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系統固有的內分泌腺包括哪些

2021-03-04 08:07:16 字數 1164 閱讀 1165

1樓:士多啤梨_吥蒂

垂體、甲狀腺、甲狀旁腺、腎上腺、性腺、胰島

什麼叫內分泌系統?人體的主要內分泌腺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系統是維持內環境穩定的資訊傳遞系統。激素是內分泌細胞產生的特殊的有高度生物活性的有機化合物,內分泌細胞產生的激素,不經過導管,不是輸送到**表面或臟器的管腔,而是直接釋放入細胞外液或再經由血液輸送到他們起作用的細胞或組織器官,故稱為內分泌。 人體主要的內分泌腺有:

腦垂體(包括腺垂體和神經垂體)、甲狀腺、甲狀旁腺、胰島、腎上腺(包括皮質和髓質)、性腺等。

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是什麼?內分泌腺有哪些?每個的功能是什麼?

3樓:我為術狂

內分泌系統是機體的重要調節系統,它與神經系統相輔相成,共同調節機體的生長發育和各種代謝,維持內環境的穩定,並影響行為和控制生殖等。

人體主要的內分泌腺有:甲狀腺、甲狀旁腺、腎上腺、垂體、松果體、胰島、胸腺和性腺等。

甲狀腺:1、對代謝的影響①產熱效應。甲狀腺激素可提高大多數組織的耗氧率,增加產熱效應。

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的基礎代謝率可增高35%左右;而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的基礎代謝率可降低15%左右。②對三大營養物質代謝的作用。在正常情況下甲狀腺激素主要是促進蛋白質合成,特別是使骨、骨骼肌、肝等蛋白質合成明顯增加。

2、促進生長發育;3、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

甲狀旁腺:甲狀旁腺分泌的甲狀旁腺素起調節機體鈣磷代謝的作用,它一方面抑制腎小管對磷的重吸收,促進腎小管對鈣的重吸收,另一方面促進骨細胞放出磷和鈣進入血液,這樣提高血液中鈣的含量,所以甲狀旁腺的正常分泌使血液中的鈣不致過低,血磷不致過高,因而使血液中鈣與磷保持適宜的比例。

腦垂體:分泌多種激素。生長激素、催乳素、促性腺激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促甲狀腺激素、抗利尿激素、催產素等。

胰島:胰島素的主要作用是調節糖、脂肪及蛋白質的代謝。

腎上腺:1、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對糖代謝一方面促進蛋白質分解,使氨基酸在肝中轉變為糖原;另一方面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抑制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使血糖公升高。2、腎上腺鹽皮質激素主要作用為調節水、鹽代謝。

3、腎上腺皮質分泌的性激素以雄激素為主,可促進性成熟。

胸腺:是乙個淋巴器官兼有內分泌功能。

性腺:主要指男性的**、女性的卵巢。

內分泌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區別是,內分泌系統和外分泌系統的區別

內分泌腺是人體內bai一些du無輸出導管的腺體。zhi它的分泌物稱激素 dao。對整個機體的專生長 發屬 育 代謝和生殖起著調節作用。經系統是人體內由神經組織構成的全部裝置。主要由神經元組成。神經系統由中樞神經系統和遍布全身各處的周圍神經系統兩部分組成。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和脊髓,分別位於顱腔和椎管內...

怎樣調整內分泌正常,怎麼調節內分泌

正常飲食,注意要多做運動,少吃熱量大的東西,多吃蔬菜。運動調理 平時,應該都注重戶外鍛鍊,積極參加健身運動,日常應該按時作息,做到勞逸結合。特別需要控制夜生活,應該積極的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調理 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 水果,少吃油膩與刺激性食品,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動物油為輔,...

內分泌該怎麼調,怎麼調節內分泌

1 晚上睡覺不超過11點 熬夜對於任何人都是應該杜絕的,尤其是女性。經常作息不正常的人老的特別快,也會特別暗淡,健康也會受損。而人體內分泌的正常運作是需要在充足睡眠的前提下。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證每晚11點前睡眠,絕不熬夜。2 適量運動 運動不僅強身健體,也能排出身體中的毒素,加快身體血液迴圈,能緩解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