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大學的流程

2021-12-29 16:26:19 字數 2063 閱讀 5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大學的流程:

1、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考完後13天左右出招生計畫,15天左右查詢高考分數。考完之後的13天左右各個省出招生計畫,這個時候我們志願填報就要重點觀察了,等到高考分數出來的時候,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來判斷很多事情了。

2、可查詢分數當天出所在省份的一分一段表,根據一分一段表和招生計畫籌備報考方案。所謂的一分一段表就是省招辦公的本省的每乙個高考分數的考生分布表,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對應到表上看到自己的位次是多少。歷年的一分一段表都是非常重要的,老高考地區可以提前看近三年的一分一段表,判斷今年的招生計畫。

3、高考結束後20天左右各個批次開始報考志願,拿山東來講6月10日結束,7月初基本就開始填志願了。在我們的印象裡肯定是本科在前,專科在後。當然了這中間肯定有細節的,像本科提前批,專科提前批,徵集志願的錄取等等。

4、本科批次填志願:提前批次錄取,普通本科批次錄取,普通本科批徵集,本科徵集批錄取。提前批次是要在普通本科批次之前的,時間大約是乙個星期左右,如果被提前批次錄取的話普通本科批次就不能填了,如果沒被錄取就能繼續填。

所謂徵集就是對於一本批次招生的學校但是沒完成招生計畫對於本批次沒被錄取學生的重新填志願的方法。

5、專科批次填報志願:專科提前批次錄取,專科批次錄取,專科批次徵集,專科徵集批次錄取。說實在的很少有人知道專科層次也有提前批,要知道專科層次的警校也是特殊型別在提前批次招生的。

專科批次的徵集批次錄取大家可以對比本科的來操作,但是很少有專科生能走到這一步。

6、錄取結束,接受錄取資訊。自己肯定是要查詢自己有沒有被錄取,滑檔沒有滑檔,然後等到了規定時間,我們就能拿到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了。一般是通過郵政的方式給我們發快遞,當然不同學校可能郵遞方式不一樣。

2樓:畫堂晨起

圈定城市---挑大學---選專業---考察---篩選---確定。

在圈定的城市中找和自己孩子成績匹配的大學,雖然還沒高考,不知道高考成績怎麼樣,可以根據孩子現在的成績加以**,挑一部分大學先了解著,這些大學歷年的招生情況、招生原則、錄取分數等

調整及平衡志願方案:

考生將初步擬定的志願方案與中學老師、區招辦、院校招辦等招生機構人士進行溝通,充分徵詢他們意見,並對他們提出的建議和意見進行綜合分析。

填報志願是乙個群策群力的過程,制定乙個良好、滿意的志願方案,進行家庭協商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家庭內部可以就院校地點的選擇、專業的選擇和上學期間的費用問題等進行協商。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志願的同時也是要報專業的。

根據你報考的大學有什麼專業,來報考。

各個專業的分數是不同的,但是要等所有的分數出來後,按照分數線和報考人數的多少來確定各個專業的具體分數。

4樓:藤莎義祿

1,檢視你的考試分數;2,確定你所在批次的錄取分數線;3,確定自己所學專業,結合考分選擇你所就讀專業的強勢大學4,確定一所保底學校;5,在志願填報期以內,最好提前一天,在網上完成志願填報。

5樓:黑馬250王子

一、第一學期的12月份,報名,在學校,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二、體檢,通常在下學期的3月份。

三、高考,6月份。

四、填報志願,一般是6月底7月,也有一些省份是考前報志願,那就是在4月份。

五、領取錄取通知書,必須是本人,或者家人在要持本人身份證等檔案。

六、根據通知書裡的說明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臨時遷移戶口,去學校領取檔案。(各地可能有點出入)

七、根據通知書的要求帶齊相關資去報到,一般在9-10月。

高考志願填報和大學錄取流程是怎樣的? 10

6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7樓:工程小雜鋪

如果是達到了b志願,平行志願就會把檔案投到b志願學校。一旦b院校錄取了,就是a補錄,也不能錄取到了,因為你的檔案已經被b收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補錄是單獨的報志願,你不夠a分夠b分的話就直接被b錄取了,a的補錄跟你也沒關係了。

孩子考大學,報志願。怎麼幫孩子報考大學

成績不理想,選擇高職高專可能比讀乙個末流本科要好。但是在北京上海讀書,如果您孩子畢業以後要留在當地就業的話會很艱辛,這兩個地方都不是學歷低的人的舞台,北京上海人才濟濟,招聘會上哪個不是要重點本科研究生呢?您真想讓兒子去大城市,並且將來以就業為導向的話,可以讓孩子去廣東,那邊有很多不錯的高職高專院校,...

有關高考報考大學的問題

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選擇學校 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問題 1 根據你的目標 愛好來選擇你的理想學校什麼大學 喜歡什麼樣的專業2 你選擇的專業在就業方面是否好就業?父母的意見沒有錯,畢竟他們是過來人知道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們選擇的不是自己喜歡的就能選擇的,有些事是不是由喜歡與否來作為標準的,比如你喜歡...

我想報考大學,但不知道如何報考 ?

西安交通大學。簡介 西安交通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 1896 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西安石油大學。簡介 2003年5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西安石油學院更名為西安石油大學。她的前身是成立於1951年。簡介 長安大學直屬國家教育部,是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