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的時候選擇仿木地板瓷磚好不好

2021-12-26 22:56:49 字數 2643 閱讀 136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客廳地面究竟鋪設哪一種地面材料最好,在網上大家議論很多,亞光亞專家認為客戶在客廳選用地面材料要從個人實際問題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再採納。

① 從消費能力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的裝修預算高,地面材料造價在200元/平公尺以上,首選實木地板。

如果你的裝修預算不高,地面材料造價在200元/平公尺以下,首選仿實木複合地板。

② 從消費物件年齡方面來決定

中年老年家庭,客廳地面適合鋪裝實木地板,實木地板能調節溫度,冬暖夏涼,腳感舒適,感覺華麗。青年家庭客廳適合鋪裝仿古仿實木復合木地板和仿實木複合地板。因為相對年經家庭來說一是經濟能力有限,二是孩子小,童車的行駛,玩具的使用,對地面材料要求耐磨,耐掛擦。

三是仿實木複合地板的個性化顏色多,適合年輕人。

③ 從產品環保方面來決定

從環保方面來說首選實木地板,次之選仿實木複合地板。因為不容置否實木地板是最環保的地面裝飾材料。

④ 從產品保養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夠勤快,愛清潔,你就選擇實木地板。如果你想省事,想易打理地板衛生,你就選擇仿實木複合地板。

⑤ 從地暖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的地面做了地暖,那唯一只能選擇實木複合地板了。目前有一些商家宣稱實木地板也能做地暖用,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目前的工藝達不到這個水平。仿實木地板做地暖用的話導熱性能差。

⑥ 從地域方面來決定

在國內,一般來說,南方地區更適合實木地板的鋪裝。南方天氣比較潮濕,潮氣比較重,不適應強化地板,一般家庭都選擇實木地板,竹地板,或者全部地板磚!

北方剛好相反,適應任何一種地板,但是強化地板價效比高,所以北方家居以強化地板為主。北方乾燥實木地板的容易開裂,選材注意開裂

2樓:好竅門

新房裝修時,貼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看完總算明白了,別再選錯

仿木地板瓷磚好不好

3樓:

裝飾地面的時候,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採用木地板,讓地面可以隨時供自己坐著,帶來良好的居住體驗。但是地面用了木地板裝飾後,人們才知道木地板的壞處,它極容易損壞,一旦壞了就要及時的修復,日常還需要定期的保養才能展現出良好的效果等,維護它太難了。想要有木地板裝飾效果又希望能輕易維護的人,可以選擇仿木地板磚。

那麼,仿木地板瓷磚優缺點是什麼?

仿木地板磚的優點

仿木地板瓷磚還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那就是**低,是物美價廉的地面裝飾建材。目前市面上的地面材料中,家用較多的為木地板和地磚,木地板又包括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其中以強化地板的大眾化產品為最實惠,外加目前昂貴的人工成本,如果想實惠,建議仿木地板瓷磚,花色多,品種多,仿古復古效果一應俱全,挑選的餘地板是最大的,關鍵的一點是價廉物美。

仿木地板磚無需使用膠黏劑,能把甲醛的釋放量降到最低,擁有令木地板可望不可及的環保效能。而且,仿木瓷磚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喜好設計外觀,即使是仿造以自然紋理為競爭優勢的實木地板的外觀也不在話下。

仿木地板磚其實也就是木紋磚,紋理逼真,摸上去腳感、手感真實,就像是真的木板一樣。仿木地板瓷磚抗潮、抗汙、抗蟲蛀,耐酸、耐鹼、耐磨損,防火、防翹、防變形,超低吸水率,不變色;而實木模擬較嬌氣,容易磨損,吸水易變形、收縮會拱翹。仿木紋瓷磚還有著木地板無法比擬的優勢,仿木地板瓷磚具有木地板的特徵,但是卻沒有普通地板怕水火、怕蟲蛀、含甲醛、易磨花、難打理等種種缺陷,產品內質密實,不易變形,而且組合花式多樣,導熱性能良好,勝過天然木材。

仿木地板磚的缺點

仿木地板瓷磚和真正的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相比,還有存在很大的差別。仿木地板瓷磚的腳感不如實木地板。仿木地板瓷磚的裝修效果也沒有實木地板顯得上檔次,美觀大方。

仿木地板瓷磚優缺點是什麼?通過文章詳細的闡述,大家對這個問題也有了足夠的了解,在室內裝飾的時候,不妨考慮下仿木地板瓷磚,讓自己家裡的地面與眾不同。目前有許多瓷磚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仿木地板瓷磚產品,每個品牌打造的仿木地板瓷磚也會不一樣,在需要購買仿木地板瓷磚的時候,可以先從市場上了解各大品牌的優勢等。

4樓:拾萬里之外

仿木地板瓷磚就是用陶瓷材質,仿木地板瓷磚其實也就是木紋磚,紋理逼真,摸上去腳感、手感真實,就像是真的木板一樣。經過木紋飾釉工藝製作而成的,質感和實木一樣,既有瓷磚優點,也有木地板的屬性,兩者綜合之上品。

仿木地板瓷磚抗潮、抗汙、抗蟲蛀,耐酸、耐鹼、耐磨損,防火、防翹、防變形,超低吸水率,不變色;而實木模擬較嬌氣,容易磨損,吸水易變形、收縮會拱翹。

不過,仿木地板瓷磚和真正的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相比,還有存在很大的差別。仿木地板瓷磚的腳感不如實木地板。仿木地板瓷磚的裝修效果也沒有實木地板顯得上檔次,美觀大方。

5樓:德朋印暄

在功能性上,仿木紋瓷磚還有著木地板無法比擬的優勢,仿木地板瓷磚具有木地板的特徵,但是卻沒有普通地板怕水火、怕蟲蛀、含甲醛、易磨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磚的使用上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仿木真的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在地磚間都是有縫隙的,而長時間使用後會有相應的髒東西到縫隙中,這樣就起不到仿木地板的感覺了,如果是這樣還不如使用普通紋理的地磚呢

7樓:石英水晶釉

你說的應該屬於木紋大理石瓷磚,拋釉磚的一種,這種磚裝飾性強,光亮,在釉層未被磨穿之前的防汙效果好,但耐磨性可能就不如拋光磚。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好了效果非常的漂亮,我上次去業主家驗收就看到了

裝修時想選擇木地板,請問選擇哪種木地板比較好?

挑選純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由純天然木料製造而成的,又被我們稱之為原木地板。它不會有放射性物質 都沒有室內甲醛,環境保護特性比較好,並且還有著非常好的延展性,上腳舒服。因為它的木料熱導率小,具備非常好的控溫功效。純實木地板還有著隔音降噪 隔音特性 絕緣性能能好等優勢。純實木地板較為難維護保養,非常容易...

柚木地板的好處,買地板裝修,柚木地板好不好啊?

1,天然含有很重的油質,能防潮 防蟲 防蟻。柚木經砍下乙個月後,因為內在養分的改變,起到防蟲蛀的作用。還特別耐腐,柚木有千年不腐的例證。2,微針孔穩定結構,使柚木實木地板既有強度又有韌性,穩定性好,一般硬雜木地板裝好兩年以後冬天會出現較大收縮,縫隙達3至4公釐 而夏天又膨脹起鼓,出現較大的鬆動響聲。...

打算裝修 木地板的 裝修步驟是什麼

你是毛坯房是吧 要鋪地府熱是嗎?一般這種情況鋪磚或實木複合地板。你可以來我部落格去看看裝修方面的經驗總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先叫泥水來工看那要拆要補自,要包柱子。在叫水電來改水管,改電。等泥水完了,叫木工刮牆做家具木地板好了後,叫水電的來裝插座裝燈。就可以住了。木地板是先用方木幾 幾的看你自己買最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