生來就是為了結婚嘛?

難道盡孝就是要結婚嘛?難道只有在結婚後才能表明我們是有多麼愛自己的父母而不讓父母操心的嘛?我覺得都不是。

首先,我覺得一直以來我們的傳統思想所傳達的一種理念就是,人生而因父母之恩,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平安健康地長大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報恩。同樣,我們在平安長大的同時,他們更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變得更加優秀。因為在他們的思維裡,只有我們變得優秀才能有乙個光明穩定的將來,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但是,他們還有乙個思想就是想讓子女的生活能夠穩定下來,也就是能夠有自己的家庭,在以後的日子裡,有個噓寒問暖的人也就不再擔心了。這就是結婚問題,很多人都需要面對,但是又不是著急能來的。

而我們就不會那麼覺得,因為我們遇到真愛到結婚就是乙個自然而然地過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幸福也不取決於結婚。很多到了該結婚年齡的人,就會被父母催了,但是我們並不著急,因為在我們看來,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它也並不是幸福安穩生活的保證。

畢竟,心靈的自由和身體的自由是同等重要的。我們報答父母的方式也不是結婚這一條選擇的方式。

只是,在父母的眼裡,他們就是想你能夠有乙個共擔風雨的人,也不至於你以後自己面對所有的風雨。畢竟,在他們的心裡,更多想的是你以後有多幸福。我們最不能辜負的就是父母的真心,但是我們也不能用婚姻當做盡孝的方式,直到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28樓:魚兒的江湖

對一些人,尤其是很早就結婚生子,悠閒度日的人來說,是的,這是相當大的乙個問題。

中國人講「百善孝為先」,「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成家立業,先成家再立業」,這些觀念被深深根植在中國人心中,似乎不結婚生子就是不孝的行為。而這種思想在農村更是根深蒂固。

我曾經有乙個男同學,沒上大學就去打工賺錢了,努力刻苦,工作還不錯。他在21歲那年交了乙個女朋友,女孩思想活絡,性格獨立。本來兩人相處挺好,但卻不料一年之後分手了。

我們紛紛安慰他的同時打聽緣由,才知是因為結婚的事情。男同學覺得相處那麼久該結婚了,女孩卻覺得還年輕想再等幾年,意見不合,索性分手。我當時疑惑不已,這麼早結婚幹嘛,等兩年就等兩年唄。

他說這個年齡在家裡結婚已經不算早了,他計畫二十三四歲生孩子,生二胎能趕到三十歲之前,要不然就晚了。在家那邊來說,一直不結婚就是對父母的不孝。

說實話,我很不認同他的觀點,但又否認不了,農村很多習俗是這樣的。雖然現在受西方文化的感染很多人晚婚,甚至不婚,丁克,但是早日結婚生子依然是我國的主流傳統。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其實在很多為人父母的眼裡,只是希望孩子有個伴,有個家,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畢竟父母不能陪伴我們一輩子,他們害怕自己的孩子們孤單寂寞,無所依靠,害怕在他們觸及不到的空間裡沒有人給我們溫暖。而在這樣的前提下,加上了點中國的傳統思想罷了。

所以不結婚就是不孝嗎?不見得,希望你在有想攜手終生的人的時候結婚生子,這一生快樂幸福,就是為人父母的訴求了。

我是情感達人魚兒,歡迎關注!

29樓:阿拉霍洞開

不是,當然不是了。我們不應該把不結婚的行為就貼上不孝順的標籤,每個人都有對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

在很多人的傳統觀念當中結婚生子,傳宗接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你選擇不結婚就是對抗這種思想,就是違反了老一輩人延續香火的理念,這就是一種不孝的行為。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思想觀念。

道德與法治都沒有明確規定不結婚就是不孝順的行為。每個人都有對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的權利,選擇結婚與不結婚都是個人的選擇,我們無法去過多的評判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所以關於不結婚就是不孝的行為這種觀念其實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不一樣。

在很多父母的眼中努力養育讓自己的子女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就是最大的任務,就是對自已祖宗的乙個交代,如果你選擇不結婚的話就是對他們的不孝。他們就會認為這種行為會讓街坊鄰居們議論紛紛和讓他們丟臉沒有面子無法接受。所以他們自然而然地把不結婚的行為貼上不孝的標籤,而且他們肯定會極其反對與批判和譴責這種行為。

更有甚者對結了婚但不生孩子的行為也是貼上不孝的標籤。

當今社會中有很多的不婚族,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不應該單單地去譴責這種行為,把這種選擇就貼上不孝的標籤。很多的不婚族是因為社會壓力大而選擇這種行為,經濟壓力大是很大的一部分。現在結婚意味著要買房子買車,結婚費用或者嫁妝都要花費一大筆錢。

這讓很多的人有很大的壓力,選擇不結婚就可以讓自已輕鬆很多。

我今年30歲還沒結婚現在和父母一起賣菜父母

雖然是親人,經濟方面要協調清楚,你賣菜,你哥他們不摻合的,所以賺的錢你爸媽不能隨便給你哥,除非經過你同意。你就跟你父母說清楚,他們會理解的。你最好直接自己找地方再做生意,不要跟你父母一起賣,要不你大嫂永遠會覺得你爸媽幫你 關於結婚和男女雙方家庭關係 其實沒有那麼多的規矩的,只要酒席辦得好,客人高興而...

30歲的女人還沒結婚,你們怎麼看待

男人是因為沒錢討不起老婆 女人又是為何?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30歲的女人,應該學會變得現實,找物件不應該再過分挑挑撿撿了。檢視原帖 偶也快奔三了咯,奔三莫油結婚的南匯還不少呀,估計主要好男人太少了。檢視原帖 30歲還不結婚的女人都是怪物,你們怎麼看待 不怎麼特看。有些名人都沒有結婚,你說為什麼?更何...

夢見自己30歲還沒結婚是什麼意思

你對自己可能不自信,或者對周圍異性 或同性 不報信心。始終覺得找不到人生另一半。加油吧,該來總會來的,夢見自己30歲還沒結婚是什麼意思?你對自己可能不自信,或者對周圍異性 或同性 不報信心。始終覺得找不到人生另一半。加油吧,該來總會來的,做夢夢到算命說我30歲結婚是什麼意思 那是遲來的愛情,你要惜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