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大學,報志願。怎麼幫孩子報考大學

2023-04-21 04:45:04 字數 1462 閱讀 6623

1樓:解決小煩惱

成績不理想,選擇高職高專可能比讀乙個末流本科要好。但是在北京上海讀書,如果您孩子畢業以後要留在當地就業的話會很艱辛,這兩個地方都不是學歷低的人的舞台,北京上海人才濟濟,招聘會上哪個不是要重點本科研究生呢?您真想讓兒子去大城市,並且將來以就業為導向的話,可以讓孩子去廣東,那邊有很多不錯的高職高專院校,如果您的孩子個性比較嚴謹,可以選擇機械或製造之類的專業院校,如果孩子個性比較外向,可以選擇旅遊或酒店管理學院一類,這兩類在廣東都是很好就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暈,成績不好還要考北京上海等地的學校呀,除非你是北京人,要麼成績在省內前茅,不然北京的高校你想都別想,在北京戶口的考分兩三百就可以上大學,在我們這邊,成績六百多的卻因為報名人太多被刷下來復讀了一年,慘呀。

上海復旦也許還有可能,不過你得準備差不多一千萬rmb,成績不好,也可以上覆旦,我們這裡有就人給了一千多萬,成績沒上投檔線卻被復旦錄取了。

如果成績不好,還是找個自己省市裡的高職院校,選個好專業才是真的。

3樓:林海

這是大事,若是男孩要格外謹慎,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孩的專業選擇最重要,學校次之。我建議要尊重孩子的選擇,不要強加干涉(否則可能將來落埋怨)。

建議孩子要從興趣愛好、天份(天賦)、能力(將來能否勝任這份工作)等三方面來謹慎選擇專業。適合他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專業。大事要找有德有智的男同胞請教為好。

4樓:52柳柳

建議去北京、西安和武漢三地,文化氛圍較重,利於學習。專業和學校就要看你孩子高考分數和興趣、文理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網路營銷的,在北京科技經營管理學院學的。而且我們學校還給我安排了工作,阿姨您別著急,我們學校說了只要好好學他就會給我們安排工作,而且現在很需要這方面的人的。您可以去看我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朋友學的就是網路營銷,雖然我不太了解那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看他賺的挺多的。哈哈。您可以讓孩子去學。

怎麼幫孩子報考大學

7樓:東北80後男孩

首先,慎重選擇報考的大學,學校的牌子很重要,現在很多用人單位點名就只要211的。

其次,慎重選擇報考的專業。既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也要考慮專業的市場前景。即使你上了乙個名牌大學,假如是專業冷門,畢業後也不會找到滿意的工作。

最後,盡量不要過多的干涉孩子的想法,還是讓他自己選擇吧,免得你將來落埋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點建議。

1、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

2、無論報考什麼學校,一定要用功,其實任何專業都會出天才3、學校是教會你怎麼去學習和怎麼去思考。

9樓:仰苼

詳細了解前幾年的錄取分數。

高考後,如何幫助孩子填報大學志願?

報考大學時服從調劑是什麼意思,高考志願中的服從調劑是什麼意思

調劑的意思是 一 在生活中指的是專業調劑也稱 專業服從 是指招生學校在錄取時對某些專業錄取滿額,將剩餘考生向有空額的專業調撥。對於考生而言,是否在所報專業已錄滿額情況下,願意被調劑到其他專業。二 調劑的作用 服從專業調劑 擴大了考生本人的錄取機會。當考生檔案調入某大學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

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怎樣幫孩子提高成績?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最好請乙個家教來教孩子,現在的家庭教師挺專業,能夠讓孩子能夠顯著提高。但是家裡沒什麼錢的話,也只能讓孩子多做練習冊,少跟其他朋友玩耍。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當小孩自己覺得學習很有意思的時候,他就會主動的去學習,成績自然也就提高了。善引導。由於是小孩子,他...

孩子缺乏自信怎麼辦方法幫孩子找回自信

都有什麼方法啊,我也想聽聽啊 首先要從心態上作調整,不要老有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做什麼都不行之類的想法,這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懦弱,還有就是找一些自己擅長做的事情去做,這樣會增強你的自信心的,只有從點滴做起,使內心變強大,每天都給自己加油,我想你就會越來越好的,就會一點一點的有自信起來的,望採納 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