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突然有股怪怪的霉味,怎麼樣才能去除,還有現在我不敢在洗衣機裡洗,洗出來都是一股怪味

2021-04-10 14:15:38 字數 1261 閱讀 8089

1樓:sky碎了夢

可在洗衣機筒內倒入洗衣機槽專用清潔劑,加清水至高水位,讓洗衣機自行運轉5分鐘左右,可達到清洗效果。為避免洗衣機空轉,可以放入一塊乾淨毛巾。建議乙個月清洗一次。

特別提醒一下使用者,不要把洗衣機排水管長期插在下水道裡。

為減少洗衣機異味,日常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每次洗完衣物後,應把滾筒內的水放乾淨,並晾曬一段時間,或者用乾抹布將筒內外簡鎮譁擦乾淨。

2、定期刷洗、消毒。

3、洗衣機的蓋子不要一直蓋著,不洗衣服的時候最好開著。

4、不同衣物要分類清洗,避免不同性質的細菌交叉感染。

5、浸泡衣物的時間要掌握好,不要過夜,夏季最好不要超過3個小時,時間太長,洗衣粉裡面的活性酶會降解、發酵、變黏,產生酸臭味兒。

6、洗衣過後的汙水要及時排出,看似清澈的水裡面含有洗衣粉雜質、汙漬沉澱等,如不及時排出,會沉澱堵塞排汙管道,甚至發酵、變味兒,不易去除。

2樓:想自由

採用高溫自潔功能處理。

滾筒洗衣機有霉味可以採用下述方法處理:

方法1.滾筒洗衣機一般有高溫自潔的功能,當發現滾筒洗衣機有霉味時,或者在洗衣機使用了15天左右,可以執行滾筒洗衣機的高溫自潔功能廳局一次到二次,這時水溫會加熱到95度,高水位清洗,就能除去霉味了。

方法2.市場上有洗衣機清潔劑**,購買一瓶洗衣機清潔劑回來,按其使用說明對洗衣機進行清洗,同樣除去滾筒洗衣機的霉味。

方法3.用柔軟的抹布蘸上白醋,把洗衣機內桶擦2遍,也一樣可以除去滾筒洗衣機的霉味。

此外,平時每次洗完衣服後不要馬上關上洗衣機蓋,而要讓內桶自然風乾。就可以防止滾筒洗衣機出現霉味現象。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握伍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扮皮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3樓:手機使用者

用白醋浸濕乙個毛巾放在洗衣機裡面甩 甩完之後不要開啟要悶一會! 希望採納

求滾筒洗衣機排名,有哪些比較,求滾筒洗衣機排名,有哪些比較推薦?

海爾 大家都知道海爾是一家國內的知名品牌。一般我們量衣定時,洗好衣服只需29分鐘 同時還有自動擋功能,自動感知衣物重量,並且根據不同衣物重量,自動設定精確的洗滌程式,縮短洗衣時間,節省用水用電量。在外觀方面有液晶顯示,洗滌狀態動感顯示,隨時知道洗滌狀態,方便,夠酷,夠眩 功能上噴淋漂洗,在洗滌和漂洗...

滾筒洗衣機的泡沫很多怎麼辦,滾筒洗衣機泡沫漂不淨怎麼辦

只要在用洗衣粉洗衣之前,先用肥皂塗抹並揉搓,或者將肥皂用小刀刮成片沫狀,放入盆子加水,然後加入洗衣機。不僅可以使衣服洗得更加乾淨,而且還可減少洗衣粉最後產生的泡沫,一舉兩得。還可以用一點水加白醋,加入洗衣機滾筒中,旋轉一下也可以消除和減少清潔劑或洗滌劑的泡沫。拓展資料 清洗洗衣機的方法 1 使用滾筒...

滾筒洗衣機的真空洗能洗什麼衣物,滾筒洗衣機裡的空氣洗能洗羽絨服嗎?

空氣洗衣機就是所謂的真空洗衣機,其概念是俄羅斯研製的一種概念洗衣機,機身附加有真空室和洩水裝置,它根據低壓氣沸騰原理,用幫浦真空將洗滌桶上部的空氣抽出,使桶內氣壓下降,導致水在常溫 低壓下沸騰,衣物在沸騰的泡沫旋渦中攪動,達到機械振動的目的。同時,由於氣壓降低,汙垢的附著力也跟著下降,易於被清水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