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裡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宗教生活的初級形式怎麼樣

2021-03-04 08:53:41 字數 3636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宗教場所看看就知道

2樓:但願能渡得了你

籠統說就三個字:六和敬.

3樓:

你指的是什麼bai宗教呢?不同的du宗教教義不同zhi啊。不過除dao

了邪教,所

回有的宗教都是教人與人答

為善的。

佛教對與世間人,稱為居士。也是教人積極向上,積極向善的。並非有些傳言中的,什麼厭離世間等等。

具體的你可以查查淨空法師的講座。其他宗教好像也是教人善良,孝敬父母的等等。所謂佛法不離世間覺嘛。呵呵。

4樓:神秘塔

不同的宗教,生活是不同的。

宗教生活的初級形式怎麼樣

5樓:小惜

去東北屯子裡和老公領證結婚,他為了減輕我行李的重量,死活不讓我帶本書。結完婚的第二天,他工作忙得要死,我乙個人在家屬院閒得要死,執拗的他也只得承認不讓我帶書是他難得錯誤的決策。我只好倒了三趟車(還包括一趟綠皮火車)到市里的書店新買了這本書,打發剩下兩天的全職太太生活。

還鄭重地再扉頁上寫上:新婚快樂! 商務出版社這一系列的書籍的裝幀都極簡單,貌似完全木有設計感的白封皮卻又散發著高貴冷豔的氣質。

書的標題讓我以為內容大概會從幾大著名宗教裡總結出些類似的基本要素,並以一種充滿愛與美、善與真、神聖與動人的感染力將我包圍,猶如置身於哥特教堂時,被管風琴演奏的繞樑不止的聖歌舒張開每一寸毛孔,那麼三觀為之一振後的我將會更加欣然地面對毫無規劃的婚後生活。只是,讀了三分之一才發現其實是從原始社會的宗教萌芽裡挖掘宗教的基本要素,讀的時候總是囫圇吞棗地跳過大段大段案例分析中對原始人茹毛飲血生活的描述。當然作者自己的總結分析還是很精彩的,至少能與我對此書的期望沾上點邊。

讀完作為結論的最後一章節,我又發現,即使有一些內容上的偏差,但這本書並沒有辜負我起初對它的期望。它讓我去思考生活中我曾經看做理所當然的東西,比如語言、比如節日、比如婚姻,它們看似自然而然地發生了,有時甚至平常平淡地讓人忽視,但其實卻有著巨集大的時空含義。如果我正確地理解了結論裡的某些語句,那麼可以這麼說:

有些詞語你說了,有些事你做了,但你還沒有懂它,但當你懂了的時候,你也就理解了很久很久以前,你的祖先,他的靈魂。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怎麼樣

6樓:蕭蕭苙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以下簡稱《宗教生活》)初版問世於2023年。在這本書中,涂爾通過引用與澳洲以及北美印第安土著有關的文獻、著作考察了當地的圖騰崇拜制度。......

宗教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徒對極樂世界的執著信仰和追求能夠增強他們抵抗風險、挫折等險途逆境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助於人們保持心理平衡和情緒安定,有利於和諧社會的構 建。關於這一點馬克思、恩格斯在分析宗教社會作用的兩重性時曾強調指出,宗教壓迫者對社會穩定確實起到了反動的、落後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宗教作為被壓迫 生靈的嘆息,作為對不公平事情的精神慰藉,作為安慰的手段,在其起作用的特徵上為被壓迫者的意識形態,也發揮了進步的或積極的社會作用。宗教所特有的倫理 道德方面的內容,能夠陶冶人們的道德情操,減少社會的暴力、色情等犯罪行為,有利於社會的和諧與穩定。

宗教作為一種文化媒介,能夠溝通不同民族成員之間的 情感交流,增強不同民族之間的友誼,化解不同民族利益集團之間的衝突和矛盾。由於一些宗教類別世界不同國家的不同民族共同信仰,因而在國際交往中,宗教能 成為連線不同民族之間友誼的橋梁,特別是由於一些國家**的領導人、著名政治活動家和科學家也信仰不同的宗教,因而,他們雖然政見不同、學派不一,但卻可 以在信教這點上找到共同語言,求同去異,達到互相了解和合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唸佛的好處很多,但常人總是著於眼前的好處,眼前立即有好處的,就信,否則免談。其實,如果願意學佛、唸佛,即便是眼前,也能立即得到實惠。

一般人不論富貴貧賤,有沒有權勢地位,個個都有不稱心、不如意的事,於是心裡免不了有或多或少的煩惱苦悶。這些都由妄想雜念引起情緒動亂不安所產生的。念了佛,心中只有佛念,不去胡思亂想,思想安定了,清靜了,煩惱苦悶也就消失了。

唸佛的人,對於世間名利不貪不求,只知按照本分做好自己應做的工作,遵紀守法,安分度日,並且盡力幫助人家解決各種困難,因此,心安理得,精神舒暢愉快。

唸佛的人,深信因果,遇到幸福,隨緣享受,不執著,不貪求;遇到災禍,不怨恨,不怪人,以最大的忍受力,安度難關,不使禍上加禍。這樣,在精神上就不會遭受過分的刺激,加深災害帶來的痛苦。

唸佛的人,持不殺生戒,蔬食奉齋,隨遇而安,生活節儉,可使經濟上減少負擔,思想上也較為安定。而且不殺生害命,是慈悲心的具體表現,可以減少疾病,增長壽命。

唸佛的人,不妄語、不兩舌(不搬弄是非)、不惡口、不綺語,可以避免不少是非和無謂的糾紛。

唸佛的人,由於常以忍讓和四攝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待人接物,因此在人際關係上,也就是在「人緣」方面,一定搞得很好。這樣,在社會生活中就能得到愉快安樂,無煩無惱。

唸佛的人,常年蔬食,以豆類、青菜、瓜果為主要副食,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誦經唸佛可以澄清雜念,制心一處;禮佛拜經可以運動肢體,活動筋骨,理順呼吸;慈悲為懷、仁善柔和、樂觀豁達,專志淨土,精神有所寄託,可以保持情緒恬淡寧靜。以上種種能確保健康安樂,延年益壽。

即使偶或患病,也能「樂天安命」 聽憑醫藥**,不會有深切憂慮和惶惑不安,加重病情,增長病苦。

唸佛的人,由於萬念歸一,鍛鍊成思想能隨時集中專一,因此,在學習和工作中也能集中思想,專心致志考慮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使功效能得到顯著的提高。

9樓:王子亦大家

**教的教訓是人們生活的準則,給人自由和和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阻礙了中國人自然科學的發展

中國的普通百姓的宗教生活是怎樣的?

11樓:

中國百姓宗教活動是敬奉「天地國親師」或「天地君親師」。

我們湖南農村2023年前每家的堂屋正對大門的牆上都有乙個神龕,正中寫的就是「天地國親師之位」幾個大字,神龕上擺放的菩薩,可以是道教的(如老君,財神),也可以是佛像(如觀音,彌勒佛,如來),還可以是 關公,孔子等。在神像兩邊是祖宗的靈牌(列祖列宗的靈位),每逢初一和十五的早晨都要擺供飯、焚香,至今我父親還如此。

戶外,每個村還有乙個土地廟,主本村的水土和百姓。此外,還有灶神,龍王之類(靠河邊、湖邊)。

總之,中國普通百姓的宗教信仰是敬奉天地、國家,宗祖、宗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以及所有的神靈。祈求天地眾神、國家、列祖列宗的共同保佑。

12樓:達莫貝亞克

我只知道溫州市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信奉**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再加老實唸佛。

14樓:蹲在墳頭看鬼

大多數中國人的傳統習慣:按儒教的禮節慶祝婚禮,用道教的法術救病治人,請佛教的和尚超度亡靈,皆出自道,儒,佛三教的雜亂思想

宗教在古埃及人的生活中處於怎樣的地位?

15樓:漫閱科技

在古代埃及人的生活中佔據著支配地位的是宗教,埃及文明中的幾乎每乙個領域都帶有濃重的宗教色彩。它的統治是神權統治,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用於修建大型金字塔陵墓和神廟;它的藝術也是表現宗教象徵的手段,文學和哲學中也充滿了宗教說教和對神的讚頌。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怎麼樣,誰能讀懂《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 以下簡稱 宗教生活 初版問世於1912年。在這本書中,涂爾通過引用與澳洲以及北美印第安土著有關的文獻 著作考察了當地的圖騰崇拜制度。誰能讀懂 宗教生活的基本形式 我在看 這個書從根基上解決問題 耐心讀3個月,或者可以看看孫尚楊的宗教社會學的 一些簡單的介紹 後再讀!宗教生活的初級...

哈拉巴文化時期宗教生活是怎樣的

關於當時人的宗教生活情況,印章雕畫和雕像中已有了一些描繪。不過,因為印章文字沒有譯讀,很難有明確的結論。當時的宗教信仰有對地母神的崇拜,對男神三面神獸主的供奉,還有保持下來的原始的對 的崇拜,以石柱石環為象徵。此外,還保留了對動物 植物 水 火等的崇拜。印章中如 車輪 三葉草等符號也都有著宗教象徵的...

什麼是宗教,什麼是宗教 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吃過臘八粥吧?在過去,戰爭和災難讓老百姓流離失所。而每年臘八這一天,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這一天對於困苦的老百姓是要命的一天,很多人都會凍餓而死。於是寺廟的出家人在這一天,就會開啟糧倉,把所有的糧食 豆子等等各種糧食拿出來,在廟裡煮成粥,給窮苦的老百姓吃,救護眾生,不讓他們凍餓而死。這種事情很多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