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身無彩虹,鳳飛雙翼是什麼意思啊

2021-12-29 06:24:05 字數 2896 閱讀 86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李商隱的無題詩

在晚唐詩壇上,李商隱是一位大家,當時與杜牧齊名。不過,若就對後世的影響而言,他是超過了杜牧的。李商隱在詩歌史上的乙個重要貢獻,是創造性地豐富了詩的抒情藝術。

他的詩歌創作,常以清詞麗句構造優美的形象,寄情深微,意蘊幽隱,富有矇矓婉曲之美。最能表現這種風格特色的作品,是他的七言律絕,其中又以《無題》諸作(多為七言近體)堪稱典型。詩以「無題」命篇,是李商隱的創造。

這類詩作並非成於一時一地,多數描寫愛情,其內容或因不便明言,或因難用乙個恰當的題目表現,所以命為「無題」。其中有的可能別有寄寓,也可能有戀愛本事以為依託,雖有不少學者對此進行考索,但是在沒有確鑿的證據以證明確有寄託或確依何事之前,主要應該以詩歌形象所構成的意境為依據,把它們作為一般愛情詩對待,這並不妨礙認識它們的藝術價值。

全文為昨夜星辰昨夜風,

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

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

走馬蘭台類轉蓬。

昨夜,天上閃爍著星辰,地上陣陣微風,在畫樓之西,桂堂之東,咱們二人會面。我恨身上沒有彩鳳一樣的雙翼,能隨時飛到你身邊,幸好,你我的心(就神異的犀牛的兩隻角一樣,中間有一條線連著)每時每刻都是相通的。還記得最初相識,是喝著溫熱了的美酒,做藏鉤遊戲,我隔座把玉鉤傳遞給你來藏。

後來,還幾人分成組,在紅色的燈影裡猜迷。可嘆的是,這時早晨的更鼓響了,我不得不進宮去應付差事.這是一首純潔的愛情詩。

從詩中看,作者懷念的是一位貴家女子。作者從追憶昨夜回到現實,引出了詩人複雜微妙的心理:如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可嘆自己漂泊不定,又不得不匆匆走馬蘭臺,開始寂寞乏味的工作。詩人描述了事件與場面來突出人物的心理活動,展現了詩人與情人時間太短,頗感無奈。全詩跳躍變幻,感情真摯,情意深長,形象動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唐《無題》李商隱 沒有鳳凰的兩個翅膀,但是心靈相同。

北冥是什麼意思啊

3樓:好幾回廣東

◎北冥[漢語拼音]běimíng

[英文]the northern under world[解釋]傳說中陽光照射不到的大海,在世界最北端網遊《大話西遊》裡的地圖

「用你給我的翅膀飛……」是哪一首歌的歌詞?

4樓:天界雨靨

樓上各位已經完全答對了。我也不用再浪費唇舌了。好聽不解釋

5樓:下雨天的影子

林俊傑的翅膀,推薦乙個新的,故事細膩,不錯

6樓:霍小瑞

林俊傑 - 翅膀

同樣的機場 不同世界

同樣的咖啡 不同味覺

同樣的我和我 都少了一些

看飛機劃過天空 不見了

用你給我的翅膀飛 我懂這不是傷悲

再高都不會累 我們都說好了

烏雲也不再多 我們也不為誰掉眼淚

空氣中藏著 你的香味

回憶裡躲著 你的眼淚

最後擁抱的 溫暖還有一些

我拖著行李往前 一直走

看一看回憶 是雲朵 一朵朵的飄過

若想要回頭 就無法傲翔

7樓:說好的

林俊傑《翅膀》**《樂行者》

8樓:墨亦安白

應該是林俊傑的《翅膀》

希望(心中乙個夢,像雨後彩虹,畫在天空)的歌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天空飄的雲還有夢

看生命回家路路長漫漫

看陰天的歲月越走越遠

遠方的回憶的你的微笑

天黑路茫茫心中的彷徨

沒猶豫的方向

希望的翅膀一天終張開

飛翔天上

看天空飛的鳥還有夢

看清風像帶路吹散淡霧

看冬天悲的雪越來越遠

昨天的曾經的我的微笑

看天空飛的鳥還有夢

看清風像帶路吹散淡霧

看冬天悲的雪越來越遠

昨天的曾經的我的微笑

天黑路茫茫心中的彷徨

沒猶豫的方向

希望的翅膀一天終張開

飛翔天上

分開的感傷想飛的彷徨

有天跑出想像

心中乙個夢想雨後彩虹

畫在天空

我有一雙美麗翅膀有這句歌詞是什麼歌裡的歌詞什麼名啊 10

10樓:贇

你是不是說的 孫浩雨的《堅持》(我想擁有一雙美麗的翅膀)每時每刻的努力去做

生命中的坎坎坷坷

時刻不忘堅持自己的夢想

我想擁有一雙美麗翅膀

在藍天上自由翱翔

穿越那架所惑無尾的生活

走下去坎坷的是過去

面對未來夢想是一片新天地

做下去你將創造新的奇蹟

風風雨雨呀我們懂得留珍惜

堅持下起成功的就是你

風雨後的彩虹因你而美麗

我想擁有一雙美麗翅膀

在藍天上自由翱翔

穿越那架所惑無尾的生活

走下去坎坷的是過去

面對未來夢想是一片新天地

做下去你將創造新的奇蹟

風風雨雨呀我們懂得留珍惜

堅持下起成功的就是你

風雨後的彩虹因你而美麗

每當眼淚滑在我面前幾分令我心酸

從新抬起頭衝向勝利的終點

走下去坎坷的是過去

面對未來夢想是一片新天地

做下去你將創造新的奇蹟

風風雨雨呀我們懂得留珍惜

堅持下起成功的就是你

風雨後的彩虹因你而美麗

風雨後的彩虹因你而美麗

問一下H是什麼意思問一下YesToAll什麼意思

搞事情原本是 的意思,但是自從在綜藝節目裡出現後,這個詞彙就在網路上走紅了,變成了好友之間調侃 你是不是在挑釁我 的意思!h 指的就是黃色資訊,恩,就是有床單出現的情節,就是小孩子不要問的事,就是未成年不 明白了吧 h在日文裡發音 echi 解釋為黃色資訊,這個詞,日文裡 的發音是 不知那位高人觸類...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做

我的小胖米粒兒 喜歡你啊,想跟你結婚一起生活吧 鯨娛文化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 騎風去踩浪 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認定你是那個可以和她...

問一下這個電路圖上是什麼意思,問一下這個電路圖上乙個長方形上面有乙個圓是什麼意思?

小橫線是公共接地端,也就是所有的小橫線要鏈結在一起,這樣表示是為了電路圖看起來比較簡潔。是電位參考點 常稱為接地點 的符號。本電路中,以整流器輸出直流電壓的負極為電位參考點 電壓為零 所有 處都與參考點連線。問一下這個電路圖上乙個長方形上面有乙個圓是什麼意思?那個是 與非門 是數字閘電路中的一種。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