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如何辨別真假啊

2021-12-29 05:22:09 字數 1264 閱讀 6011

1樓:齊家網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等,國內用的最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怎麼辨別真假實木?

你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看:看木紋、結疤和截面。

1.結疤: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

2.木紋: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櫃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

3.截面:截面的顏色要比面板深,而且可以看出是整塊木頭製作的。

二聞:純木有自己特殊的味道,而人造板會有很濃的化學材料氣味,如甲醛,很好識別。 三敲:

實木製件用手輕敲會發出較清脆的聲音,而人造板則聲音低沉,包廂的木件會發出咚咚的鼓聲。 四掂:是掂重量,木材家具均比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的家具輕些。

最後可以觀察木質:開啟家具櫃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材料製作的家具,要開啟櫃門或抽屜,聞聞看是否有刺激性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家具敲出來的聲音是很沉悶的,板木家具則很清脆響亮,實木家具是一塊一塊木頭拼接起來的,沒有任何化學成份,最好就是找個專業家私製作的朋友了解下!

3樓:齊家網裝修顧問

實木家具有保值功能,同時能給家居環境帶來溫潤的「木氣」,因而頗受中高檔消費者歡迎。它的優點是體現自然: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如曲面、雕花),由於用膠較少,因此環保效能比板式家具高。

它的缺點則體現在製作家具承重部分時,如果做成薄板,如側板、框架,比較容易變形;還有,木材的穩定性取決於含水率的變化,含水率的改變會導致變形、開裂。

實木家具,又分為軟木和硬木,硬木家具就是通常所說的紅木類家具,**就更昂貴了。

實木一般有兩個標誌:木紋和疤結。據專業人士透露:

「乙個櫃門,正面看是一種花紋,那麼拉開櫃門後,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櫃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櫃門。另外看疤結也是鑑定純木的好方法:有疤痕的正面所在位置,再另一面也應有疤痕。

實木是什麼樹種製成的,這直接影響**和質量。在北方,普通實木家具通常採用櫸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膠木、柞木,而名貴的紅木傢俱主要採用花梨木、雞翅木、紫檀木。」

買實木家具,最容易踏入用軟木冒充硬木,或者用低檔硬木冒充高檔硬木的兩大陷阱,所以要貨比三家,太便宜的絕對有詐。即使是實木家具,也存在優劣問題。觀察木質優劣,要開啟家具櫃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

如何辨別實木家具

一看 看實木家具是否是整塊實木打造,首先要看木紋和疤結。如乙個衣櫃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在櫃門背面相應的位置,看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櫃門。另外看疤結也是鑑定純木的好方法 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二聞 選實木家具開啟櫃門或抽屜後,要用鼻子聞...

如何辨別實木家具

說明書 購買家具產品時一定要索要和檢視家具產品使用說明書,它是乙個正規生產廠家在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所簽發的 身份證明 說明書不僅可以為日後發生質量糾紛提供依據,也可以為消費者在選購時提供參考,因為說明書中必須對產品所用材料 效能 環保指標 含水率等各個方面進行說明。不過,有的商家會以 說明書都是與家...

紅木傢俱怎麼辨別真假,怎樣辨別紅木傢俱的真假,你知道多少

對於辨別紅木傢俱的真假,首先需要知道紅木傢俱主要有哪些造假手段,知道了造假手段,就會知道如何去辨別了。紅木傢俱的造假只要表現在材質 工藝上,對於材質上,表現為以次充好,以非紅木冒充紅木,使用邊材,在材料中摻假等等。在工藝上表現為榫卯結構作假,做色 用低檔的漆或蠟,乾燥工藝不過硬等等。需要了解紅木的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