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入DOS模式格式化磁碟 怎麼用DOS格式化磁碟啊

2022-11-14 23:20:02 字數 6867 閱讀 6322

1樓:瑞士殺豬刀

你是什麼系統?

一般是1 執行cmd

2 進入dos後format d: (格式 d盤)如果你具體不太了解,先 help format 一下

2樓:網友

首先一定要注意硬碟分割槽不是ntfs格式的!!!否則普通dos不認,要使用ntfs-dos!(不認是指直接跳過該分割槽,例如c:

是ntfs格式,d:是fat32的話,普通dos下認出的c:實際是硬碟上的d:

)命令是format 碟符(也就是c:之類的)

怎麼用dos格式化磁碟啊 20

3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工具\材料

電腦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檢視磁碟的情況,如下圖:

2、在開始選單找到「cmd命令提示符」,右擊「管理員許可權執行」如下圖所示:

3、接著輸入「diskpart」分割槽命令,如下圖所示:

4、接著在頁面上輸入「detail 」,如下:

5、接著使用「list disk」指令,選擇需要格式化的硬碟。

6、最後輸入命令「clean」就可以清除需要格式化的磁碟。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證有format.com這個檔案存在a:\>format c:

a:\>format d:

a:\>format e:

....

可以帶引數

a:\>format c: /s

格式化c盤後把dos啟動檔案傳送到c盤,這樣格式化後c:可以直接啟動進入dos。

a:\>format c: /q

快速格式化,只是清除所有資料,並沒有重新劃磁軌,優點是速度快。缺點是由於沒有重劃磁軌,不能用於新硬碟或剛分好區的盤。也不能檢查出有沒新的壞道。

對於二手舊盤,還是不要用/q,這樣可以在漫漫格式化的時候看看有沒壞道。如果確定自己的盤是好的,只是想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那就用a:\>format c:

/q比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格式化命令:format 具體引數如圖:

例:快速格式化磁碟d,命令格式: format d: /q

6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用dos格式化磁碟:

1、重啟計算機,進入dos介面。

2、在dos介面輸入命令:format c: /q (/q引數為快速格式化)

3、回車。

4、顯示提示是否格式化,輸入yes或y,回車5、顯示格式化進度,進度走到100%後格式化完成。

7樓:春哥就地復活

建議:你可以試一下用分割槽魔法師,賽門鐵克公司出品的,網上有破解的下,懂一些格式常識就很好用。用這個格式化可以不改分割槽大小。

你也可以用微軟dm軟體,矮人工具箱中有,按照原來大小輸入各分割槽大小,選格式(ntfs\fat32)就可以了,不過可能需要英文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dos命令format 就是格式化

不過你直接找個那種普通非ghost安裝盤,在開始安裝之前,他會檢測出你的硬碟分割槽情況,你把那個分割槽直接刪掉重建就好

然後我不清楚你現在系統什麼情況,控制面板裡面有磁碟管理,這個磁碟管理也有的是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裡面,你肯定不是要刪除系統盤資料吧,那好吧,找到你想要刪的那個盤,右鍵刪除分割槽,重建就ok

你還可以下個分割槽魔術師,直接在windows能執行的,那個管理更細緻

9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q或者format c

/q 是快速格式化 不加/q會有點慢

比如 format c:/q 就是快速的

10樓:

dos下的format命令是用來進行格式化的。

format a:或c:, d:等等,後面可以加一些引數比如format a: /s 這是格式化並追加系統。也就是製作乙個簡單的啟動盤。

如果給硬碟進行格式化

可以使用format c: /s /q

其中,/s是追加系統, /q是快速格式化。

具體後面的引數有很多。

format /?這個命令可以讓所有的命令引數都顯示出來。

(如果過程中提示輸入卷標,可以通過vol命令查詢)1,格式化磁碟可以選,如快速格式化c盤

format c:/q

2,完全格式化,當然會清除dos(絕大多數電腦)

如何進入dos,然後格式化硬碟

11樓:勾竹劇庚

1、用dos盤啟動電腦,啟動完畢使用fdisk或format命令就可以了。

2、是什麼系統?

xp不支援純dos,先用98啟動盤(軟體)引導至dos下,全新安裝需要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q)。

12樓:同青芬延詩

1.按del鍵入進bios設定,選擇光碟機啟動,保持退出。

2.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

3.選擇要格式化的磁碟,使用命令fomat,如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引數為,/u

無條件格式化,/s為帶dos引導的格式化,/q為快速格式化。使用cd命令改變當前目錄!

13樓:獨孤爵士

先用98啟動盤引導至dos下,全新安裝需要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q),格式化完成後,轉到系統存放的盤q是快速格式化的意思(命令是:d:回車

14樓:百元新

使用peu盤或者pe光碟進入dos。

1、開機按f12,選擇相應的啟動方式,進入pe選單。

2、選擇超強dos工具合集

3、輸入format /c即可格式化c盤。其他分割槽方法一樣。

15樓:俞桂花隆裳

使用啟動盤

進入dos

例如格式

c盤輸入

format

c:/q

這是快速格式化

16樓:甕夕騎月

xp安裝盤放入光碟機,直接可以格式化了,現在沒有人用dos,指令太複雜

17樓:鮑元斐邵琬

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進入dos後,在c盤的狀態下打入format

(要格式的盤)

18樓:宓廣英抄釵

用啟動盤啟動主機,進入dos後,在c盤的狀態下打入format

c:/q想快就來個c:/q/s

19樓:納喇彩榮倪琴

用dos或98系統盤引導進入dos

,使用命令fomat,dos下格盤比較徹底,但好像格盤速度有點慢

20樓:瞿樹花倫辰

開始——執行——輸入cmd——進入dos,在提示符c:\下輸入format空格碟符

21樓:帥傅香漢戌

xp的系統要用啟動盤從光碟機啟動,進入dos進行格式化

在xp系統下是不支援dos下格式化磁碟的

22樓:網友

先進入純dos下:

輸入format(空格) *:/s/q

<*號代表所在碟符。>

s代表系統的

q代表快速的

23樓:網友

xp系統需要主機帶軟碟機,用98啟動軟盤可以啟動到dos如果沒軟碟機就使用98安裝光碟啟動,選第2項即可(光碟機有吧)me同上

98啟動時按f8選第5項即可

進入dos系統後使用format c:/q即可(c:是你要格式化的碟符,/q是快速,如果你的硬碟還未格式化過不需加/q)-_-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按ctrl,進入介面,安要求進行

25樓:柔開甘睿明

有幾種方法進入,但都得重啟後才行,一種最常見的就是用作業系統光碟啟動,然後進入dos(需要光碟支援),另一種就是製作dos啟動軟盤,再從軟碟機啟動,就到dos了。

其實不用到dos裡,就可以格式化c盤的,在xp的安裝介面中,就能夠選擇格式化c盤。

如果原來的c盤裡有東西,裝之前做好備份。

答案補充

1.按del鍵入進bios設定,選擇光碟機啟動,保持退出。

2.把dos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引導到純dos介面。

3.選擇要格式化的磁碟,使用命令fomat,如格式化c盤(命令是:a>format

c:),引數為,/u

無條件格式化,/s為帶dos引導的格式化,/q為快速格式化。使用cd命令改變當前目錄!

如何進入dos模式進行格式化

26樓:獨孤爵士

要有98dos的啟動磁碟

進入dos 後要格式化那個磁碟就輸入

給你舉個例子吧

比如你要格式化c

命令是:a:/format c:/q

q是快速格式化的意思

注意c前面有個空格

用dos命令格式化磁碟怎麼格式化?

2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檢視分割槽和磁碟情況。

2、開啟cmd命令提示符,開始選單找到。右擊「管理員許可權執行」。

3、命令提示符介面輸入diskpart,分割槽命令。會提示乙個diskpart命令提示符介面。

4、檢視磁碟情況接著輸入detail 列出詳細命令。

5、列出磁碟,使用list disk指令。選擇需要格式化的硬碟,6、清除磁碟資訊輸入命令clean可以清除需要格式化的磁碟,7、返回我的電腦可以檢視分割槽情況,剛u盤的分割槽已經沒有了。

8、接著清除分割槽表的磁碟進行分割槽,輸入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建立乙個主分割槽)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format fs=ntfs quick label="f"接著對清除分割槽的磁碟進行格式化為ntfs格式。

9、完成效果圖。

28樓:草原牧民

format c:/q

這是快速格式c盤。想格別的盤就換別的盤符號就行了如:d e f g

/q 是快速的意思,不加比較慢太比較全面。

2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進入了dos介面

比如你想格式化d盤

format d: /q 「快速格式化d盤」

format c: /fs:ntfs 格式化c盤,並把c盤轉換為nfts格式,不要/fs:ntfs 預設為fat32格式

一般用到最多的是format d: /q

30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碟符: /q

/q表示快速格式化

比如快速格式化d盤

就用 format d: /q

31樓:a豆包

format+空格+碟符+回車

在開機執行中如何進入dos並且格式化磁碟

32樓:隗淑蘭司釵

需要啟動光碟或者下個maxdos工具箱安裝,格式化的命令是:format

/fs:碟符

33樓:哈良喜靜

執行中輸入

cmd進入dos

要格式化分割槽

format

z:z代表硬碟分割槽,但這樣速度很慢的

34樓:潛桂蘭斛婉

格式c盤要借助光碟或u盤啟動電腦才可以操作

35樓:靳玉英聲倩

還能勇命令格式符號format+碟符名稱:可以格式任何乙個磁碟

如何進入dos狀態對各個盤進行格式化?

36樓:

用dos軟盤或dos光碟啟動系統到dos下(98及以下的系統可以直接在啟動時進入dos下.)

dos軟盤啟動盤可以在作業系統下格式化時,勾選建立啟動盤即可.

dos光碟啟動盤要麼自己燒錄,或購買.

用dos軟盤啟動會直接進入dos介面,如果用dos光碟啟動,需在coms裡設定成從光碟機啟動.

進入dos介面後,在dos提示符下輸入:

format c:(或其它要格式化的盤的碟符)如果在後面附上 /q 是快速格式化的意思,比不帶引數快些.

37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碟或者其它方式啟動。在dos下格式化就可以了。

使用format命令。

如果磁碟格式是ntfs格式的話,需要先執行ntfs dos,再執行格式化命令。

開機時如何開啟dos並使用dos格式化電腦硬碟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電腦有沒有安裝dos程式!

要是有的話,在開機是電腦會提醒你選擇哪個程式。你直接就選擇dos工具不就行了!

要是你沒有安裝dos程式,那也可以在windows下進入dos程式,不過它不是純dos,但是也和純dos差不多!一樣用!

進入辦法:

點選「開始」按鈕,點選「執行」,然後輸入cmd,即可進入了!

要想對磁碟進行格式化,就可以在dos裡直接進行。

比如要想對d盤進行格式化,就可輸入:format d: /q /y如果你回利用批處理檔案,那就在裡面直接編輯命令就行了!然後在執行!

要在磁碟沒有執行下才能格式化!

注意該命令裡有空格!

其實它和純dos也沒有太大的區別,知識有些命令不能執行吧了!

而大部分的命令都可以,這是微軟公司特別照顧那些喜歡使用dos的擁護新增的!

這樣也更使windows受大家歡迎了!

xp系統怎麼進入dos格式化硬碟

準備一張含 dos 的可開機光碟。用光碟開機。注意 如果你要格式化的硬碟是ntfs格式的話,就要用 windows 98 最後一版的 dos 才行。fat32 用 98 的 dos 即可。fat 就看硬碟多大。600mb 以上,要用 dos 6.0 以上版本。600mb 以下就無所謂了。這裡看 看你...

DOS格式化還是不行,DOS格式化還是不行!

你這是在windows狀態下 執行的dos並不是純dos 這樣是無法格式化系統盤的!要拿一張98啟動盤 用它來啟動電腦 進入純dos 環境下然後打入format c 回車 然後點y 確定 倒,還真有人這樣做 看你執行的,你應該是在命令列提示符下執行的這個時候,c 是被windows保護著的,是不允許...

怎麼在dos格式化c盤d盤,如何進入dos 將c盤格式化

format命令 format命令是乙個很常用的命令,主要用於格式化磁碟。format命令是dos作業系統對磁碟加工的一種操作,他將磁碟規劃成為dos內外能夠夠處理的格式以滿足系統的特定要求。format命令為磁碟生成乙個新的根目錄和乙個新的檔案分配表,並且檢查磁碟上的所有檔案,因此,format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