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巴德克用什麼來解釋政策執行過程

2021-12-26 03:40:22 字數 1714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公共政策學者巴德克採用了「博弈」模型來解釋政策執行過程。

他視政策執行為一種「遊戲」或賽局(game),其間包括下列規定:

1、競賽者(player),即政策執行者與受影響者;

2、利害關係,即競賽可能的原因;

3、競賽資源,包括策略與技術等軟資源與財經、權威等硬資源;

4、競賽規則,這是取勝的標準或條件。公平競賽是最基本的規則;

5、競爭者之間資訊溝通的性質;

6、所得結果的不穩定程度。

提出博弈論的底層邏輯離不開兩個核心詞:

1、制度設計

2、人性

用一句話來描述博弈的核心邏輯就是:在一規章制度之下,博弈方會受到功利心、風險厭惡心的影響,導致在做決策時,會選擇乙個更加穩定的決策,這個「穩定」可能是「好的穩定」,也可能是「壞的穩定」。

擴充套件資料

政策執行的方法

1、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學化

提高政策制定的民主化程度,以保障高質量的政策制定。提高決策者的素質,增強決策理念的科學化水平,盡量避免出於震懾和煞風形式的政策。完善政策執行的體制、程式,提高其法治化水平,加大對於政策執行方式手段的研究。

2、建立和完善及時有效保真的政策資訊傳播機制

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給民眾提供多渠道的參與途徑,從而使得各方在利益和價值互動中了解與認同政策。

3、建立和完善切實有效的政策執行監督機制

明確各方權力關係和責任分工,提高政策執行過程中的資訊透明度,嚴厲政策執行的責任追究制度,明確獨立的政策執行監督機構。

4、通過政治社會化提高政策執行者的素質

政策執行者的素質包括其態度、知識和能力。在存在多元執行主體的時候,要加強彼此之間的溝通與協調。 政策制定和執行過程中要充分整合各方利益,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減少政策執行彈性。

提高****的權威性,加大政策執行的控制力度。提高地方**對於政策的服從力度。政策制定時候要考慮和照顧地方的利益,使執行機構的價值取向與政策的價值趨向盡可能的一致。

課程學習-第二節 公共政策執行的模型

2樓:威信

1、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條第四款規定:「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該規定表明法律並未禁止農民出租、出賣住房,而是在農村村民出賣住宅以後,農民喪失了再申請宅基地的權利。2、根據《物權法》第一百五十五條規定「已經登記的宅基地使用權轉讓或消滅時,應及時辦理變更登記或登出登記手續」,該條款也表明了宅基地是可以轉讓的。

3、因此我國的基本法沒有禁止農村房屋的買賣。而且從法律的效力上看,《物權法》和《土地管理法》是基本法,屬於上位法。4、***辦公廳2023年釋出的《關於加強土地轉讓管理嚴禁土地炒賣的通知》(以下稱《通知》)第二條第二款:

「農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也不得批准城市居民在農民集體土地建住宅,有關部門不得違法為建造和購買的住宅發放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還如2023年11月國土資源部《關於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的意見》(以下稱《意見》)規定「嚴禁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宅基地,嚴禁為城鎮居民在農村購買和違法建造的住宅發放土地使用證」,從這些規定中似乎可以看出城鎮居民購置農村住宅是違法的。但是在一些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頒布的基本法律中並沒有嚴格的禁止農村房屋買賣。

上述的《通知》和《意見》是行政規章,是***的下屬部門作出的規章,屬於下位法,其效力遠遠不及基本法的效力,因此可以認為法律是允許農村房屋買賣。5、實踐中,城市郊區集體土地上的農村房子買賣很多,也沒有辦理過戶,拆遷時,也給與了補償,只是**低一點。以上供你參考。

最早推動兩河流域農業考古的是誰,美國學者布來德伍德推動兩河流域農業考古提出了什麼理論?

最早推動兩河流域農業考古的,是美國學者布來德伍德。他提出了一套新理論,叫作 側坡學說 他認為人類最早的農業發源地,可能是在扎格羅斯山地區的庫德斯坦側坡地帶。因為那裡雨量充沛,有各種適宜栽培的野生禾本植物,如大麥 小麥和燕麥等 有各種可供馴化的野生動物,如狗 豬 羊 牛和馬等 還有各種可供食用的蔬菜和...

巴德 舒爾伯德的,巴德 舒爾伯德的資料

巴德 舒爾伯格 budd schulberg,好萊塢電影生產者的兒子 班傑民 schulberg,在 1914 年三月 27 日被在紐約出生。在達特茅斯學院被教育之後,他變成首長的乙個電影劇本作家。schulberg 拿著了左派的視野和是共產黨的乙個成員。1937 40 然而,這些視野在他的最初二個...

lol巴德木靈有多少個,巴德木靈的數量無上限嗎,大家最多撿到過多少個

你是說巴德的和旋收集吧,收集5個和弦 咪普附帶25 的減速效果,持續1秒。收集10個和弦 咪普的攻擊造成25點額外傷害。收集15個和弦 巴德將立刻獲得乙個額外的咪普跟隨自己。收集20個和弦 咪普的攻擊造成25點額外傷害。收集25個和弦 咪普的攻擊將會刺穿目標。收集30個和弦 咪普的攻擊造成30點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