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轎車改汽灌對發動機有影響嗎,新車油改氣後對車有什麼影響

2022-07-16 06:35:04 字數 5160 閱讀 5536

1樓:vs沒羽箭

改氣是由危害 但是省錢才是王道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一:

由於是通過天然氣燃燒產生動力的,發動機燒油溫度一般在300-400度,燒氣時在600-700多,所以其所產生的溫度是非常高的,因此對發動機的危害是比較大,改氣後對發動機的壽命有重大影響,平均降低發動機壽命10-20萬公里。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二:

天然氣汽車的燃料是壓縮天然氣,為了提高能源儲備量,所以它的壓力會非常的大,對汽車的各個部件的壓力也比較大,損害也較大,減少了零部件的使用壽命,增加了後期維修成本。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三:

因為是改裝車,所以對動力效能也有比較大的影響。所用的能量與最初設計的不同,這也決定了其效能的降低,甚至對車的損耗也加大了,改氣之後絕大多數車再燒汽油其油耗會明顯高於改氣之前油耗,汽車的提速會變慢,爬坡時會出現動力不足的感覺。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四:

改氣之後動力下降顯著,平均損失動力最高能達到30%。對發動機內部構造進行破壞改造,增加了故障點,改得不好小問題很多,你的車子如果排氣量只是個1.6的,一定不要改氣。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五:

改氣就是加裝一套**燃料的液化氣鋼瓶和一套新的點火系統。由於液化氣鋼瓶放在後備廂,因此汽車的重量增加不少。但重要的是汽車改裝成以液化氣為燃料後,安全效能會受到影響,相當於車內天天後備箱揹著個炸彈。

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六:

由於天燃氣中含硫的成分很重,對發動機腐蝕較大 ,天然氣對發動機內部的磨損和使用汽油對比是沒法比的,長期燒氣影響不小。汽車改天然氣相應的危害七:現在私家車改氣會對車輛造成損害,計程車跑的里程多幾年報廢當然沒事咱們私家汽車就不行了,改裝費好幾千不合算,再說你要私自改裝年審怎麼辦出了事故保險公司拒賠的,現在只能盼著油價合理回歸或者最實際的方法就是減少用

2樓:卡農

嗯,會很省錢,但是動力會比以前小一點

新車油改氣後對車有什麼影響

3樓:小阮

現在許多人以車間為藉口「氣油轉化為氣」在這些維修店中,維修點不是由**指定的轉換點,汽油代替需要的油只有三千四千,而在**指定的轉換點上的柴油至少要六千千元,差額改裝費用幾乎減半,主要是由於使用的小修理廠都是非正規工廠的產品。國家常規的天然氣產品可以充分保證車輛的使用和安全,正式的改裝點將對根據車輛的原始結構,在不影響原始結構的前提下,只要是普通車主按規定操作,就不會影響車輛的效能,壽命和安全性。

由於氣體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氣車輛的載油量較少,而汽油車的行駛里程較短。當前使用的大多數天然氣發動機是從汽油發動機,汽油車輛轉換而來的,因此,轉換為天然氣後的功率往往下降約10%至20%。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具有完全燃燒的二氧化碳和水,它對環境相對友好,儘管這與所有者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對於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

從風險的角度來看,儘管許多人嘲笑在道路上安裝帶有「幫浦」的儲罐,但實際上,天然氣可以清除空氣,如果發生事故(例如洩漏),可以迅速消失在空氣中,汽油的反差擴散相對較慢。由於當前的天然氣車輛是在原始蒸汽和柴油車輛的基礎上進行改裝的,因此大部分原始蒸汽和柴油發動機的燃料系統得以保留。因此,有必要增加原車,特別是氣瓶中的天然氣燃料系統,以減少原車後備箱的有效使用空間,並且其自身重量也增加。

天然氣是一種不易儲存和運輸的氣體燃料。為此,需要對其加壓或液化以裝瓶。也有必要在柴油加油站上投資大量建設加油站。

在加油站相對稀少的地區,很難加油。汽車的發動機設計為燃燒柴油或燃燒汽油。市場上很少有用於燃燒天然氣的發動機。

主要是天然氣比汽著火困難,需要達到650度的高溫才能瞄準,油比汽的燃燒速度降低了四分之一,所以直接造成熱量損失,發動機溫度較高對材料的要求較高。

4樓:

使用天然氣針對發動機主要有以下影響:

1、天然氣燃燒溫度高,造成發動機溫度過高,發動機老化快,汽車溫度很重要的環節。

2、天燃氣中含硫的成分很重。對發動機腐蝕較大

3、最大的乙個問題使用天然氣發動機內部工作的磨損和使用汽油對比是沒法比的,傷害大到沒話說

4、現在普遍使用天然氣的就是計程車,計程車使用壽命5年。

並且在使用過程中,發動機大修的成本是包含在每天的生產成本上的。

也就是說每天要固定支出20-30塊用於維修,當然除了一些小的維修,

發動機大修是肯定的。一般5年使用期中,到2年半就要進行大修了

有的好點第3年,最多第4年。當然有的在第4年要進行第二次發動機維修

以前用油就不是絕對的,現在使用天然氣是主要原因。

5、樓主你是新車吧,磨合跑的差不多了吧。

你磨合必須用油跑哦,一般計程車發動機進行維修後,都必須用油跑1.2千公里進行磨合。

新車當然就必須用油了,用天然氣跑新車磨合發動機傷害就太大了

新車基本等於半殘了

還有一點,如果你平均每天的使用里程達不到110到120公里以上的話

天然氣+維修費(使用天然氣的必然支出)基本和使用汽油沒什麼差別,當然費用沒差別,車差別就大了

記住,必須是每天平均使用里程高過110~~120公里

其他沒什麼了,樓住自己掂量把

5樓:鹽山小伙啊

1、新車不要改成燃氣的,容易發生敲缸和缸內暴然,造成發動機磨合不利,和以後車輛動力不足。改汽以後,一定要定期的使用一段汽油,如長時間不使用汽油,後果是油管長時間得不到汽油得滋潤,造成油管老化乾裂,汽油從乾裂處溢位,遇執行的發動機時,益發生執行中的車輛自燃。相同的道理,使用汽油的車輛,也必須定期檢查油管老化情況,做到及時更換。

2、使用雙燃料汽車會對發動機產生影響。如果使用柴油或汽油,會或多或少的產生積炭,而天然氣則不存在這個問題,不會給發動機的健康帶來不利影響。不過使用天然氣的汽車力量不太足,儘管一般的城市道路都能正常行駛,但在山多的城,遇到一些坡度較陡的路面,還是有些力不從心。

如果在北方城市或比較平坦的城市,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3、由於氣體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氣汽車攜帶的燃料量較少,行駛里程較汽油車短。而目前用的天然氣發動機大多是由汽油機改裝的,因而

汽油汽車在改用天然氣後功率往往會下降10%~20%左右。由於目前的天然氣汽車是在原來的汽、柴油車的基礎上改裝的,原來汽、柴油機的燃料系統大多保留。

4、同時,要在原汽車增加天然氣燃料系統,特別是氣瓶使原來的汽車後備箱的有效使用空間減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天然氣是氣態燃料,不容易儲存和攜帶。為此,需要加壓或液化以便裝瓶,還需要建造比汽、柴油加油站投資都大的加氣站,在加氣站比較缺乏的地區,加氣是比較困難的。

6樓:成都in車

油改氣對汽車有什麼影響?老司機說出實話,新手要注意了

7樓:賈元牧慈

如果你平均每天的使用里程達不到110到120公里以上的話

天然氣+維修費(使用天然氣的必然支出)基本和使用汽油沒什麼差別,當然費用沒差別,車差別就大了

記住,必須是每天平均使用里程高過110~~120公里

汽車改氣後 還能改回來嗎 有什麼影響嗎

8樓:有錢哥哥

汽車改氣後悔了改回來是可以的:

1、由於目前以天然氣為燃料的汽車絕大部分是由汽油車和柴油車改裝而來的,考慮到改裝後汽車行駛的通用性,所以常將原來的燃油供給系統保留不變;

2、改裝後的汽車既可使用汽油或柴油,也可使用天然氣。兩種燃料不同時使用的汽車稱為「兩用燃料」(bi—fuel)汽車;

3、兩種燃料可以同時使用的汽車稱為「雙燃料」(dual-fuel)汽車,比如柴油車改用天然氣燃料後,將原來的發動機柴油燃油系統保留;

4、用少量柴油噴入氣缸點燃天然氣,這種能使兩種燃料同時在氣缸中工作的汽車即為雙燃料汽車。

9樓:途虎話養車

私家車真的不建議改氣,主要燒氣發動機溫度高,對氣門有一定損傷,輕的可以研氣門,重的氣門都能燒壞了,我都是親身經歷過,私家車改氣可能每年跑的公里數少所以看不出來什麼,但是計程車很明顯的,畢竟營運車輛是8年強制報廢,如果你的車想長期開,好多年不換車的話,還是建議你別改氣

10樓:養護您的汽車

回答您好,汽車改燃氣後是可以改回來的,汽車改燃氣不會破壞原車的電路和噴油系統,只要拆除燃氣系統即可不會有什麼影響。

提問燒過氣的車可以買嗎

燒過氣的車能買嗎

燒過氣的車,改回來燒油了,車和之前有啥區別回答不建議購買,改燃氣的車都是跑的非常多的車,正常的私家車是不會改燃氣的。

提問改過天然氣的車在燒油,車能用得住麼

回答改過天然氣的車是不會影響發動機壽命的,主要是看這台車的行駛里程是多少。

提問我買了一台公家車,里程很少,車況也好,就想諮詢發動機能不能用得住回答只要能保證公里數少就可以,油改氣對車輛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提問謝謝老師

回答不客氣哦。

更多9條

11樓:顧小蝦水瓶

由於目前以天然氣為燃料的汽車絕大部分是由汽油車和柴油車改裝而來的,考慮到改裝後汽車行駛的通用性,常將原來的燃油供給系統保留不變,所以天然氣再改回來是可以的。汽車改氣以後,進入發動機燃燒室的是可燃天然氣體,氣體燃燒性比較好。

汽車氣罐拆後的後遺症

改過天然氣的汽車再改回汽油驅動,發動機的工況基本上很難和改天然氣之前相比了。

但是缺少油料物質的潤滑效果,燃燒比較迅速,對發動機氣缸體的周圍會產生較大程度的刮擦,長時間的使用會導致漏氣,缸壓降低,發動機功率下降等情況,如果將氣瓶拆掉,缸體內受損的活塞和活塞環也不能恢復以前的效果,所以不建議油改氣。

12樓:大學微積分

請先給出明確答覆:汽車改氣後,還能改回來的。

解釋原因:

如果自己在一般點改裝,除了上面的還有可靠性問題,除了師傅的水平差次不齊,裝置的安全性就值得考慮。

擴充套件回答:簡單點說,汽車生產是沒有多少技術含量的東西了,但是為啥國產的很多車在質量上總比不過進口車呢,這就是可靠性問題了,天天在路上高速跑的東西,一定要可靠,這是要時間的積累,模仿不來的。

13樓:最強大腦花

汽車改氣後,還能改回來的。

如果是正規廠家指定改氣,那影響就只有動力不足了,當然對發動機也不好,必定你的發動機不是針對天然氣設計的。

如果自己在一般點改裝,除了上面的還有可靠性問題,除了師傅的水平差次不齊,裝置的安全性就值得考慮。

簡單點說,汽車生產是沒有多少技術含量的東西了,但是為啥國產的很多車在質量上總比不過進口車呢,這就是可靠性問題了,天天在路上高速跑的東西,一定要可靠,這是要時間的積累,模仿不來的。

所以,如果改建議去正規地方。

發動機頂氣門維修後對動力有影響嗎

你好一定找乙個靠譜的修理廠,修好沒有任何後遺症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修好後不會影響動力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沒有任何影響 放心吧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沒有任何影響的...

下雪天車停在室外,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一 油封會較容易老化,因為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二 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當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三 蓄電池提前報廢。現在,汽車用的...

發動機氣門室蓋有點漏油對動力有影響嗎

氣門室蓋墊漏油後,你會在發動機頂部靠近側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機油的痕跡。這主要是因為2個起因造成的。其一是氣門室蓋墊確實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導致漏油,這個情況其實還好,只要開啟氣門室蓋,更換密封墊就能夠處理。第二是曲軸箱通風系統的pcv閥堵死引起機內壓力過高,最終在壓力下導致機油滲出。這個毛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