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牆乳膠漆冬季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2021-12-25 00:38:39 字數 1149 閱讀 7972

1樓:

1、溫度要求:每次刷塗時都要進行室內溫度檢測,冬季施工時需保證施工時及施工後24小時內室內溫度和牆體溫服不低於5℃(≤5℃)。當室外溫度低於0℃時,室內溫度不低於8℃方可施工。

如有暖氣或其他加熱方式的房間室內溫度應不能低於10℃,門、窗等處要封閉好才可施工(如封閉不好,將導致門、窗或者受風部位出現開裂)。

2、濕度要求:室內溫度必須保證在85%以下才可以施工(≤85%)。如北方室內有暖氣或者其他取暖裝置,則可以採取適當措施控制室內濕度,不宜讓室內濕度過於乾燥(室內漆會因乾燥過快而開裂)。

3、牆體基層:牆體基層必須要達到足夠的保養時間,要求冬季保養4周以上。達到含水率≤10%,ph<10。避免出現水印、起泡、返鹼等弊病。

4、膩子粉:在選擇膩子粉時應符合jc/t3049《建築室內用膩子》和標準的要求,主要是附著力要良好,具有足夠的強度,不疏鬆,鹼性低(ph小於10)。

批刮膩子時一定要控制批刮厚度,不宜厚批,每遍膩子應該在前一遍膩子乾燥以後才能批刮。膩子層一定要乾透後方可進行底、面漆施工,避免出現開裂、起泡等弊病。

5、塗刷要求:刷塗、混塗、有氣噴塗及無氣噴塗應嚴格按施工配比進行施工,且應充分攪拌均勻,嚴禁單遍厚塗,嚴禁兌水量過大,避免由此引起的漆膜開裂或掉粉。

兩遍面漆之間應保持充分的乾燥時間,避免引起流掛、開裂。重塗時間一般要求冬天大於4小時,夏天大於2小時,陰雨潮濕天氣適當延長。

2樓:童寶寶你好呀

如果施工溫度低,有很大可能性出現掉粉情況的。出現掉粉有很多原因:1.

可能當時牆面的基層處理沒有處理乾淨,2.水泥標號不準確,房屋結構本身存在大面積空鼓,而裝修施工過程中未能及時處理;3.找平處理後牆面未乾透就進行下一步施工,溫度低的話,施工時要在室內使用電暖氣等取暖裝置,適當提高室溫,讓牆面基層徹底乾透。

如果掉粉嚴重的話,就重新粉刷一下,鏟掉重新刮膩子,刷底漆,刷面漆。晨光膩子粉水性環保,附著力強,有效保證面漆持久的裝飾效果。刷完了再多晾晾,乾透了才能進行下一步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在冬季進**屋施工,原因如下:

由於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用的都是水溶性漆,冬季溫度低,因此牆面較容易結冰,對牆面破壞性較大。

冬季施工不易,工人為了盡快讓水性漆乾透將採用碘鎢加熱將水蒸發,快速乾燥。但這造成了施工期延長,帶來多種不便。

乳膠漆塗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塗刷乳膠漆需要注意些什麼

牆面乳膠漆塗刷是家庭裝修中油漆施工最常使用的方法,其施工中應特別注意如下問題 基層處理是保證施工質量的關鍵環節,其中保證牆體完全乾透是最基本條件,因為水泥做粘結材料的砂漿,未硬化前呈強鹼性,此時塗刷乳膠漆必然反鹼。當水泥砂漿硬化後,鹼性值大幅度下降,此時方可進行乳膠漆塗刷。乾透時間因氣候條件而異,一...

內牆乳膠漆什麼牌子好,內牆乳膠漆哪個牌子好,乳膠漆十大品牌有哪些?

兄弟,不要人云亦云,牌子前十都差不多,關鍵是牌子後面的系列。比如立邦200左右的大桶是工程漆,也是號稱淨味的 再比如多樂士,夢色家系列的就比其他系列要稠。最好的辦法,和工人一起去,家裡用經濟實惠的就買400到500一大桶的,100的差價就算工人賺了你也用上好漆了,何況賣家一般也不敢把差價做到100,...

噴乳膠漆時要注意什麼事項

1 油工的工序銜接問題。如果不想用油工滾塗乳膠漆,一定要事先講清楚,並要求油工做好噴塗乳膠漆前的準備工作,具體的工作有 遮擋所有門窗 家具 開關插座等一切不想粘上乳膠漆的物品 打磨完的牆面要掃掉浮灰 噴完乳膠漆後的遮擋物揭除。2 一般在刷乳膠漆之前,都要重新刮大白。如果採用無氣噴塗工藝,一定要讓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