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型號怎麼區分看不懂引數翱

2021-12-29 15:08:38 字數 4448 閱讀 7233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型號標記大多形如:215/70r15,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21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單位是mm,7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

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5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寸。

子午輪胎是輪胎結構的區分,按結構設計劃分為斜交線表示為“一”、子午線輪胎表示為“r”。子午線輪胎較斜交線輪胎彈性較大,緩衝效能好。

2樓:輪胎360網

【輪胎代號】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毫米為單位表示斷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例如:

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14英寸,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h級。---輪胎360網

3樓:

前面三位數的是輪胎橫截面積,後面兩個數字是輪胎的高寬比,最後兩個數字就是輪胎鋼圈大小的意思,後面的有輪胎的速度等級

4樓:蔓延全世界

你看它有幾個編碼寬度尺寸日期啊.

5樓:遠端騷擾

要不要我幫你查檢視呀哈哈

汽車輪胎尺寸怎樣區分

6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級別劃分有2種,一種是速度級別,一種是載重級別。

一般我們會在輪胎型號的後面看到有91v或者是85h。

91和85指的就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最大可以承受重量。

v和h指的是輪胎的速度級別,就是輪胎最大可以承受的車速。

7樓:千年書蟲

一、汽車輪胎的大小和尺寸可以從輪胎側面的資料進行檢視的。

二、汽車輪胎引數檢視方法

國際標準的輪胎規格是以毫米為單位,各標識分別表述輪胎寬度、扁平比、輪胎種類、輪輞直徑、載重指數、速度級別

如:輪胎規格 205/55r16 91w

205表示輪胎的寬度為205mm;

55表示輪胎的斷面高度與寬度的百分比為55%,即輪胎的扁平比;

“r”代表單詞radial,表示是子 午輪胎;

16表示輪輞的直徑為16英寸;

91表示負荷指數;

w則表示輪胎的許用車速等級。

8樓:為誰為誰為

汽車輪胎的大小尺寸可通過輪胎側面的資料檢視

輪胎尺寸是選購輪胎的基本引數,一般最好直接選擇與原廠尺寸資料相同的替換輪胎,原廠尺寸是經過廠家設計驗證與原車動力傳動最為匹配的型號。

如下圖:245/45r18.96y  胎面寬度245mm 扁平度45% 子午線輪胎r

9樓:dream昔年

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可以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油箱蓋、儲物箱等標有輪胎型號的地方尋找車輛使用的輪胎規格資訊。

通常是指4孔/6孔鋼圈,不是輪胎.一般是指輪胎螺絲幾個孔,鋼圈內圓幾個孔支承.鋼圈直徑。

205/55r16:

“20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毫米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6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也就是說它的簾布層是呈輔射狀排布在胎體內的。“b”表示輪胎為斜交結構,目前斜交結構的轎車輪胎已不復存在。

“16”表示鋼圈直徑(以英寸為單位),此輪胎必須匹配16英寸的鋼圈,否則無法安裝。

如:205/65r15 94h

205: 橫截面寬度(mm)

65: 高寬比

r: 子午線輪胎

15:內徑(英寸)

94:單胎最大承重指數

h: 速度級(210km/h)

1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寸,負荷指數77,准許車速是h級。

普通使用者主要看寬度和扁平比就可以判斷這個輪胎是用在什麼車上的了。一般200mm以下的寬度是用在經濟型,家用型小車上的,車價通常在20萬以下。而且扁平比普遍超過50%

而230mm以上的寬輪胎,主要用在車價20萬以上的中高檔汽車上。像奧迪的很多車型輪胎寬度是270mm,看上去一條輪胎比奇瑞、吉利之類的家用車兩條輪胎還寬。普通中高檔車雖然輪胎足夠寬,但是扁平比仍然在50%以上,從車身側面看輪胎比較厚,不是很美觀,也影響運動效能。

因此標榜運動風格的高檔車,和超級跑車,扁平比都在50%以下,這種輪胎也叫負值輪胎,從車身側面看輪胎非常薄,絕大部分都是金屬輪轂,不但看上去很酷,而且高速運動效能非常好。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寬度都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通常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正常情況下,普通轎車不應使用扁平比》75%的輪胎,豪華轎車和高效能跑車推薦採用扁平比<60%的輪胎。

12樓:車來車往的感悟

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充分了解輪胎才能在使用中不迷茫。

1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摩托車輪胎。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一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一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毫米,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寸的子午線輪胎。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速上細微的差別 你是不會感覺到的,輪胎越大 附著力越大而已~車穩定性也就更好,但是如果車子平時速度在120以下,沒什麼必要動輪胎的

15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例如:輪胎規格205/65r15 94h vivacy tl205: 橫截面寬度(mm)

65: 高寬比

r: 子午線輪胎

15:內徑(英寸)

94:單胎最大承重指數

h: 速度級(210km/h)

vivacy: 輪胎花紋名稱

tl: 無內胎輪胎標識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6樓:盧盧

舉例說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母的含義: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

99 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就是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車速。h是可以承受的車速是210km/h。

17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輪胎的規格有很多的表示方式,而市面上一般較常見的有四種,英制,德制,公制及美製,我們就以次四種略加說明。英制的規格為英國過去的附庸國家所採用,單位採英寸。如 4.

00 h 18 4pr ,即表示寬4英寸,適用210km/h以下的時速,輪胎鋼圈直徑為18英寸,4線層強度。公制的表示法中,是對輪胎的特性說明較完整,它與德制的表示法類是似但取消“-”低壓胎的記號,而以“r”字代替,表示子午線輪胎,如fzr400的後輪即為140/60r18 64h,其中r18的r即表示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德制的規格類似“公制”,除輪胎的寬度用公釐表示外,亦增加了輪胎的扁平比,輪胎的內徑仍使用英寸,內徑的後面還有荷重指數及速度記號。

表示如:140(輪胎寬140mm)\70(扁平比百分之七十)-(低胎壓)18(內徑18英寸)66(荷重指數66)h(速度記號210km/h以下)。

18樓:風清水過林

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205/55r16)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以205/55r16為例:

205=橫截面寬度為205毫米

55=高寬比為5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寸

不同規格可供選擇的花紋也是不一樣的。

參考資料:www.michelin.com.cn

汽車輪胎怎麼打氣 汽車輪胎如何打氣?

首先在充氣之前應檢查需充氣輪胎的狀態,檢視輪胎的氣門芯和氣門嘴,看是否有不平整的狀態,同時保證被充氣輪胎出於方向回正狀態。檢查完之後開啟汽車電源,將充氣幫浦的插頭插入車內點菸器的插孔內,充氣幫浦所需電源將從這裡輸出。為了避免對汽車電瓶的損害,最好是將車原地啟動後再按下充氣幫浦電源進行輪胎充氣。汽車啟...

汽車輪胎具體怎麼保養?汽車輪胎如何保養

輪胎的日常護理 1 勿頻繁急加速或者急剎車,就如同f1方程式賽車的輪胎,跑一定的圈數就要更換輪胎,就是由於f1賽車頻繁急加速和急剎車造成的,而且f1方程式賽車用的都是高效能輪胎。2 盡量不要跑崎嶇泥濘路面,儘量減少對輪胎的傷害。3 勿長時間日曬雨淋,輪胎是橡膠製品,怕熱怕酸鹼物質腐蝕,現在雨水多偏酸...

輪胎規格表示方法如何規定,汽車輪胎規格引數解釋

轎車輪胎規格通常顯示如205 55r16 91v,以此為例 205 橫截面寬度為205公釐。55 高寬比為55 r 子午線輪胎結構。16 輪輞直徑為16英吋。91 輪胎載重指數,單條輪胎載重能力為615公斤。v 輪胎速度級別,輪胎最高速度是240公里 小時。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 p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