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哪個學校比較好,會計專業最好是哪個大學?

2021-12-29 05:37:57 字數 4953 閱讀 5328

1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學生的佔比也以文科生為主,理科佔少數,所以是文科專業,但是選擇專業是根據學生個人愛好和專業就業前景等綜合情況考慮的,所以不排除文科理科兼收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

會計專業屬於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以選擇。

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專業最好是哪個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南非烏雀

會計學專業最好的五所學校是:

廈門大學、上海財大、人民大學、東北財大、中南財大,這就是五所國家級重點學科的學校。

會計學科傳統上比較強,優勢在於財務工作好找。像**財大、南京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會計學也不錯。

另外,西南財大國家級重點學科是金融學,不是會計學。**財大的保險學比較強,就是精算師專業。

4樓:南寧會計培訓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常用也是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

選學校就是看你個人的實際情況,是否達到該校的錄取分數,

一、會計學國家重點學科----9所高校

上海財經、北大、人大、東北財經、**財經、中南財經政法、

西南財經、中山大學、廈大(此乃含金量最高的評價標準)

二、開設中國註冊會計師cpa專業方向(財政部下屬的)的22所高校:

清華、北京工商、人大、首都經貿、吉大、遼大、東財、**財經、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湖南大學、天津財經、吉林財經、上海財經、復旦、安徽財經、廈大、西南財經、江西財經、武大、中南財大、西安交通大學

(入選這個專業的評定是各個高校的會計學實力為標準的,所以也具有比較高的參考價值)

三、研究生階段會計學專業排名---前20名

1,廈門大學2,上海財經大學3,人大4,中南財大5,東財

6,西南財經7.**財經8,中山大學9,北大10,清華11.南京大學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13.復旦14.上交大15.暨南大學

16.西安交大17.天津財經18.武大19.湖南大學20.浙大

四、會計專業排名

1、廈大2,上財3,人大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5、東財6、西南財經7.**財經8、中山大學9,北大10、清華11.對外經貿12.

南京大學13、財政部財政科學所14、復旦15、上交大16、暨南大學17、西安交大18、天津財經19、武漢大學20、湖南大學21、浙大22、南開23、北京交大24、哈工大25、川大26、江西財經

中國哪個大學的會計專業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金太陽

會計學專業比較搶手的學校有很多,主要分為兩類:

第一類是專業財經類大學,比如上海財經大學,是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學,著名教育家郭秉文任校長,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任教務主任。還有**財經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人民**創辦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財經院校,歷經**稅務學校、**財政學院、**財經學院、**財政金融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財經大學。

除此之外,還有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等專業財經類高校,每年培養了大批的財經類人才,會計學專業也是主打的專業。

第二類是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由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

除此之外,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等高校的會計學專業也是非常有名的。

這裡有乙份會計學專業比較好的高校名單:清華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等

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7樓:九經略唐羅

目前,會計專業哪個最好,爭議很大。如果從學術研究角度或實踐應用能力培養、師資力量或就業角度評價,不同角度,排名肯定是不同的。

在國內處於頂尖層次的,有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等。

其中,廈門大學會計學的歷史輝煌,在《財會通訊》2023年組織的會計學學術界帶頭人評選中,老中青三代會計學學術帶頭人之首均賦予了廈大。

中國人民大學,會計學專業歷史積澱深厚,發展勢頭強勁。人大會計學科是我國「會計管理理論」的發祥地,在國內外會計學術界均具有重大影響。加之學校又是社科類院校之首,很多民間評價把其列入中國一流大學,也為評價該校增加不少權重。

上海財經大學,目前看會計學科方向設定最為發達,設有會計理論、審計理論、財務會計、國際會計、成本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和會計資訊系統等研究方向,可認為是國內最為齊全的。其在國內會計學界有很高的聲譽。

**財經大學,是中國高校中會計學科辦學規模最大的高階財會人才培養基地之一,在國內會計、審計和財務學科建設中居於領先地位。其應用實踐方面培養十分突出,註冊會計師方向曾當年多年據國內第一,mpacc教育也是國內僅有兩所試點之一,學校與安永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合作,本科生可以成建制班海外實習,學院畢業生的就業率和社會評價,均居國內同類學科前列。

東北財經大學,曾組建全國第一家會計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會計學專業為首批國家級特色專業,財務管理教學團隊為首批國家級優秀教學團隊。學校主編全國統編(規劃)教材二十餘部,並承擔的教育部「新世紀網路課程資源建設專案」會計學專業系列網路課程的開發任務。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為會計學科最早國家重點學科高校之一。很多領域研究成果居國內領先水平。

.............................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會計學國家重點學科包括以下8所:

1.會計學二級學科國家重點5所

上海財經大學(1995,2002,2007三屆重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東北財經大學(2002,2007兩屆重點)**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西南財經大學(2007新科重點)

2.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國家重點覆蓋會計學3所廈門大學(1995,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國人民大學(2002會計學二級重點,2007一級覆蓋)中山大學(2007新科一級覆蓋)

其中,綜合地域、實力、就業等優因素,以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國內歷來有北人大,南廈大之說)、上海財經大學(本科階段會計學科最為齊全)、**財經大學(註冊會計師歷年中注協評估第一)為好。東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山大學的會計學也屬國內頂尖水平。

會計與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專業與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會計學 accounting 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

會計專業和室內設計哪個比較好

我是室內設計師.我不太瞭解會計這個行業,不過室內設計這行我倒是能跟你說些.其實,做室內設計這行很辛苦的.前期剛剛入行的時候很難熬.實習設計師,最沒地位的一個時期,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要學很多的東西.而要學的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會很迷茫的.室內設計師是一個要求綜合素質很強的職業,需要長期的積累才能有所成就...

杭州哪些專科學校會計專業比較好

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省 專科 浙江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杭州市 專科浙江廣廈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專科浙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