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國家偉人名言,關於中國偉人的名人名言

2022-12-26 22:05:03 字數 3480 閱讀 3852

1樓:普通的我門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車爾尼雪夫斯基。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

當乙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乙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朗費羅。

關於中國偉人的名人名言

2樓:流子天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3樓:涼都樂教

中國名人名言大全。

1、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2、親者痛,仇者快。(朱浮)

3、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4、打破沙鍋問到底。(吳昌齡)

5、泥沙俱下,魚龍混雜。(官場現形記)

6、前門拒虎,後門進狼。(趙雪航)

7、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杜弼)

8、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明,彭大翼)

9、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紅樓夢)10、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11、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紅樓夢)

中國歷代名人名言

求開國四大偉人的名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愛國名人名言十條

5樓:說了你會懂麼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是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

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在它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麼呢?——車爾尼雪夫斯基。

我重視祖國的利益,甚於自己的生命和我所珍愛的兒女。——莎士比亞。

沒有祖國,就沒有幸福。每個人必須植根於祖國的土壤裡。——屠格涅夫。

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淤泥中。——馬克思。

必須經過祖國這一層樓,然後更上一層樓,達到人類的高度。——羅曼·羅蘭。

當愛國主義涉入認知領域時,是乙個應該被扔出門外的混小子。——阿瑟·舒本華。

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居里夫人。

不辭艱險出夔門,救國圖強一片心;莫謂東方皆落後,亞洲崛起有黃人。——吳玉章。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詹天佑。

6樓:汝長樂我未央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巴斯德。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

愛國·奉獻·廉潔·熱。

愛祖國位卑未敢忘憂國。

——陸遊。愛國·熱愛祖國·責任·思鄉。

咱們愛咱們的民族,這是咱們自信心的源泉。

——***。

愛國·***·勵志·自信。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屈原。愛國·熱愛祖國·關愛·尊嚴。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曹植。愛國·勵志·熱愛祖國·古代。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巴金。愛國·勵志·奉獻·熱愛祖國。

報國不是工作,是信仰。

——明誠。愛國笛裡誰知壯士心,沙頭空照徵人骨。

——陸遊。愛國·勵志·奮鬥·月亮。

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冼星海。

**·勞動·奉獻·熱愛祖國。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吉鴻昌。

熱愛祖國·奉獻·感恩·感動。

縱使世界給我珍寶和榮譽,我也不願離開我的祖國,因為縱使我的祖國在恥辱之中,我還是喜歡、熱愛、祝福我的祖國。

8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2、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3、位卑未敢忘憂國。

4、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5、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匹夫有則——顧炎武。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知樂而樂——范仲淹。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心——文天祥。

偉人的愛國名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1.愛祖國高於一切。——蕭邦。

2.位卑未敢忘憂國。 —陸遊。

3.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4.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李白。

5.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6.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7.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

8.愛國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拿破崙。

9.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10.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司馬遷望採納,謝謝您!~

偉人愛國名言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fr=qrl&cid=197&index=1

這個位址很多的,願樓主能採用。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

關於中國偉人的故事,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種水稻的袁隆平。種植花花草草,種植水稻給我們吃。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5 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

中國偉人的精神有哪些?中國偉人事蹟有哪些?

勤奮,努力,不懈,為國家付出,為國家獻力,把生命捐給國家!中國偉人事蹟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名人,是有著剛強 永不屈服的精神 閩台戰神鄭成功無私無愧持父志復大員盡忠孝。克服重重八大困難瀛海泣血收回大員完成壯志。一 嚴防清軍襲擊金廈。二 說服眾將排除反對。三 大員蠻荒烏煙瘴氣。四 冒險犯難渡過海峽。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