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想選擇木地板,請問選擇哪種木地板比較好?

2022-11-28 19:00:04 字數 1072 閱讀 4207

1樓:偵探觀影

挑選純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由純天然木料製造而成的,又被我們稱之為原木地板。它不會有放射性物質、都沒有室內甲醛,環境保護特性比較好,並且還有著非常好的延展性,上腳舒服。因為它的木料熱導率小,具備非常好的控溫功效。

純實木地板還有著隔音降噪、隔音特性、絕緣性能能好等優勢。純實木地板較為難維護保養,非常容易無光澤,它的吸水能力會差,不能夠在非常濕冷的條件中應用,並且純實木地板非常容易形變,怕浸蝕、怕燒灼。

也有 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關鍵分成實木多層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它的外表是由高品質木料做成的,其紋路當然美觀大方,上腳舒服,它的可靠性能比較好,耐磨損、耐高溫、抗衝擊,不易形變,並且實木複合地板還有著除霉、防蟲、隔音降噪等優勢。實木複合地板的耐磨性比並不是強化木地板,它的節能環保特性也比不上純實木地板,並且它的表面較為薄,必須維護保養,假如實木複合地板採用的膠品質不太好,非常容易發生開膠的狀況。

強化木地板,強化地板也被我們稱之為預浸紙壓層木地板,它的價位適度,應用領域較為廣,其耐磨性好,使用期限非常長,不易形變。強化木地板的耐汙特性、地面防滑功能好,還具備抑菌、防蟲、除霉、防火安全功能好等優勢。強化木地板的上腳並沒有純實木地板好,會存有甲醛釋放量,環境保護特性非常差,並且強化木地板有些像一次性物件,它的可修補特性差。

竹木地板,竹木地板的熱導率低,有著冬天不冷、使用期限長等優勢,它的偏色較為小,裝飾設計效果非常的好,頗具延展性,具備耐磨損、防水、除霉、強度強等優勢。竹木地板非常容易由於天氣的乾濕度發生分層次形變的狀況,在南方應用竹木地板,還會繼續發生生蟲的問題。

2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裝修過程中最好是選擇實木地板,因為這種地板一般都是由天然木材進行切割烘乾的,具有天然木材的紋理,而且還具有多達下樑的特點,腳感是非常舒適的,而且在室內使用也非常的安全。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如果在裝修的時候想選擇木地板,那麼建議買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比較實用的壽命長,而且給人的視覺感就特別的高檔。

4樓:小白家美食

現在家庭裝修的過程當中,很多都會選擇木地板,我認為木地板比較容易潮濕。可以選擇仿木紋的瓷磚,看起來更加好看。

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擇木地板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 1 地板的話個人見解兩種選擇比較好1 多層實木地板現在比較流行,鋪設也方便 和復合一樣 上檔次有品位就是 相對稍微高點。2 複合地板相比較稍微差點,但家用的人也很多因為比較實惠,鋪設也很方便一般一套房子幾天就搞定。選擇木地板看喜好了,看你著重於地板的那些方面。問題明確一點,這樣的...

復合木地板如何選擇呢,怎樣選擇復合木地板

樓上說的很詳細,家裡用的是聖達,腳感很好 復合木地板最主要的指標有五個 甲醛釋放量 表而耐磨程度 吸水厚度膨脹率 地板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耐衝擊力。下面就此五個方面說說如何挑選復合木地板 1.甲醛釋放量 甲醛釋放量是指復合木地板的環保指數。甲醛是復合木地板生產過程中粘合用的不可或缺物,也是最主要的汙染物...

怎麼選擇好的復合木地板

木地板大致可分為三大類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負離子木地板和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屬天然材料,具有合成材料無可替代的優點,無毒無味,腳感舒適,冬暖夏涼。但它也存在硬木資源消耗量大,鋪設安裝 工作量大,不易維 護以及地板寬度方向隨相對濕度變化而產生較大尺寸變化等不足。實木複合地板的外觀有著與實木地板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