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籍?心理學有考試嗎

2021-05-09 18:40:41 字數 5136 閱讀 3830

1樓:草立青

如果你想自學心理學那你就要看一些專業的書籍,最基礎的就是《普通心理學》這是心理學專業學生的基礎課本,有很多出版社的版本,你都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你不想那麼專業,我推薦你看催麗娟的《心理學是什麼》這本書寫的很通俗易懂,但是又不失專業,是個啟蒙的好書。

其餘的有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心理學史……作為心理系的學生這些基礎課程都是要學習的,如果你想自學,也應該要學習。

有心理學這個專業,當然有心理學的考試,有**的,自考的,研究生考試都有這個專業,職業資格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只要你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要有興趣,興趣是成功的一半,然後要堅持看,推薦從基本的《心理學基礎》看起,然後看人格學、行為學等書籍。心理學可以參加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有二級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簡單瞭解下心裡學的推薦可以看《心理學與生活》這是心理學入門最需要接觸的一本好書了,之後可以看自己感興趣方向的書,當然《普通心理學》也是基礎的一本,然後就是《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等等。如果是想心理學方面考試的,可以看一下心理學諮詢方面的,你可以自學這些考一下心理諮詢師,當然要下功夫哦~

我想考自考心理學,都需要看什麼書?

4樓:滄海浩波

自考心理學,不需要看額外的書籍,只要看自考辦指定的教材就可以,考試題目都是教專

材內屬容。你可登入當地自考網或教育考試網,看一下你所在的省費自考心理學有哪些課程,指定教材是什麼,然後根據指定教材購買複習就可以。

5樓:

心理學的內容很多。你想看哪方面?

美國教材《心理學與生活》。老師都推薦看這個。

要不就看看《**心理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看你考啥專業的

重慶遠景教育培訓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史》……

8樓:

看自考心理學教材 啊,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北京院校自考課程分為全國統考課和北京市自命題課程。

怎麼才能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籍?心理學有考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心理學是基礎,一定要先學。 推薦 :彭耽齡的《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的《普通心理學》

2、《夢的解析-弗洛伊德》被譽為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第一名著。這些都是最經典的教材,打好基礎,然後再看自己對哪一方面感興趣,再分開看。

3、可以在課外暫且關注一些《心理衛生》《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方面的內容。若要掌握科學心理學,建議先學好中學文化課,積累基礎知識(語數外等),然後再接受系統的心理學訓練 先看一下總綱,例如《大學心理學》,然後看自己的興趣,心理學很多分類-行為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等等。

4、要廣泛涉略,因為心理學總是跟社會息息相關,還應該多瞭解社會,觀察社會,用心理學去研究這些問題。 平時我也愛看心理學的書籍,獲益良多,但是覺得各方面的知識不夠,所以要多看書。如果你想做心理輔導,以上方法是無法掌握這門技術的,還須實踐吧。

5、其實任何學習都是一個過程,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只要你花出了足夠的時間去學習、去體會、去感受,那在不知不覺中你就已經進入狀態

心理諮詢師考試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的人。心理諮詢最一般、最主要的物件是健康人群或存在心理問題的人群。健康人群會面對許多家庭、擇業、求學、社會適應等問題,他們會期待做出理想的選擇,順利地度過人生的各個階段,求得自身能力的最大發揮和尋求生活的良好質量。

心理諮詢師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提供中肯的發展諮詢,給出相應的幫助。

在我國,勞動部於2023年4月正式推出《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標準(試行)》,並將心理諮詢師正式列入《中國職業大典》。2023年7月,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專案正式啟動,全國統一鑑定考試每年舉辦兩次,分別是5月和11月。

按照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培訓鑑定工作的統一要求,已經或準備從事心理諮詢師職業的人員,都應該經過專門的職業培訓,獲得全國統一頒發的心理諮詢師《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後方可從事相應心理諮詢活動。我國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認證體系從2023年9月開始進行試點以來,越來越多的人員參加到心理諮詢師培訓中。

11樓:草立青

如果你想自學心理學那你就要看一些專業的書籍,最基礎的就是《普通心理學》這是心理學專業學生的基礎課本,有很多出版社的版本,你都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你不想那麼專業,我推薦你看催麗娟的《心理學是什麼》這本書寫的很通俗易懂,但是又不失專業,是個啟蒙的好書。

其餘的有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心理學史……作為心理系的學生這些基礎課程都是要學習的,如果你想自學,也應該要學習。

有心理學這個專業,當然有心理學的考試,有**的,自考的,研究生考試都有這個專業,職業資格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只要你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書 叫做 普通心理學

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考證的書籍有沒有?

13樓:王盼盼再走一步

心理學是一門很複雜但很有用的一門科學,要學習心理學尤其想學好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你必須有個正確的認識對於心理學。我是學心理學的,國家**心理諮詢師,所以我很高興幫助你,壯大心理學體系的隊伍。

心理學在中國只有短短的百年曆史,外國就好一點,書籍也多,但是我說了心理學很複雜,但是有興趣學起來還是很有趣味的,我不建議你看外國的書籍,因為外國人的思維方式和我們中國人有很大的區別,再加上是英文的,中文的也是中國人翻譯的,一來難懂,而來經過翻譯已經變了味。你應該從中國認出的書看起,例如,皮連生,劉德儒、王道俊、侯玉波、馮忠良、伍新春等出的書,或者是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大出版的也行,當然,如果你只為了靠心理諮詢師你就看看,基礎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史,發展心理學這幾種書就可以,還有專門考試的書,只有三本,噹噹網上就可以買到,七十幾塊錢,至於怎麼決定,就靠你自己選,順便告訴你一點考試報名費就要520幾元錢。

14樓:我們如何結尾

你要是想考證的話,可以去買全國心理諮詢師**的書,有專門的一本基礎知識、一本關於諮詢技能的還有一本練習冊,三本書,是考試用的教材。自學心理學也要看你比較容易接受哪種型別的書,說實話專業課的課本有些枯燥的,當然你可以看一下國外的教材有趣一些。比如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好考嗎?怎麼考?需要看什麼書?自考

15樓:水晶保羅

關鍵看你有沒有足夠的學習興趣,並且是不是適合學習心理學。對於喜歡的人,並不算太難;但如果是單單為了得到文憑,那麼心理專業並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自學考試的心理學相關專業名稱為“心理健康教育”。

由於各地的主考學校不同,設定的課程也有不一樣、要求也有差異。因此,難以一概而論。但是,除了所有專業必須開考的政治、英語、語文、計算機等公共課以外,下面這些專業主幹課程一般是國家統一規定必須設定的:

1、基礎心理學/普通心理學(心理學0031)(專科段,非相關專業的專升本要加考)

2、發展心理學(專科段)

3、社會心理學(專科段)

4、心理統計與測量(專科段)

5、實驗心理學(專科段)

6、心理健康教育概論(專科段)

7、生理學基礎(專科段)

8、心理諮詢與輔導(專科段)

9、**心理學(本科段)

10、心理**(本科段)

11、團體諮詢(本科段)

12、職業心理學(本科段)

13、臨床心理學(本科段)

14、心理的生物學基礎/生理心理學(本科段)以上課程都是有全國統一考試的課程,所以為各地學校所設定,有國家自學考試的統一教材(一般為北大醫學院出版)。有的學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專業特色,還設有學校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管理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環境心理學、醫學心理學甚至犯罪心理學等科目,具體要看該校繼教部門規定的專業教學計劃和考試大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難 搞不好容易走火入魔

自學心理學應該看哪些書?

17樓:茂甜利谷之

心理學的書

建議先看

(夢的解析

)佛羅伊德寫的

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這個適合沒有什麼基礎的人看的它像**一樣吸引人

18樓:朋顏吾綺玉

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諮詢與輔導、個性心理學、異常心理學等

向你推薦:人際關係心理學(人民教育

鄭全全等著)、心理衛生(廣西教育

李丹著)、社會心理學(北京大學

侯玉波著)、個性心理學(北師大

高玉祥著)、認知心理學(遼寧大學

高玉祥著)、心理諮詢與心理**(北京大學

錢銘怡著)

想讀一些心理學方面的著作而不是教材,更多是感興趣可以選擇:身體語言密碼(亞倫皮斯)、道德告誡(薩德)、圖騰與禁忌(弗洛伊德)、解開你人格的祕密(張同延、張涵詩一個找回自我的心(克利福德

比爾斯)靈魂的黑夜(托馬斯摩爾)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書籍《普通心理學》《西方心理學史》《人格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學》等

20樓:家舉符昂

初涉心理學的人,介紹幾本入門級的心理學書籍給你:

象《心理學與生活》〔美〕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著人民郵電出版社,這本書裡有許多插圖,內容比較有趣、易懂,初學者讀起來比較輕;

嶽曉東的作品一般都生動有趣,深入淺出,象《登天的感覺》等;《世界文學名著心理案例集》故事性強,見解獨到,也很有意思;《三種心理學》,(美)robert

d.nye

著,石林、袁坤譯,中國輕工出版社,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三大流派的基本理論,應該也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籍;墨頓.亨特《心理學的故事》,一本有關心理學史的書,非常適合心理學愛好者閱讀。

21樓:

《大眾心理研究》《心理學的故事》《夢的解析》《人類與動物心理學論稿》《中國人的性格》

一些名著,可以下的!

22樓:

就是《心理學》這本書。

自學心理學需要看什麼書?

既然你不是想往心理學專業發展,那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些心理學應用的書,現在有很多心理 的書可以看的,一方面可以提高你對心理學的認識,另一方面也可以幫助你自我提公升自我發展,書中有很多調節情緒,改善個人性格的提示跟方法。我想這些對你這樣對心理學有興趣的人比較合適。最近我看了朱建軍的叢書,包括 我是誰 釋夢...

想自學心理學,看那些書?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想自學心理學,應看哪些心理學書籍。很多朋友問我,想自學心理學,但有不知道從 開始,該看哪些心理學書籍,我整理了有代表性的心理學書籍,這些大部分是入門級書籍,幫你快速掌握心理學基本框架。1 心理學與生活 by格里格 津巴多 心理學與生活 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

戀愛心理學專業的要看哪些書籍,戀愛心理學書籍

我這有幾本關於愛情的心理學書,很不錯,你可以參考。愛是一種選擇 美 漢姆菲特 公尺勒 公尺爾著 王英譯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愛的五種語言 美 蓋瑞.查普曼著 王雲良譯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愛情儈子手 心理學大師 美國 歐文.亞龍著 希望出版社 這本書鄭重推薦,本人認為是很好的戀愛心理學書 對了,最出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