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如何清理內筒有專業清洗的嗎

2021-12-29 03:23:01 字數 4514 閱讀 6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滾筒洗衣機的內筒清潔技巧:

1、高溫程式可殺菌

滾筒洗衣機都有加熱功能,使用時間較短的洗衣機,乙個月左右可使用這個功能對洗衣機清洗和保養一次。具體方法是,選擇洗衣機最高溫度的程式進行高溫清潔,而不需要額外新增清潔劑,就可達到沖刷、殺菌的作用,定期使用這個功能,可以較好地維持洗衣機的潔淨。

2、拆卸清洗不易頻繁

某些洗衣機雖然可以拆卸清洗,但經常拆卸對於其功能、使用壽命、各部件的磨損等方面也存在影響,所以不建議頻繁使用這種清潔方式,只要注意正確使用以及日常清潔即可。

3、對於多年沒清洗過的洗衣機中部分強力粘附在桶壁及溝壑裡的汙垢,它的清除效果就比較有限了。面對這種情況,最好尋找專業的清洗師傅進行拆機清洗,在這裡不建議大家自行拆機清洗,因為市面上常見的滾筒洗衣機內部構造較為複雜,容易拆壞,沒有一定經驗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讓專業師傅來清潔。

2樓:sky幽玄

清理滾筒洗衣機內筒,可以使用帶有除菌除垢祛黴功效的洗衣機槽清潔劑。

第一步:選購適合的帶有除菌除垢祛黴功效的洗衣機槽清潔劑。

第二步:將清潔劑直接倒入筒內。

注意,開封後要一次全部用完;不要把清潔劑倒入洗衣液槽。

第三步:關上側門,直接選擇主洗程式,運轉5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汙垢嚴重時,可以使用40℃的溫水。

第四步:切斷電源,浸泡1個小時。第一次使用或汙垢嚴重時,可以浸泡2~3個小時。

第五步:按照洗衣機日常洗滌模式清洗1遍。

第六步:如果汙垢太多,可放入一條浴巾至洗衣機內,再按照步驟5操作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使用半年後,及以後每隔3個月都應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一次。

洗衣機內乍看非常乾淨,但您也許還不知道,洗衣筒外還有個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夾層中間來回流淌。如果把套筒拉出來,可以看到夾層裡的汙垢十分嚴重。尤其是節水型的側開門洗衣機,由於整個洗衣過程只用65-75公斤水且可以加溫,因此汙染比頂開門更嚴重。

這些汙垢由自來水裡的水垢、洗衣粉的游離物、衣物的纖維素、人體的有機物及衣物帶入的灰塵與細菌組成,堅固地附在洗衣機的夾層裡,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便嚴重二次汙染衣物並將危害人體健康。

所以也要常清洗!

4樓:

現在每家每戶都有洗衣機,時間久了之後,洗衣機也會變得很髒,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麼進行清洗呢?下面就教給大家常見的清洗方法。

清洗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除垢劑,將除垢劑按照1:2的比例配置,攪拌均勻。

2、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

3、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調好的除垢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注意不要濺到眼睛和**上。

4、倒入之後按下洗衣機的開啟,直接過洗衣服的程式,這時除垢劑會從排水管流入已準備好的桶內,等桶內的除垢液基本放完後,再將桶內除垢液從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如此反覆幾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開啟進水閥,將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桶再次運轉,使清水對洗衣桶進行沖洗,待程式執行完畢後,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洗衣機內筒的汙垢可基本除掉。

6、在清楚過濾網時,應先將過濾網從進水閥內拔出,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用清水沖洗後,再插入到進水閥內。過濾器應定時清洗,以免汙垢太多影響清潔。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衣服髒了,可以用洗衣機來清洗乾淨。可是洗衣機洗過的衣服真的乾淨嗎?很多**已經報道,洗衣機夾層藏汙納垢,有可能把衣服越洗越「髒」。

要想把衣服徹底洗乾淨,首先要把洗衣機清洗乾淨。

a廠家清洗太貴

洗衣機內筒的清潔是否屬於售後服務呢?記者致電首府多家洗衣機售後維修單位,海爾售後維修人員表示,可以提供售後清洗服務,但是需要按洗衣機大修標準收取50元清洗服務費,松下售後人員也表示可以清洗,但要收取70元的清洗費。而小天鵝洗衣機售後人員則明確表示,他們目前沒有洗衣機清洗業務,以後是否提供此項業務還要看廠家安排。

據了解,目前首府並沒有專門提供洗衣機清潔的專業公司,廠家也不願意宣傳他們的售後清洗服務,只表示如果消費者來電詢問表示需要,則會提供此類服務。

從事家電維修的陸劍波透露,廠家之所以沒有大力宣傳洗衣機的售後清洗服務,是因為專業的洗衣機清洗其實是很費事的,拿消費者常用的波輪洗衣機來說,工作人員在清洗時必須要拆下離合器,而拆離合器一般是等用壞了再拆,如果拆除正在使用的離合器,有可能弄壞,而乙個離合器要180元錢,到時候不好賠償。

b自己清洗省事

海爾的維修人員說,新疆氣候乾燥,洗衣機可以每隔三年左右時間,請廠家專業的洗衣機清潔人員對洗衣機進行一次大清理,平時每隔兩個月自己在家裡對洗衣機作簡單的消毒。

小天鵝雖然不提供清洗業務,但是售後人員提供了乙個簡單的清潔方法,先將清水加至高水位,浸泡3小時,然後加入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或84消毒液,按正常洗滌模式(洗滌-漂洗-脫水)過程清洗一遍即可。

從事洗衣機維修的馬國忠介紹了他的清潔洗衣機的方法,他表示,洗衣機專用清潔劑也可以用普通消毒清潔劑、漂白劑或除垢液等代替,他一般都用除垢液。除垢液可能會使洗衣機滾筒表面短期內略呈暗黑色,但不會影響正常功能,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清潔方法: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把20公升的水和10公升的除垢劑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攪拌均勻。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按日常洗滌模式來清洗機體,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然後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用除垢液清洗完畢後,再按日常洗滌模式用清水清洗一遍,再次清洗過濾網。

記者大概計算了一下,自己清洗不管用哪種方法,費用都不會超過10元錢。雖然清洗效果可能不如專業人員清洗的徹底,但也是非常有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2. 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3. 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4. 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其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 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會略呈暗烏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好像沒有專業清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方法:

1、準備好除垢劑,並將除垢劑倒入乙個容器內,按除垢劑與水各1:2的比例配置,並充分攪拌均勻。

2、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

3、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調好的除垢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注意不要濺到眼睛和**上。

4、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控制器撥到「洗衣程式」。這時除垢劑會從排水管流入已準備好的桶內,等桶內的除垢液基本放完後,再將桶內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中倒入。如此反覆幾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開啟進水閥,將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桶再次運轉,使清水對洗衣桶進行沖洗,待程式執行完畢後,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洗衣機內筒的汙垢可基本除掉。

6、在清除過濾網時,應先將過濾網從進水閥內拔出,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用清水沖洗後,再插入到進水閥內。過濾器應定時清洗,以免汙垢太多影響清潔。

8樓:匿名使用者

lg滾筒洗衣機如何清理,詳細步驟:

首先,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第二,將3水壺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第三,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第四,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第五,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可能會因除垢液的作用,表面略呈暗黑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

9樓:陳師傅家電清洗圈

現在只要買一種專用清洗洗衣機夾層的刷子不用拆任何零部件直接自己可以進行清洗,十分鐘搞定

10樓:奔跑的桔子

清洗內筒建議找售後。lg電子建議一般的洗衣機需要專門的洗衣機內桶清潔劑進行清洗或者使用潔桶洗功能,如果不用或者少用洗滌劑,就可以大量減少洗滌劑在洗衣機內部的殘留,有效保證洗衣機內部環境的健康。此外,居家常用洗衣機的話,應當養成定期(一般3個月左右)對洗衣機進行一次除菌防毒檢查。

三星滾筒洗衣機如何進行筒清潔,三星滾筒洗衣機筒清潔功能怎麼用?

加入清洗劑。2.執行正常洗滌程式。3.待洗滌劑全部溶解後,暫停或者直接關閉洗滌程式。4.浸泡至少1小時以上 特別髒的,或者第一次使用,可適當延長到2 3小時,說明書會有描述 5.再次開啟全套洗滌程式,待完畢後,用抹布清理下內筒殘留的汙漬即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洗滌後的第一次洗衣,不要清洗貼身衣物,畢...

洗衣機如何清理,洗衣機怎麼清洗?

一 使用專用洗衣機槽除垢劑 將一包專用除垢劑倒入容器內,往裡面倒入2倍的水充分攪拌均勻,再將混合劑倒入洗衣機的 洗滌劑新增盒 按下正常 洗衣程式 清洗完一遍後,按下暫停鍵,靜置1個小時,再次按洗衣按鍵。等程式執行完畢後,將過濾網取出並開啟,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並在流動的自來水下衝乾淨,重新安裝...

求滾筒洗衣機排名,有哪些比較,求滾筒洗衣機排名,有哪些比較推薦?

海爾 大家都知道海爾是一家國內的知名品牌。一般我們量衣定時,洗好衣服只需29分鐘 同時還有自動擋功能,自動感知衣物重量,並且根據不同衣物重量,自動設定精確的洗滌程式,縮短洗衣時間,節省用水用電量。在外觀方面有液晶顯示,洗滌狀態動感顯示,隨時知道洗滌狀態,方便,夠酷,夠眩 功能上噴淋漂洗,在洗滌和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