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可以遠端關閉同一工作組的計算機

2021-12-29 00:06:21 字數 4645 閱讀 9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遠端關閉windows 2000系統的方法有兩種:

方法一:在lanhelper掃瞄區域網結果的視窗中,選擇一台或多台要關閉的機器,然後點選工具欄的「遠端關機」按鈕,出現遠端關機視窗(圖3)。圖中「遠端機器」後面的列表框中只顯示一台機器的名字(不用理它,真正關機時會關掉所有被選擇的機器);勾選「登入到遠端機器」;在「使用者名稱(u)」後寫上擁有關機許可權的使用者名稱(一般用administrator賬戶或等效於「administrator」的賬戶),在「密碼(p)」後寫上該使用者的密碼;勾選「強制關閉(f)」選項。

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這種方法關閉機器的操作步驟較為簡單。

方法二:選擇要關閉的一台或多台計算機,在命令選單中選擇「工具→遠端執行→lanhelper整合命令→關機(強制)」。出現遠端執行視窗後,勾選「登入到遠端機器」,再填入擁有關機許可權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時間」文字框裡的時間意指多長時間後執行關機操作,最小值為1分鐘(實際操作中你會發現,即使設定成一分鐘,其實半分鐘不到電腦就被關閉了),最後點選「提交」按鈕。

本來我們是選擇一次關閉多台電腦的,但「遠端機器(m)」列表框中只會顯示其中一台機器的ip位址。別擔心,繼續操作下去,被選中的電腦「乙個也不會少」,都會被關閉的。

建議用第二種方法關機。因為在用第一種方法關機時會遇到機器並未被完全關閉的現象,螢幕顯示「現在可以安全地關閉電腦了」就靜止不動了。這是因為lanhelper不能完全關閉windows nt/2000機器的電源,而用改進了的第二種關機方法則能完全關閉電源(在遠端關閉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的機器時,無論用第一種方法還是第二種方法,都能順利關掉電源)。

用第二種方法關機的另一好處是,操作者能及時知道命令的執**況,在執行完關機操作後,螢幕會顯示任務是否被成功執行,如果不成功則顯示出錯提示。

關閉windows 2000注意:在遠端關閉windows 2000時要考慮許可權問題,只能用「administrator」或等效於「administrator」的賬戶來關機。批量關機時還需要注意,所有被關電腦應具有相同的關機賬號與密碼,例如用「stj」賬戶關機,則所有被關計算機都應有此賬戶,並設有相同的密碼(當然密碼可都設定為空)。

批量關閉windows xp

遠端關閉windows xp機器的方法與關閉windows 2000有所不同,特別注意有一明顯區別:遠端關閉windows xp時,遠端關機和遠端執行視窗中的密碼不能為空,即關機賬戶須有密碼,否則關機失敗。

在實踐中還發現,可以用「guest」賬戶遠端關閉windows xp機器,但須對所有遠端windows xp機作適當設定,具體如下:

1.啟用「guest」賬戶:開啟「計算機管理→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雙擊「guest」賬號,在彈出對話方塊的常規頁面中關掉選項「賬戶已停用」。

特別注意,有人在開啟guest賬戶時常因一時粗心而到「控制面板→使用者賬號」中設定啟用guest,其結果當然是不能成功的。

2.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項,將「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3.賦予「guest」關機許可權(我在多次實踐中發現,不做這一步操作有時也能正常關機):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力指派」,雙擊「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項,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增使用者或組」按鈕,其後在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guest」,單擊「確定」按鈕。

關閉windows xp注意:在遠端關閉windows xp時,即使用「administrator」作為關機賬戶,「guest」也不能禁用;但在用「administrator」作為關機賬戶遠端關閉windows 2000時,「guest」卻可以不啟用。在用「guest」賬戶遠端關閉windows xp時,遠端關機和遠端執行視窗中的「登入到遠端機器」不要勾選,當然也不用填寫「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了。

本文所述所有操作均通過測試,機房電腦配置為:聯想啟天2000/賽揚900cpu/sd128mb記憶體/希捷20g硬碟/聯想v1.0還原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 xp中,新增了一條命令列工具「shutdown」,其作用是「關閉或重新啟動本地或遠端計算機」。利用它,我們不但可以登出使用者,關閉或重新啟動計算機,還可以實現定時關機、遠端關機。

該命令的語法格式如下:

shutdown [-i -l -s -r -a] [-f] [-m [\\computername]] [-t xx] [-c "message"] [-d[u][p]:xx:yy] 其中,各引數的含義為:

-i 顯示圖形介面的對話方塊。

-l 登出當前使用者,這是預設設定。-m computername 優先。

-s 關閉計算機。

-r 關閉之後重新啟動。

-a 中止關閉。除了 -l 和 computername 外,系統將忽略其它引數。在超時期間,您只可以使用 -a。

-f 強制執行要關閉的應用程式。

-m [\\computername] 指定要關閉的計算機。

-t xx 將用於系統關閉的定時器設定為 xx 秒。預設值是 20 秒。

-c "message" 指定將在「系統關閉」視窗中的「訊息」區域顯示的訊息。最多可以使用 127 個字元。引號中必須包含訊息。

-d [u][p]:xx:yy 列出系統關閉的原因**。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該命令的一些基本用法:

1、登出當前使用者

shutdown - l

該命令只能登出本機使用者,對遠端計算機不適用。

2、關閉本地計算機 shutdown - s

3、重啟本地計算機

shutdown - r

4、定時關機

shutdown - s -t 30

指定在30秒之後自動關閉計算機。

5、中止計算機的關閉

有時我們設定了計算機定時關機後,如果出於某種原因又想取消這次關機操作,就可以用 shutdown - a 來中止。如:

shutdown -s – t 300 設定計算機在5分鐘後關閉。

shutdown – a 取消上述關機操作。

以上是shutdown命令在本機中的一些基本應用。前面我們已經介紹過,該命令除了關閉、重啟本地計算機外,更重要的是它還能對遠端計算機進行操作,但是如何才能實現呢?

在該命令的格式中,有乙個引數[-m [\\computername],用它可以指定將要關閉或重啟的計算機名稱,省略的話則預設為對本機操作。於是,我用以下命令試了一下:

shutdown –s –m \\netproxy -t 30

(在30秒內關閉計算機名為netproxy的機器;注:netproxy為區域網內一台同樣裝有windows xp的電腦)

但該命令執行後,計算機netproxy一點反應都沒有,我的螢幕上卻返回這樣一句話:access is denied (拒絕訪問)。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我想了半天,四處查詢有關的資料,終於發現,在windows xp預設的安全策略中,只有管理員組的使用者才有權從遠端關閉計算機,而一般情況下我們從區域網內的其他電腦來訪問該計算機時,則只有guest使用者許可權,所以當我們執行上述命令時,便會出現「拒絕訪問」的情況。

找到問題的根源之後,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只要在客戶計算機(能夠被遠端關閉的計算機,如上述的netproxy)中賦予guest使用者遠端關機的許可權即可。這可利用windows xp的「組策略」或「管理工具」中的「本地安全策略」來實現。下面以「組策略」為例進行介紹:

1、單擊「開始」按鈕,選擇「執行」,在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然後單擊「確定」,開啟「組策略編輯器」。

2、在「組策略」視窗的左窗格中開啟「計算機配置」—「windows 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如圖)

3、在「組策略」視窗的右窗格中選擇「force shutdown from a remote system (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雙擊。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顯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組的成員才有權從遠端關機;單擊對話方塊下方的「新增使用者或組」按鈕,然後在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guest」,再單擊「確定」。

5、這時在「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的屬性中便新增了乙個「guest」使用者,單擊「確定」即可。

6、關閉「組策略」窗中。

通過上述操作後,我們便給計算機netproxy的guest使用者授予了遠端關機的許可權。以後,我們要遠端關閉計算機netproxy,只要在網路中其他裝有windows xp 的電腦中輸入以下命令即可:

shutdown -s –m \\netproxy -t 30 (其他引數用法同上)

這時,在netproxy計算機的螢幕上將顯示乙個「系統關機」的對話方塊,提示「系統即將關機。請儲存所有正在執行的工作,然後登出。未儲存的改動將會丟失。

關機是由netproxy\guest初始的。」在對話方塊下方還有乙個計時器,顯示離關機還有多少時間。在等待關機的時間裡,使用者還可以執行其他的任務,如關閉程式、開啟檔案等,但無法關閉該對話方塊,除非你用shutdown –a命令來中止關機任務。

最後,有一點要說明的是,shutdown命令不但可以遠端關閉裝有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它還可以遠端關閉裝有windows 2000系統的計算機(對於win9x嘛,好像不適用)。有關windows 2000客戶計算機上的一些設定,操作方法同上,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另外shutdown作為乙個外部命令(其對應檔案為\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的shutdown.exe),我們還可將它複製到windows 2000的機器上,這樣,在裝有windows 2000系統的機器之間便也能相互實現遠端關機。

喜歡人怎麼才可以專一,喜歡乙個人怎麼才可以專一?

這個要看那個人的信念和認識了,專一不專一只有看這個人的為人了 當然要專一 但是專一的後果也是很痛苦的 如果對方愛你也像你愛他一樣 那當然要專一 如果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要太專一 那世界上就沒有所謂的愛情了 一輩子只對乙個人好是專一 但專一不等於一輩子只對乙個人好,只要跟他 她 在一起的時候只對她好,那...

怎麼樣才可以成為領導者,怎麼樣才可以成為一個領導者

第一步 要有深厚的基礎知識。比如曹操小時候簡直是個潑皮無賴 曾經和他當時的好友袁紹去別人家搶新娘 但是後來他讀了 孫子兵法 等書籍,變為了一個偉大的軍事家。我認為,現在的人很多在讀專業課時不肯用功,結果導致基礎不牢。第二步 要有較好的人員關係。如果你沒有較好的人員關係的話,誰會選你黨領導?誰會提拔你...

怎麼樣才可以找鬼來陪自己,怎麼樣才可以找乙個鬼來陪自己?

買乙個 鬼 形象的毛絨玩具來陪你。根據科學的解釋,世界上是沒有鬼的,與其相關的某些可視不明物質,都是由人體釋放出來的一種能量物質,在與空氣接觸後產生的化學變化。樓主你好 建議你去聽一下張震講的鬼故事 據說聽完以後自然會有乙個鬼天天陪著你了 如果幫助到你望採納哦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哈 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