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外牆塗料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4-20 22:54:10 字數 1080 閱讀 5372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施bai工溫度:通常應在5℃以上du,當白天zhi溫度低於5攝氏度時,盡量在dao有陽光直射的專牆面上

屬施工。同時避免在雨雪來臨前作業。

2、外牆底層要有足夠的養護期,一般為14天以上,新的水砂漿混凝土表面必須經過合理的養護時間,讓其「吐鹼」,充分乾燥。底層表面應乾燥、堅實、牢固,不應有起砂、裂縫、疏鬆等缺陷。

3、冬季施工,一定要注意等膩子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打磨,以便打磨不粘砂紙,同時要控制表面平整度。若膩子不幹或受凍,打磨時會出現膩子粘砂紙的現象,表面不易打磨平整。

4、冬季漆膜的乾燥和達到最佳效能的時間要相對延長,在此期間要盡可能減少對漆膜表面的汙染、磕碰,避免因汙染、磕碰造成的修補影響整體效果。冬季施工要根據現場的施工條件,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盡量避免塗膜受凍,以確保塗裝質量和施工進度的順利進行。

外牆塗料好還是噴砂好,外牆塗料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 夏季炎熱天氣,膩子施工前兩小時,牆面需用清水濕潤。每遍膩子批刮完乾燥後,需用清水養護。

(2) 底漆和面漆使用前均應攪拌均勻。如在室內或屋面等場所攪拌,應先於桶下墊上塑料布或報紙,以確保地面整潔。材料啟用前,容器封蓋必須先清理乾淨,以防雜物混入。

(3) 應對施工器具做清潔檢查,避免雜質混入,完畢後,器具應及時清洗乾淨。噴塗時施工人員需配備防護口罩。

(4) 所有的材料均為雙組份組成,必須按說明書用台稱或量具準確分出比例值,杜絕因比例不當發生質量問題。

(5) 腳手架、吊籃跟在面的距離要適當,標準距離40-50cm。如果太近,會使腳手架接續不均;相反,如果太遠,塗裝技巧又不能如願如實施。

(6) 保護工作。在貼保護物盡量貼正,貼嚴密,萬一塗到不應塗的部位,要立即擦掉。

(7) 正式施工之前,一定要在其它板上試塗,經確認塗裝效果之後再進入正式塗裝。

(8) 正確地隔開各道工序之間的間隔時間,否則會引起塗膜附著力不強或剝離、隆起、掉皮。

(9) 工序交接及撤架或移吊籃前一定要細心地檢查各部位,必要時必須進行修補。

外牆塗料施工需要注意哪些天氣影響

內牆乳膠漆冬季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1 溫度要求 每次刷塗時都要進行室內溫度檢測,冬季施工時需保證施工時及施工後24小時內室內溫度和牆體溫服不低於5 5 當室外溫度低於0 時,室內溫度不低於8 方可施工。如有暖氣或其他加熱方式的房間室內溫度應不能低於10 門 窗等處要封閉好才可施工 如封閉不好,將導致門 窗或者受風部位出現開裂 2 濕...

裝修弱電工程施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強弱電線路需分開佈線 施工隊為了施工方便,將所有線路收納到一起,這樣做的後果是線路之間會受到干擾,導致訊號不穩定,而且還會留下火災隱患。不同弱電線之間需分開走管 為避免訊號干擾,網線 線 有線電視線等弱電在電路施工中要單獨穿管,不可穿在同一管內。先布管再走線 弱電施工和強電一樣,在施工時應該先安裝管...

油漆工 裝修中油漆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油漆施工注意事項 1 塗裝環境對漆膜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為保證塗裝質量,對塗裝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1 經過除鏽的鋼材表面暴露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應在清理後6小時內完成第一道底漆.對於預拋件要留出焊接部位。2 相對濕度過高和鋼構件溫度過低會導致鋼材表面結露,嚴重影響油漆在金屬表面的附著力。環境溫度過高,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