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天天犯睏,為什麼秋天的時候老是容易犯睏?

2021-08-04 17:04:30 字數 2905 閱讀 7959

1樓:罕楚

1:可以檢查一下身體有無疾病;2:保持樂觀心情,多做運動,克服困倦心態;3:

控制好自己的生活規律,晚上保持充足的睡眠;4:少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等,多吃由蛋白質和綠色高纖維蔬菜組成的食物,如新鮮魚類.

雞.海鮮.豆腐.

辣椒.菠菜等;5:兩餐之間吃點水果,喝點綠茶。

2樓:如琬似花

天天犯睏 想睡覺 那就是長肉了 發胖了 哈哈

3樓:木兮

不鍛鍊,大腦容易缺氧,就容易犯睏啦。還有出汗比較多,體內排鉀等微量元素也比平時多了,使體內的代謝發生紊亂,也容易犯睏。 介紹幾種防止犯睏的方法:

1.補充蛋白質 暫時提神 對於一些平時很少吃肉,靠吃蔬果等來**的族群,則疲倦不已又非工作不可時,喝些雞精、蜆精等產品,會有不錯的提神效果。 2.

維他命b群 均衡一下 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常會感覺疲倦不已。對這類平時飲食不均衡的人而言,極度疲倦時補充維他命b群,就會有救急的效果,可暫時消除疲勞、應付工作,但根本之道,還是要飲食均衡。 3.

保健食品 與醫師討論 要迅速恢復體力,還要看體力差的原因為何。如果是疾病引起,**才是根本的方法;但有些保健食品,也可一試,可能可以暫時恢復體力,應付工作。建議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4.

花草茶 易焦慮者可試試 有些容易緊張焦慮的人,當緊張或焦慮急性發作起來,此時只要紓解情緒,就可以放鬆肌肉、消除疲勞。但紓解不易,如果平時已就醫服藥,則趕快吃藥,可減少焦慮感、紓解情緒,連帶的疲倦感也消失;如果未曾就醫服藥者,則不妨試試紓緩情緒的花草茶,例如洋甘菊、薰衣草等。 總結一下:

疲勞主要是與腦內壓有關。例如抽菸之後,大腦難受,就是由於大腦內環境紊亂有關,所以,提神健腦的產品好壞是能否將紊亂糾正平衡過來。長期大腦疲勞還需要注意睡眠,營養。

如果要求在短時間迅速緩解疲勞,讓大腦保持清醒,建議可以使用外用貼劑,它簡單又有效,就是使用外用的提神醒腦貼,直接貼在額頭或者頸後衣領下就可以了,起效迅速,提神作用達4小時以上,還能消除犯睏後的難受感,而且不影響學習工作,方便又實在。例如冰激提神醒腦貼等外用類貼劑。

4樓:養生有約

天天犯睏,與這3種情況有關,早知道,早調理。

為什麼秋天的時候老是容易犯睏?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春乏秋困」,不少人一到秋季就總覺得的渾身乏力提不上勁,總是覺得犯睏,即便是晚上睡眠充足第二天也依舊沒有精神。

一、之所以秋天老是想睡覺是因為夏季人的身體大量出汗造成了水鹽代謝失調,腸胃功能減弱,心血管系統的負擔加重,消耗了太多的氣血、體力和津液,人體能量消耗透支,進入秋季後,人的機體進入到週期性的休整階段,水鹽代謝開始恢復平衡,心血管系統的負擔也得到緩解,消化系統功能也日漸正常,人體自然會產生秋困的生理反應。

二、此外「秋困」還跟工作緊張和長期疲乏有關。困倦感覺,其實是腦缺氧導致。乙個上午超負荷工作,造成腦細胞疲勞缺氧,表現為犯睏、效率低下,是自身身體素質變差、抵抗力下降的警示。

「秋困」現象在年輕上班族和學生群中表現最明顯。

三、應對秋困除了力求提高夜間睡眠質量外,有條件的市民應睡一會兒午覺,讓大腦和全身各系統都好好休息一下。但睡眠時,人體處於低血壓狀態,因此對於低血壓人群來說,午睡不僅起不到改善體質的作用,反而會增加身體不適。

四、「秋困」的應對方法

1、保持充足睡眠

秋困是一種自然的生理體現,是人體在自我修復的乙個過程,那麼保持充足的睡眠就變得更加重要。晚上最好爭取在10點入睡,因為晚上11點到清晨6點都是人體休息的最佳時間。這段時間的睡眠質量最高,休息好就不會那麼容易犯睏了。

吃過午飯利用午休時間小睡10~30分鐘,也對緩解困頓非常有效。

2、多曬太陽多鍛鍊

犯睏的時候可以多出去走走,這是由於太陽可以有效抑制褪黑激素這種控制睡眠的激素分泌。另外,戶外的新鮮空氣也會讓頭腦中的含氧量提高,大腦活躍度高了睏意也就沒了。秋高氣爽正是到戶外運動的好時機,不但強健機體、振作精神、克服秋困還能幫身體完成入冬前的自然恢復。

趁著秋日好時節,三五同行結伴出行,也是個不錯的休閒好方法。

3、喝些黨參茶

肺氣虛弱或肺脾氣虛者容易在秋天出現乏、反覆感冒等症狀,常見於一些工作勞累、身體瘦弱的人。氣虛使人體抵禦外邪侵犯的能力減弱,因而精神不足。想要緩解氣虛引起的困乏,可以喝些黨參茶,再配些黃芪。

黨參和黃芪都是補氣的中藥,用20克黨參,10~15克黃芪,用水煎煮10分鐘再喝更好。不過上火期間不宜飲用。

4、腹式呼吸方法

呼氣的時候腹部是微微地向外隆起,吐氣的時候,肚子慢慢地向內縮。但是這種呼吸方法可以讓氧氣充分地吸到體內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和體內的廢氣獲得交換,將廢氣排出體外,不但可以讓你擁有更健康的身體,同時也維持乙個均衡的精神狀態。

5、視覺刺激

如果長期從事室內工作,可以在工作間、案頭添置一些色彩艷麗並富有生機的飾物以及花草,女性可以多穿一些顏色比較明快的服飾,通過眼睛給身體傳遞興奮、喜悅的訊號,促進臟腑功能恢復。

6、清淡飲食

通過飲食迅速補充機體在夏季消耗的氣血、津液。首先多補水,可以喝綠茶、梨汁等生津止渴的液體,補充津液;其次多吃些清淡可口、富含維生素、易於消化的食物,比如百合、山藥、扁豆粥、杏仁糊、銀耳羹等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功能迅速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醫生分析認為,今夏遭遇多年罕見的高溫,人一直處於亢奮狀態,出現脾氣暴躁、容易發火等「情緒中暑」狀況。

立秋前後,隨著天氣漸漸涼快,人也從過激情緒中調整過來,這時就容易因身體能量消耗過多,而出現疲軟、困乏等狀況,嚴重者會影響正常生活。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在人體大腦底部,有一種叫「松果體」的腺體,它能夠分泌「褪黑素」。

這種激素能促進睡眠,但分泌過盛也容易使人抑鬱,氣溫的變化對其分泌會產生間接影響,尤其是在冷熱交替的換季時節。

早餐一定要吃,盡可能食用牛奶、蛋、水果,補充蛋白質與鈣質的攝取量,以增強耐力與意志力,經常不吃早餐的人,不但無精打采而且意志力也較薄弱。

為什麼我總是犯睏,為什麼我老是天天犯睏?

白天犯睏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無論在 如果總覺得很睏,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這種現象有四種原因 1 貧血。2 低血壓。3 血糖低。4 低燒。注 女孩懷孕也會這樣。祝你健康快樂!犯睏是一種肌體自我保護機能,當我們疲勞或睡眠不足時,那身體就會發出乙個休息的命令,當然如果體質不好,即使前面兩種因素都沒有...

為什麼老是犯睏,為什麼秋天的時候老是容易犯睏?

1 如bai果最近經常熬du 夜,只好調整你zhi的作息時間 2 如果作dao息時間安排已經專 較符合正常人體作息規律屬還困的話,建議你做做運動,比如散散步,跑跑步,流點汗,相信你的精神狀態會好不少 3 如果作息時間安排不錯,且還有適當動還犯睏,那麼建議你看看醫生,有可能氣較虛,要補氣,有個方 加減...

為什麼下午總是犯困呢,為什麼中午老是犯困

下午犯困,那是因為學校午餐不好吃 湊合吃,營養跟不上,學生的腦力與體力無法勝任高強度的學習 下午犯困是生物節律使然。一上午的工作勞累,午飯後身體自然需要休息補充體力,所以下午人的精神就比不上早晨精力充沛,尤其是下午4點左右是人一天之中精神最恍惚的時間段,辦事效率不高而且容易出錯。你向大家詢問解決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