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統裡的工作組是幹什麼的

2021-12-27 21:18:44 字數 3400 閱讀 2040

1樓:笨魚的愛

很簡單,同一部門在乙個工作組,乙個企業有幾個部門就可以有幾個工作組!工作組之間,共享檔案,共享列印!

2樓:色色

一般來講是公司或單位裡面用的。

比如,財務部乙個工作組,辦公室乙個工作組。財務部中的電腦a和辦公室的電腦b在沒有寬頻網路的情況下是不可通訊的。(除非有其他一些什麼措施)

域和工作組差不多,但是更加便於管理,可以由域控制器控制域裡面的電腦,比如防毒軟體的更新啊等等,安全性也更高一些。

3樓:

如果你不是專業人員!就沒有必要看那些東西的!

4樓:鵬鵬小屋

1、工作組是最常用最簡單最普遍的資源管理模式。簡單是因為預設情況下計算機都是採用工作組方式進行資源管理的。預設情況下所有計算機都處在名為 workgroup的工作組中,工作組資源管理模式適合於網路中計算機不多,對管理要求不嚴格的情況。

它的建立步驟簡單,使用起來也很好上手。大部分中小 公司都採取工作組的方式對資源進行許可權分配和目錄共享。

2、加入工作組:例如計算機希望加入名為xiaohe的工作組。步驟如下:

第一步:在系統桌面上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第二步: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網路標識」標籤。

第三步:點屬性按鈕進入工作組設定視窗,在隸屬於工作組處輸入我們希望加入的工作組名——xiaohe即可。

第四步:設定完畢後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將新設定生效。

說明:如果採用「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在最下面的「隸屬於」中修改也可。

3、工作組的優缺點: 在乙個網路內,可能有上百臺電腦,如果這些電腦不進行分組,都列在「網路上的芳鄰」中,電腦無規則的排列為我們訪問資源帶來不方便。為了解決這一問題,windows98作業系統之後就引用了「工作組」這個概念,將不同的電腦一般按功能分別列入不同的組中,如軟體部的電腦都列入「軟體部」工作組中,網路部的電腦都列入「網路部」工作組中。

你要訪問某個部門的資源,就在「網路上的芳鄰」裡找到那個部門的工作組名,雙擊就可以看到那個部門的電腦了。計算機通過工作組進行分類,使得我們訪問資源更加具有層次化。工作組情況下資源可以相當隨機和 靈活的分布,更方便資源共享,管理員只需要實施相當低階的維護。

缺點是:缺乏集中管理與控制的機制,沒有集中的統一帳戶管理,沒有對資源實施更加高效率的集中管理,沒有實施工作站的有效配置和安全性嚴密控制。只適合域小規模使用者的使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說不在同乙個工作組中的計算機就不能互相訪問了,當兩台計算機所在工作組是同乙個時,進入網路上的芳鄰選「工作組計算機」就可以看到對方,而不在乙個工作組的話則需要進入網路上的芳鄰選擇「整個網路->microsoft windows網路」,這時才可以看到區域網中其他工作組了,進入相應的工作組後通過雙擊滑鼠實現訪問他們的目的。

計算機系統中的域和工作組有什麼區別?定義是怎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windows 9x/nt/2000就引用了「工作組」這個概念,將不同的電腦一般按功能分別列入不同的組中,如財務部的電腦都列入「財務部」工作組中,人事部的電腦都列入「人事部」工作組中。你要訪問某個部門的資源,就在「網路上的芳鄰」裡找到那個部門的工作組名,雙擊就可以看到那個部門的電腦了。 那麼怎麼加入工作組呢?

其實很簡單,你只需要右擊你的windows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在彈出的選單出選擇「屬性」,點選「標識」,在「計算機名」一欄中添入你想好的名字,在「工作組」一欄中添入你想加入的工作組名稱。

如果你輸入的工作組名稱以前沒有,那麼相當於新建乙個工作組,當然只有你的電腦在裡面。計算機名和工作組的長度不能超過15個英文本元,可以輸入漢字,但是不能超過7個。「計算機說明」是附加資訊,不填也可以,但是最好填上一些這台電腦主人的資訊,如「技術部主管」等。

單擊[確定]按鈕後,windows 98提示需要重新啟動,按要求重新啟動之後,再進入「網路上的芳鄰」,就可以看到你所在工作組的成員了。 一般來說,同乙個工作組內部成員相互交換資訊的頻率最高,所以你一進入「網路上的芳鄰」,首先看到的是你所在工作組的成員。如果要訪問其他工作組的成員,需要雙擊「整個網路」,就會看到網路上所有的工作組,雙擊工作組名稱,就會看到裡面的成員。

你也可以退出某個工作組,只要將工作組名稱改動即可。不過這樣在網上別人照樣可以訪問你的共享資源,只不過換了乙個工作組而已。你可以隨便加入同一網路上的任何工作組,也可以離開乙個工作組。

「工作組」就像乙個自由加入和退出的俱樂部一樣,它本身的作用僅僅是提供乙個「房間」,以方便網上計算機共享資源的瀏覽。

二、域 domain 與工作組的有所不同,「域」是乙個相對嚴格的組織。「域」指的是伺服器控制網路上的計算機能否加入的計算機組合。 實行嚴格的管理對網路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在對等網模式下,任何一台電腦只要接入網路,就可以訪問共享資源,如共享isdn上網等。儘管對等網路上的共享檔案可以加訪問密碼,但是非常容易被破解。在由windows 9x構成的對等網中,資料是非常不安全的。

在「域」模式下,至少有一台伺服器負責每一台聯入網路的電腦和使用者的驗證工作,相當於乙個單位的門衛一樣,稱為「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簡寫為dc)」。「域控制器」中包含了由這個域的賬戶、密碼、屬於這個域的計算機等資訊構成的資料庫。當電腦聯入網路時,域控制器首先要鑑別這台電腦是否是屬於這個域的,使用者使用的登入賬號是否存在、密碼是否正確。

如果以上資訊不正確,域控制器就拒絕這個使用者從這台電腦登入。不能登入,使用者就不能訪問伺服器上有許可權保護的資源,只能以對等網使用者的方式訪問windows共享出來的資源,這樣就一定程度上保護了網路上的資源。 想把一台電腦加入域,僅僅使它和伺服器在「網路上的芳鄰」能夠相互看到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由網路管理員進行把這台電腦加入域的相關操作。

操作過程由伺服器端設定和客戶端設定構成。 1、伺服器端設定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在已經設定好active directory(活動目錄)的windows 2000 server上登入,點選「開始/程式/管理工具/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和計算機」,在程式介面中右擊「computers」(計算機),在彈出的選單中單擊「新建/計算機」,填入想要加入域的計算機名即可。要加入域的計算機名最好為英文,否則系統會提示中文計算機名可能會引起一些問題。

2、客戶端設定 首先要確認計算機名稱是否正確,然後在桌面「網路上的芳鄰」上右擊滑鼠,點選「屬性」出現網路屬性設定視窗,確認「主網路登入」為「microsoft網路使用者」。 選中視窗上方的「microsoft網路使用者」(如果沒有此項,說明沒有安裝,點選[新增]安裝「microsoft網路使用者」項)。點選[屬性]按鈕,出現「microsoft網路使用者 屬性」對話方塊,選中「登入到windows nt域」核取方塊,在「windows nt域」中輸入要登入的網域名稱。

windows 98會提示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重新啟動後,會出現乙個登入對話方塊。在輸入正確的域使用者賬號、密碼以及登入域之後,就可以使用windows 2000 server域中的資源了。請注意,這裡的域使用者賬號和密碼,必須是網路管理員為使用者建的那個賬號和密碼,而不是由本機使用者自己建立的賬號和密碼。

區域網中的工作組和域是什麼?簡述工作組和域的區別

ms系統中,預設的工作組是workgroup或者mshome 只有當區域網中有安裝了win net win 2000,win2003 的機器後才有域的概念。學習一下,高手快來啊。簡述工作組和域的區別 工作組和域的區別為 建立方式不同 安全機制不同 登入方式不同。一 建立方式不同。1 工作組 工作組可...

如何將2臺不一樣系統的電腦連在乙個工作組上

哈哈,區域網共享問題,這個問題我之前遇到過,最後懶得研究了,有時候是看不到的,因為vista發現的不是很快,而且如果vista設定了不同的網路型別就有可能xp發現不了,你自己知道ip直接登上看共享就行了,開始執行裡的那個,或者弄個什麼飛鴿傳書之類的,傳輸速度還快。首先設定陸遊器,把兩台機器的閘道器都...

如何檢視電腦原始的計算機名和工作組

開始選單右鍵點選 計算機 選擇 屬性 點選 高階系統設定 選擇左上角的 計算機名 裡面右下角的 更改 在更改裡面就可以檢視及更改計算機名和域。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屬性就可以了。如何檢視計算機之前的工作組名稱 windows10怎麼檢視工作組 1 win r鍵,開啟 執行 輸入cmd,按回車鍵,開啟 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