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裡文字形式的算術公式怎麼計算結果

2021-12-27 23:11:05 字數 1873 閱讀 8248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文字形式的算術公式計算結果方法如下:

啟動excel軟體,在單元格輸入公式:=value(算術公式),回車後文字形式的算術公式會首先將文字轉換為數字形式,再計算結果。

在excel中可以採用value函式將文字形式的數字轉換為真實數值的數字,反之也可以用text函式將真實數值的數字轉換為文字形式的數字。

2樓:老鼠麥大公尺

選擇b1單元格,

選單-插入-名稱-定義:結果=evaluate(a1)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結果

*********

看看這個帖子,裡面有很多種方法。

有轉換lotus1-2-3

資料-分列的方法,

不過能即時改變的也就evaluate了。

挑乙個適用自己的方法吧

excel單元格內為文字格式的公式,改成常規格式並計算出結果的簡便方法?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下面呈現的是原始文字格式資料。

2、然後我們需要在單元格任意空白處寫乙個任意數字,並複製。

3、然後我們需要選中這一列資料,單擊右鍵。這一點很重要。

6、或者選中資料單擊滑鼠右鍵,並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所有資料格式就轉換成文字格式了

4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單元格內文字顯示的公式,單元格屬性改為常規後,讓其自動運算出結果;

1、選中需要運算的單元格範圍,轉到「資料」工具欄,點選:分列;

見圖一在跳出來的分列對話方塊中,選中「常規」,點選完成;

見圖二3、實際結果:

見圖三說明:這是採用迂迴的辦法解決excel中格式從文字改變為常規或數值後,單元格內的公式不點選單元格就不會自動重算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構造好的文字公式列複製成文字(如貼上到記事本再複製),再貼上到單元格格式為常規的excel列中即可,貼上的內容會被解析成公式,而非文字。

6樓:

將資料刷黑。資料——分列——下一步——常規——下一步——完成。

7樓:祥彬

你直接把公式設定好了以後就選一下點選過的單元格,複製格式,下面拉格式就全部過來了。

在excel裡有文字形式的公式,如何將其轉換成可計算的方式(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下拉填充

選中b列 複製 右鍵單擊c1 選擇性貼上 數值工具 選項 1-2-3的幫助 勾選 轉換lotus1-2-3公式 確定

選中c列 資料 分列 完成

9樓:

選中單元格,右鍵屬性,選擇單元格格式後選中常規,公式就可以使用了(可能需要游標逐個進入單元格後離開才可啟用)

代入值的話,你直接把x用單元格的指標代替不就可以了?

如 y= -2e-5*b1+0.1234還有一種簡單的方式,就是你選中乙個單元格,在左上角(=fx的旁邊)給單元格加乙個引用名x,這樣,所有的x都會取那個單元格的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單元格格式,轉換成數字格式再計算。

ecel怎麼把數值格式的000改成文字格式的

財會 人事 統計等人員常常遇到excel計算小數尾數計算結果合計數與實際數可能相差幾分這種情況,對財務人員來說這樣賬務總處理不平。因為你僅設定數值為保留兩位小數,但計算時還是按原值大小計算。處理辦法有兩個 1 計算前先選擇取整涵數round a1 b1,2 其中2為小數位數,這樣計算出來就對了。2 ...

弧形的面積怎麼計算?用字母公式,弧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

弧形有扇形和弓形 扇形面積s r 2 360 為圓心角 弓形面積s s r 2 sin 2 s為扇形面積,為圓心角 弧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角度制 s 派 n r r 360 弧度制 s lr 2 a r r 2 設圓弧兩端點間的直線距離 a,直線中點到圓弧中點的距離 b a b已知,為常數 設半...

WPS中如何計算帶文字的公式,wps怎麼使帶文字的計算式

直接複製計算內容在右側六里橋內,在前面加乙個等號,把其中的 長度 和 高度 刪掉即可 假如資料在a列並從a1開始,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error sumproduct text left text mid left a1,find a1 1 a row 1 100 column a m co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