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怎樣熬凍菜涼粉,在家裡怎麼用凍菜熬製涼粉?

2021-03-03 21:41:19 字數 3286 閱讀 2030

1樓:aa微湖來客

將一小勺(約二點五克

)凍菜乾粉加入一市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容器中冷凝,即成為水晶涼粉。將涼粉切成條狀

後,再加上蒜泥、醬油、香油、醋等即可食用。

工廠或個體加工者可將一斤幹凍菜粉邊攪拌邊加入200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盤或碗等容器中冷凝,或裝入密封容器中冷凝。

加工好的涼粉在常溫下可儲存7天,裝入密封容器中的涼粉可存放20天。

在家裡怎麼用凍菜熬製涼粉? 20

2樓:棲木

將一小勺(約二點五克)凍菜乾粉加入一市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容器中冷凝,即成為水晶涼粉。將涼粉切成條狀

後,再加上蒜泥、醬油、香油、醋等即可食用。

工廠或個體加工者可將一斤幹凍菜粉邊攪拌邊加入200斤涼水中,攪拌均勻,加熱至沸騰後繼續加熱三分鐘,然後將溶液倒入盤或碗等容器中冷凝,或裝入密封容器中冷凝。

加工好的涼粉在常溫下可儲存7天,裝入密封容器中的涼粉可存放20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凍菜洗淨 ,摘淨上面的雜質,鍋裡加一點花生油將凍菜炒一下少加一點醋再炒一小會加水,自己吃每斤凍菜加35-40斤水,這樣打的涼粉硬一點好吃,也不用加膠一類的新增劑,開鍋後小火煮乙個小時,用一塊紗布過濾後裝碗或盆,冷卻一晚就行了,切條切絲都行,蒜泥,醋,香油,鹽拌勻即可,上面撒一點香菜和榨菜末,啊呀,可好吃了,尤其是夏天,那可真是乙個爽哦

我的朋友給了些海浬的凍菜也叫牛毛菜,具體怎麼熬製成涼粉,哪位朋友能告訴我嗎?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凍菜洗bai淨 ,摘淨上面的雜質du,鍋裡加一點花zhi

生油將dao凍菜炒一下少加一點醋再炒

版一小會加水,自己吃權每斤凍菜加35-40斤水,這樣打的涼粉硬一點好吃,也不用加膠一類的新增劑,開鍋後小火煮乙個小時,用一塊紗布過濾後裝碗或盆,冷卻一晚就行了,切條切絲都行,蒜泥,醋,香油,鹽拌勻即可,上面撒一點香菜和榨菜末,啊呀,可好吃了,尤其是夏天,那可真是乙個爽哦。

怎樣用海毛菜熬涼粉

5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海毛菜25克、水1250克、醋(或者檸檬)5滴、水(第二次)1000克

製作步驟:

1、幹的海毛菜

2、用水洗2遍就可以了,裡邊有貝殼雜質不用洗乾淨3、兩層紗布,把海毛菜撈出來放進紗布

4、用棉繩紮緊

5、電高壓鍋放水,把剛才扎好的海毛菜放進去,之所以用兩層紗布,熬煮的過程中不會有雜質出來,比較乾淨

6、電高壓鍋90分鐘,然後保溫30分鐘,因為海毛菜必須要把膠質熬出來才能凝固比較好,試了60出來凝固比較軟,90分鐘比較好

7、把熬出來的汁倒出來,放涼以後冰箱冷藏

8、第二鍋放1000克水煮60分鐘燜30分鐘,第二鍋比第一鍋還要濃稠9、冷藏3個小時以上拿出來可以吃了

10、配菜黃瓜香菜,調料是蒜泥生抽醋芝麻醬,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搭配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毛菜熬涼粉,即海涼粉,需要以下材料:

主料:海毛菜100g。

輔料:醋半勺, 生抽一勺,香油半勺 ,大蒜乙個,小辣椒1-2個, 熟油海椒半勺,薑蔥適量。

海涼粉的做法步驟:

1. 海毛菜洗淨侵泡20分鐘後按1:50的比例加入水,加一勺醋,入高壓鍋壓一小時。

2. 取出用紗布過濾後,倒入喜歡的容器放涼,放冰箱一小時。

3. 切塊後加入輔助調料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海菜涼粉的原料是生長在海底礁石上的一種水草叫海毛菜,將其曬成乾後,洗淨了上鍋熬,再過濾、晾涼,切成條形便成海涼粉。

青島帶來的凍菜怎麼熬成涼粉

8樓:是阿瓜

你是說海涼粉嗎?炒一炒,放水,將它曬乾後上鍋熬7—8小時,再過濾、晾涼後專切成條形便成海涼粉屬。拌海涼粉比北京人慣常吃的綠豆涼粉更爽嫩,如瓊脂一般,是夏季的一道清新的開胃冷盤。

海涼粉的風味獨特,醋擱的多,一下子就把涼粉的那種清冽的海風味道襯出來了,佐以香菜末和蒜泥,味道真是沒的說。

如何做熬製涼粉(青島涼粉),怎樣做熬製涼粉(青島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幹凍菜    100克起

醋    適量

熬製涼粉(青島涼粉)的做法

幹凍菜用錘子敲打去除雜質,放水裡泡發洗淨,撈出備用

不鏽鋼鍋洗淨,開中小火炒製凍菜

將洗淨的凍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醋,最好一點一點加,加多了涼粉口感不好,炒製時聞到有醋的味道了就不要再加了,為防止乾鍋,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防止糊鍋

炒製如圖,凍菜已經黏糊了,鍋底開始冒泡了,可以用手摸一下鏟子,感覺黏黏的,就可以加涼水熬製了,注意一定要注意不要糊鍋

我用了差不多150克的凍菜,所以鍋子加滿了水,具體看個人的情況酌量新增

開大火煮至開鍋

大火開鍋後,改中小火,鍋蓋拿掉,會泌鍋,撇掉浮沫,煮至20~30分鐘,時不時攪一下鍋底,防止糊鍋

時間到了關火,用蚊帳似的密網過濾,出來的就是液體就是涼粉了

可以把過濾出來的凍菜渣放入鍋中繼續熬製一遍,水是第一次的一半即可,直接添水熬製就可,大火開鍋後,轉中小火20~30分鐘,然後再用紗網過濾出渣子,放到涼快的地方放涼即可

完全涼透後就是涼粉了,放入蒜泥調料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涼粉倒入水,蓋過涼粉表面就行,這樣不容易壞

小貼士幹凍菜挑選時,用手抓一下試試,扎手的會比較好一點,也可詢問攤主,要老一點的凍菜,這樣容易熬製成凍。

個人覺得黃色的凍菜比紫色的凍菜好,出凍率高

醋公尺醋白醋均可

吃海凍菜涼粉對血管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凍菜的功效與作用:

中醫認為石花菜性寒、味甘鹹,歸肝、肺經;

能清肺專化痰,清熱燥屬溼,滋陰降火,涼血止血,並有解暑功效。

海凍菜的飲食禁忌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宜於腸炎、腎盂腎炎、肛周腫瘤、乳腺癌、子宮癌患者多食用;

2. 脾胃虛寒,腎陽虛者慎食;孕婦不宜多食。

海凍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久煮,否則會溶化

2.石花菜泡發後可作涼拌菜,也可醬醃

3.涼拌當新增薑末或薑汁,以緩解寒性;

4.將石花菜加水熬煮成湯汁後過濾,放在冰箱中冷藏成凍,再切成塊加冰水或糖即可。經常食用可以使肌膚的油脂分布趨於平和,不易長出小痘痘。

用高壓鍋做點什麼菜,高壓鍋能做什麼菜

電壓力鍋功能多不少。可以燉雞燉魚燉肉,但是不能炒菜。你要燉肉的話,用電壓力鍋絕對沒有問題。給你發個菜譜,不一定全部能用,僅僅作為參考 紅燜肉燉土豆 主料 五花肉兩斤 土豆兩個 配料 大料 花椒 蔥 姜 鹽 老抽 料酒 白糖 方法 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內。再將土豆連同配料一起放入鍋內,無需放水。翻一下...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銀耳需要用高壓鍋煮18 22分鐘就可以了。什麼是銀耳 銀耳,也叫白木耳 雪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 延年益壽之品 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高壓鍋裡的水燒乾了會怎樣,高壓鍋水燒乾了會爆炸嗎

高壓鍋會有損壞。可能是限 壓閥的排氣孔堵塞了,也許放的水本來就很少,所以,在沒發現上氣的時候很快就燒乾了,需要要馬上檢查壓力閥。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鍋圈的膠墊老舊了,鍋子不密封了,水蒸氣順著鍋體流下來了,而鍋上面沒有水汽冒出來。建議立即檢查高壓鍋,為了安全,也為了發揮高壓鍋的正常作用。檢查復底層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