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不定時宕機,電腦最近經常不定時宕機怎麼辦?

2021-12-27 21:18:43 字數 1766 閱讀 4051

1樓:大連遠達電子城

看了你的換件測試,我覺得問題出現在電源、主機板和硬碟

1.用mhdd測硬碟壞道,如果確定硬碟是好的

2.互換電源,便能判斷出問題出現在主機板,還是電源

2樓:夏天洽洽好

電腦卡 容易宕機,用的時候很不爽,建議你仔細閱讀下面我從網上和自己總結的經驗。

如果最後你換了作業系統都不行的話建議你去檢查電腦的硬體。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線現在個驅動精靈 看看是不是驅動問題

要過還是不行建議重灌下看看

再最後一步要是重灌不行 應該是硬體問題 我以前也老師司機換了個顯示卡和電源就沒有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md風扇清理一下 記憶體上單條

如果顯示卡沒問題 兩台機器電源對換一下

估計是記憶體 跟散熱方面

5樓:隔雲探月

其實問題主要是集中在三個方面:

一、記憶體條問題:建議你用memtest86+來對記憶體進行測試,如果報錯,說明記憶體條出現問題

二、硬碟問題:建議你用mhdd對硬碟進行壞道掃瞄,如果出錯,就是硬體問題

三、如果排除

一、二條問題的可能性,那就是你裝的系統問題了(不穩定)。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傻強

光碟機線要換了也會經常宕機。

電腦最近經常不定時宕機怎麼辦?

7樓:

可能是電腦主機板不能支援過大的記憶體,還有一種是兩條記憶體不是同一廠家出版的,不相容。拔出一條試一下。看有否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換一下記憶體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硬碟的問題

新電腦,不定時宕機。高手幫幫忙,謝謝

不要再重灌系統了,沒用的。拿去修吧,修了還不行的話,就從換台電腦或從買臺電腦吧!呵呵,既然是新的機器,你需要的不是自己動手去搞東搞西的。如果搞壞了你後悔不已。你需要做的是打 給給你裝機的客戶服務。會幫你解決的。如果是自己裝機的。那你可以做的事情是,把記憶體和主機板拿到買的地方說你的這個有問題,檢測看...

電腦頻繁藍屏宕機,電腦經常藍屏宕機,是什麼原因啊??

回答1.電腦不小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安全衛士,電腦管家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2.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 1 in windir system32 dll do r.3.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

電腦藍屏宕機,電腦藍屏宕機

機器配置和我差不多,我是6300的顯示卡,也經常遇到這個問題。藍屏原因有很多,你搜一下就知道了,針對你這個情況,我覺得原因應該和我的一樣 機器過熱。因為按你這個機器來說,玩遊戲的話會跑的很歡,而且夏天麼,自然會很熱了,機器散熱跟不上,導致機器過熱,就很容易藍屏了。解決方法就是幫他散熱唄。把機箱放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