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條件有哪些,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條件是什麼?

2021-12-24 09:44:44 字數 1047 閱讀 4996

1樓:八戒財稅

1、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根據新《公司法》的規定,設立股份****,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股份****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要高於上述最低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

發起人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且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將財產權同發起人轉歸公司所有。但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

3、股份的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設立階段的發行分為發起設立發行和募集設立發行兩種。

4、發起人制定公司章程,並經創立大會通過。

5、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名稱是股份****作為法人必須具備的條件。公司名稱必須符合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股份****的名稱還應標明"股份****"字樣。

股份****必須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對公司實行內部管理和對外代表公司。股份****的組織機構是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和經理。股東大會作出決議;董事會是執行公司股東大會決議的執行機構;監事會是公司的監督機構,依法對董事、經理和公司的活動實行監督;經理是由董事會聘任,主持公司的日常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董事會決議。

6、有固定的公司住所。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組織要件:公司類別、公司名稱、住所、經營範圍及組織機構。 2、設立人要件:

(1)公司設立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但自然人,必須是完全行為能力人。 法人,必須是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

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無限責任公司股東,或合夥中的合夥人及其他無權利能力的社會團體,不得以團體名義作為公司設立人。 (2)設立人人數要件:公司設立之初的人數規定,各個法律有所不同。

(3)設立人出資要件。在實行授權資本制的國家裡,設立人的出資要件,法律無明確嚴格的規定。而我國是實行資本確定原則的國家,對設立人出資要件,有嚴格、詳細的規定。

設立有限股份公司申請發行與股份有限公司增資的區別?求大神幫助

公司法 第九章第一百七十九條 股份 為增加註冊資本發行新股時,股東認購新股,依照本法設立股份 繳納股款的有關規定執行。應該說,從發行上沒有區別,可能有的話,就是增資後,需到註冊部門完成註冊變更 設立股份 公開發行 應具備什麼條件 非上市的股份 如何發行 呢?股份 增資公開發行 應當符合哪些條件 股份...

怎麼投訴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

這個問題是要看具體的,如果是汽車設計上的問題,可以到工信部投訴,如果是銷售商問題,可以到工商部門投訴。如果是一般問題,沒轍。你什麼時候買的車?奇瑞2008年後的車子質量還是不錯的,但之前的不怎麼行。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麼,這個可以理解的。作為自主研究自主生產的汽車,奇瑞還是可以的,我也用奇瑞,08年底買...

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資訊,廈門信達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

廈門信達股份 是1996 11 28在福建省廈門市註冊成立的其他股份 上市 註冊地址位於廈門市湖裡區興隆路27號第七層。廈門信達股份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2001549967873,企業法人曾挺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廈門信達股份 的經營範圍是 資訊科技諮詢服務 酒 飲料及茶葉批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