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100,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2023-03-22 18:35:04 字數 4981 閱讀 6784

1樓:往上爬爬

宕機的原因很多。

提下個人觀點。

一 硬體方面原因。

1 散熱不良--cpu--檢查風扇。

2 移動不當--電腦移動過程中--輕輕的移動--重新插哈線之類的3 灰塵殺手--隨時要注意。

4 cmos設定不當--找專業的人看看。

5 裝置不當 如主版主頻cpu主頻不匹配。

6 軟硬不相容。

7 記憶體條故障 如果有問題就換一根。

8 硬碟故障 如有損壞的就換。

9 cpu超頻 如有就讓cpu恢復到正常頻率上10 硬體資源衝突 以安全模式-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進行除錯11 記憶體不夠 加大就可以了。

二 軟體原因。

1 病毒 公升級防毒。

2 系統檔案沒了 在別的系統上拷貝你想要的檔案3 初試化檔案破壞。

4 硬碟剩餘空間少或碎片多 進行清理哈。

5 軟體公升級不當 公升級時要注意。

8 非法解除安裝軟體。

9 使用導板軟體。

10 啟動程式太多 減少開機啟動。

11 錯誤操作 不要隨意開啟或釋放不熟悉的軟體12 非正常關機。

13 記憶體中的衝突。

要是上面你都看懂了,或者都去檢查了,我想基本上就能解決問題由於時間不多,想的問題也可能不全面,上面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只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頻繁宕機的原因有很多:

1、cpu散熱不良;

2、cpu超頻;

3、記憶體條不相容;

4、常駐記憶體的軟體裝得過多,使系統資源過小;

5、顯示卡驅動程式太陳舊;

6、病毒特徵**更新到最新版本;

7、不合格的系統檔案,在安裝時會取代某些windows擴充套件檔名;

8、不合格的應用程式,將記憶體的一部分保留給自己使用,造成宕機。

3樓:名牌洗衣機

要是我的話,首先拆機箱看看cpu風扇,完事在看記憶體條,如果有條件的話你換跟記憶體條試試。如何都是正常的,你就重新裝個系統,然後軟體問題我們就可以跳過了。其實你要是說說你的電腦配置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重灌的系統是不是都是用同乙個安裝盤,如果是建議你換一下,以前是番茄花園的話就改雨林木風的或聯想的試試。

5樓:鐵心蘿蔔

可能你的硬碟有壞道!建議遮蔽0磁軌試試!

6樓:小_雞

不要管這麼多,重灌重灌,問題就ok了,推薦安裝《ghost xp 電腦公司特別版 sp3,速度比sp2快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扇和cpu之間塗點矽脂,或者把記憶體顯示卡之類的拿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

8樓:狂群

不夠詳細。 會不會cpu太溫度太高了 或者是記憶體沒插好。

9樓:笨笨大勇

去維修部測量一下主機板電容。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10樓:姓奕律良

dddddddddd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電腦頻繁宕機重啟關機的原因有很多,1.病毒引起的,建議全盤防毒試試,2

系統檔案出錯,建議重灌系統。

3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有的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重灌系統或者是驅動,4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

清理下機箱灰塵。

換個大點的風扇。

注意散熱。這很重要。

溫度過高還會導致系統執行速度過慢。

5機子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比如說經常。

cpu使用率100分之100,可以盡量少開點程式或者更換cpu加大記憶體。

6盜版軟體引起。

請刪除7硬碟有壞道,修復試試。

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引起的宕機。

可以把主機板電池取下來放電。

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9其他原因造成宕機,比如說電壓不穩。

記憶體質量不過關。

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等等。

10操作者的誤操作引起的。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ddddddddddddd

11樓:希青桖

應該是散熱不好,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和電源上的灰塵,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更換功率大一點的cpu風扇了,最近這種毛病挺多的,都是以前配機的時候,風扇功率小了,在加上現在的網遊做的挺大的,電腦執行久了,無用的系統垃圾,積灰比較多,執行大型網遊等,cpu佔用多了,無法快速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造成電腦反應緩慢,宕機。!!

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 50

12樓:不凝荷

你好 恢復下系統 (有做過備份吧)

或是重灌系統。

電腦怎麼老是無緣無故宕機

13樓:一輪江月

……》建議《……

(一)硬體問題,這個需要您自己手動:

1、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

2、把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拔下來,仔細擦拭一下金手指,再牢牢插回去。

3、看看硬碟等資料線是否有插牢?

(二)軟體問題:可以使用360系列安全軟體:

4、查殺病毒,排除病毒的因素。

5、系統啟動時,盡量少自動執行程式。

6、清理硬碟垃圾檔案。

(三)總結:

7、平時根據以上幾項,注意維護電腦,保證電腦少出n多毛病。

14樓:滿涵暢

原因可能有。

1 病毒\木馬。

2 系統相容性問題。

3 硬體故障。

4 cpu風扇散熱效能不好。

5 系統問題。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電容出現漏電,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第三就是cpu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比如風扇壞了)這是因為cpu溫度太高,不能降溫造成的宕機。方法就是,清理灰塵,或者換一把風扇,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是比較多的。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第六種,就是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是修復壞道,更換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如硬體、軟體不相容;記憶體條、主機板等鬆動或灰塵太多;電腦中毒;記憶體太小;垃圾檔案太多;顯示卡不支援;網路不支援等等。要用排除法乙個個試才能判斷。

17樓:網友

描述具體些,具體什麼情況下容易宕機,宕機的原因很複雜,需要你描述下現象。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18樓:ljs尹

就是硬碟的問題,下乙個硬碟檢測軟體看看有無壞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排熱功能不好。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能先軟後硬 先重灌下系統試試 如果還不行 建議送客服檢測。

電腦總是無故宕機

21樓:網友

有許多情況可以導致電腦宕機,還分為真死(電腦電源開啟,但不動作)和假死(所謂迴圈死或程式執行過慢),硬死(硬體故障造成的宕機)和軟死(軟體故障造成的宕機)。但無論是真死或假死都會與硬死或軟死有直接關係。

首先要測試你的硬體是否存在問題,由其是cpu和記憶體,有時主機板使用時間久了,cpu風扇散熱不足,至使cup周邊的電容鼓泡等都可以導致宕機;

顯示卡散熱不好或視訊記憶體故障導致宕機;

使用有衝突的驅動程式;

病毒、木馬、惡意軟體、外掛程式造成宕機;

啟動過多程序,後台執行的程式佔用系統資源,造成主要程式執行速度過慢等。

22樓:從不打

你先回覆下系統試試,還是出現話,就是硬體問題了,首先線檢查你的記憶體和硬碟!重新插拔下記憶體,看看還出現沒!我估計都是長時間沒有做系統了導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惡意程序吧,安全衛士檢測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多少年了,是不硬體聯接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你說得太含糊了。

電腦為什麼無故宕機

26樓:低拋高吸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

2、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公升級驅動。

3、系統問題或有木馬,查殺一下木馬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

5、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6、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

7、垃圾檔案太多、磁碟碎片太多等。

8、如果總是不行,建議檢修一下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了不少,咳咳~俺在補充幾條:

1.檢查電源功率是否穩定。夠用。

2.觀察cpu,顯示卡散熱。是否引起主機板自動保護。

設定是否更改過?試試把coms電池放電,恢復bios預設值。

最後祝你好運~~!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總是無緣無故宕機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提供以下原因,僅供參考 1 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2 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 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 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4 軟硬體存在相容性...

電腦經常宕機怎么辦,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用windowsxp應該很少宕機的。如果用windowsxp還是長宕機,那要分兩種情況。1。開啟大型程式時宕機,多數是因為硬碟問題。換硬碟。2。不明不白沒做什麼就宕機,多數是因為記憶體問題。換記憶體。重灌系統,不為過吧 很多情況啊,沒說清楚,怎麼解決啊 新裝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電腦宕機有以下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