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718和奇瑞a3和比亞迪l3哪個耗油少空間大動力足

2021-12-26 03:59:47 字數 3035 閱讀 2000

1樓:決不放棄

帝豪ec7和奇瑞a3可以說是自主品牌的標桿車型,也是緊湊型車中十分有競爭力的兩款產品,在汽車之家論壇也都有著相當高的人氣。同時作為兩個競爭關係廠商的產品,兩款車的競爭也在所難免,不少人經常為到底哪款車更好而爭得面紅耳赤,今天我們不妨把這兩款車放在一起進行全面的對比,看看到底誰更出色,也好讓對方都服氣。

不過嚴格來說,兩款車並非針尖對麥芒般匹配,雖然都是10萬元以下的家用緊湊型車,但實際的設計方向和定位還稍有不同,a3更注重操控效能,ec7更注重舒適性,這點需要大家首先有乙個初步的概念。

● 外觀:ec7更大氣,a3更緊湊

兩款車的外觀都是自主品牌裡面的優秀作品,這點毫無疑問。有乙個很有意思的相同點,那就是兩款車都是由國外設計的,但所不同的是,ec7並沒有提及具體由哪家公司操刀,而奇瑞a3則來自於大名鼎鼎的賓尼法利納。我們作為消費者才不關心這些,我們只看他們順不順眼,還好,這兩款自主品牌車型都沒有令我們失望。

對於國內廠商最近經常採用的走出去戰略,我覺得十分聰明,「事情應該交給更擅長的人去做」,這是在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商業法則。

風格是兩款車最大的差異,ec7深諳消費者的喜好,大氣的前臉和鍍鉻飾條、規矩的車身比例、修長的側面線條都很符合大家對於轎車的審美。的確,能夠長時間流行的一定不是最時尚的設計,而是最簡單的設計。

相比ec7,a3的設計還帶有一點點義大利式的浪漫,這種浪漫就如同比薩,在好吃的同時賣相也不錯。a3看上去緊湊厚實,前臉也同樣大氣,但蜂窩格柵則傳遞著另一種資訊——這車或許還有點運動,較短的尾部使他稍有些轎跑的風格,後門的開啟方式就像傳統的阿爾法·羅密歐一樣個性。

兩款車的尺寸差異是不容忽視的重要方面,ec7的長度超過4.6公尺,再長一點就可以歸為中型車了,2650mm的軸距也接近緊湊型車的上限;而奇瑞a3則還是標準緊湊型車的身材,三廂版車長4.35公尺,軸距2550mm。

所以看上去的話,ec7會比奇瑞a3明顯要「大氣」一些,相信乘坐空間也會更寬敞。但a3的車迷們或許並不在意短了一些,他們更注重底盤的功力。

● 內飾:ec7太保守,a3褒貶不一

對於駕駛員來說,外觀是給別人看的,內飾才是給自己看的,所以好不好看很重要。同時,內飾的設計也直接關係到功能性和安全性,所以內飾的設計容不得忽視。

ec7的內飾設計的確太老氣了,說他沒有一點風格並不算為過,雖然說起來也算是為了和外觀的風格保持統一,但卻完全沒有外觀那樣第一眼就讓人心動的感覺。除了設計老氣之外,ec7的內飾做工和用料還是相當不錯的,這點也不應該被平淡無奇的外表所掩蓋,特別是各種功能的位置都非常傳統,不需要專門的學習就能上手,對乙個初次買車的新手也沒有任何難度,其次中控台軟塑料的手感也很出色。

相比之下,奇瑞a3所謂「直瀑式」造型的中控台看上去是要時尚一些,音響和空調面板部分的造型線條獨特,但中控台頂部的顯示屏能提供的資訊很有限,另外,a3的內飾整體色調明顯要比ec7偏暗一些。

雖然a3的內飾看上去特點更鮮明,但請恕我直言,我個人認為就方便程度而言,a3的中控的確不如ec7,雖然他看上去讓人不會產生沒有任何激情,但對於我們隨時都要用到的東西而言,方便實用顯然要比好看重要得多。

2樓:黑暗重樓

如果這三款車的話 首推 a3 眾所周知 奇瑞 現如今不管從哪方面來講 都有很大進步

再加上 a3這款車 真的不錯。 ** 效能 外形 都很令人滿意 全系esp標配 (10w車裡僅有a3帶) 至今 銷量 排名前十。

至於其他的 看樓主 想買什麼型別的車了。

奇瑞a3和比亞迪l3選哪個?

3樓:大熱時代

自主品牌在各方面來說奇瑞比較完善一點,比亞迪爆震比較嚴重,而奇瑞比叫耗油,但平台奇瑞是引進外國平台,較全面

4樓:使用者名稱已被吊銷

看造車的時間吧,奇瑞明顯比byd時間長。

造車是需要時間來沉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l3 價效比高 油耗低 動力強 外觀絕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a3的配置和安全性更高些,建議你奇瑞a3.

比亞迪l3和帝豪ec7哪個好

7樓:手機使用者

跑車外形(後拉手)的a3 適合你

買車安全第一,省油第二。主動、被動撞,血比油貴,選一體成型骨架8月12號上市的奇瑞a3 改款,價效比很高。安全、油耗、操控、內飾、外觀各方面均不錯。

配dvvt發動機、有自動、esp防翻車系統、獨立懸掛、剛用料紮實、天窗。工信部油耗6.5。

7----10萬的**。13萬的配置。20萬的安全。

2023年4月隨著自研cvt下線,奇瑞成為我國首個完全掌握底盤、發動機、自動變速箱和ems電子管理系統四大關鍵技術的自主汽車企業

易車網網友為您解答

8樓:闢維都安春

帝豪ec7的質量穩定些,比亞迪速銳的技術先進些。我個人比較保守,會選擇ec7,因為比亞迪很多技術雖然先進,但未經過時間的檢驗,未知的問題或許不少。當然帝豪也有問題,主要是漆面比較差,有些部件容易生鏽,這點你就需要注意了。

另外,奇瑞的艾瑞澤7,長城的c30、c50,寶駿630都不錯,建議你都去看看。

9樓:被蹂躪的小金剛

帝豪ec718穩重了點,適合大叔開了,比亞迪l3前臉年輕動感,很受年輕人歡迎的。這倆車**、品牌等多個方面的表現都很接近,cvt都是一大賣點。比較之下,我也覺得比亞迪l3更值得購買,很不喜歡帝豪ec718的一點是那內飾,跟外觀格格不入,設計理念太保守了。

配置山來講,比亞迪靠配置價效比取勝的傳統,在l3也體現無疑,兩款車售價同為9.28萬元,但比亞迪l3在配置上優勢可謂完勝帝豪ec7,比如,倍兒有面子的無無匙啟動系統、電動天窗、***導航、一鍵啟動、倒車影像等,大大超過了帝豪ec7。

10樓:a兼葭

9.28萬?你再加幾欠買輛凱越得了,不過byd車的效能還是說得過去,也是國產的。給國人爭面子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帝豪ec7 看上去很大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ec7吧 價效比好不錯 小毛病什麼車都有 大毛病基本沒什麼 我乙個同事剛買的這車

帝豪ec718加防凍液怎麼排氣,帝豪ec715換防凍液,怎麼有空氣,怎麼排氣

帝豪ec718加防凍液排氣的具體操縱步驟如下 1 按下帝豪ec718的一鍵啟動鍵,關閉發動機。2 靜置帝豪ec718的發動機至溫度降為常溫。3 拉動前引擎蓋開啟開關。4 開啟前引擎蓋。5 緩慢擰開水箱蓋,放掉內部的高壓氣體。6 加入防凍液至小水壺中間的max限即可。防動液放水閥開啟放水,水放完,把空...

2023年帝豪ec718帶天窗內頂棚是什麼顏色?有幾種顏色

款 帝豪ec7 在售車款2010款 2009款 車款名稱熱度變速箱廠家指導價商家 車型對比回1.8l排量 同排量對比 2010款答 帝豪ec7 1.8 cvt 精英型無級變速9.28萬9.28萬 10.08萬 檢視 加入對比2010款 帝豪ec7 1.8 cvt 天窗型無級變速9.68萬9.68萬 ...

吉利帝豪ec718五檔老是跳檔什麼原因

你好,可能是五檔的同步器壞了,還有就是五檔齒輪外面有乙個卡環是不是斷了或者是掉出來了 你好 需要 檢查換擋機構 吉利帝豪ec718變速箱五檔跳檔是什麼原因 變速箱bai出現故障很大的du原因是 閥體太髒導致的 zhi,變速箱閥體髒太髒會dao破壞變速箱回油的質量和摩擦答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損,同時油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