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裡放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衣櫃裡放什麼可以防止蟑螂,蟲子什麼的

2021-03-30 15:23:21 字數 5511 閱讀 157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

◆蟑螂傳播的疾病: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病毒、立克次體、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菌痢、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喘。

◆家庭如何防蟑螂:

◇堵洞抹縫。與外界相通的縫隙以及各種管道的孔洞都要堵塞,防止蟑螂進入家中。

◇防止蟑螂夾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攜帶回家。

◇搞好家庭環境衛生,清理室內衛生死角,消除或儘量減少蟑螂的孳生場所。

◆滅蟑螂藥物和適用範圍:

◇物理方法:粘蟑盒、粘蟑紙,適用各種場合。

◇化學方法:滅蟑螂餌料、氣霧罐、燻蒸藥等。

滅蟑螂餌料:適用與碗櫃、食品櫃、衣櫃等一些不適宜噴灑殺蟲劑的地方。

氣霧罐:適用於室內外。

燻蒸藥:適用於室內。

◆住家如何滅蟑螂:

◇為了達到滅蟑螂效果,要正確選用滅蟑螂藥物。

◇滅蟑螂餌料要放在蟑螂休息和活動的地方,投藥要做到量少、點多、面廣,同時要收藏好食品,以提高誘殺效果。

◇特定場所可採用燻蒸器械及藥品對蟑螂進行燻蒸。

◇在蟑螂藏身的縫隙內噴灑殺蟲劑。

◇將死蟑螂包起來連同卵鞘一起燒掉。

◇如果蟑螂密度高,侵害程度嚴重,個人無法殺滅,可請各街道(鎮)除害服務站或專業殺蟲公司代為處理。

2樓:巨蟹魔法小王子

樟腦球放衣櫃裡

可以(在你不討厭樟腦味的情況下),可是放食品櫃裡恐怕不行。下面這些都是很好找的簡單方法,可以試試:

1.用鮮黃瓜,放兩三天,等蔫吧了就把它切開接著放,應該很有效。

2.放置鮮夾竹桃葉也能驅蟑螂。

3.切開的洋蔥片放在盤裡,等幹了再換掉。

4.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放在櫥櫃裡,有一定的防蟑效果,還有香味呢。

5.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將土豆洗淨,蒸熟,土豆與硼酸體積1:1碾碎均勻混合,捏成塊,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等它來吃。

6.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取硼砂、麵粉各乙份,糖少許,調勻做成公尺粒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般的香皂就可以放蟲放蟑螂了.家家都很`而且有效

衣櫃裡放什麼可以防止蟑螂,蟲子什麼的

4樓:哆啦a夢沒鈴鐺

細辛。細辛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時有祛風、散寒和開竅等功能。由於其根莖含有揮發油,能散發出清香氣味,故對昆蟲有較強的麻醉作用,還可抑制黴菌生長。

只要將細辛的根莖用紗布或手帕包好,放在衣箱或衣櫃內,就能起到驅蟲的作用。細辛適用於一切棉毛織品和化纖織品。

擴充套件資料

衣櫃日常防蟲的方法

1、保持衣物潔淨

衣物在入櫃前需仔細清洗,即使是不易生蟲的化纖、棉紡布料在收納前也要清洗乾淨。如果衣服不小心沾到食物殘渣或者殘留食物氣味,都很容易生蟲。

2、曬乾衣

衣服要曬乾後才能放進衣櫃裡,並且要保持衣櫃的通風和衛生。可以用真空吸塵器清潔衣櫃,這樣能更有效地清除蟲卵,防止生蟲。

3、借助工具清潔衣物

對於部分不適合頻繁清洗的衣物來說,最好等到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用刷子小心地刷一遍,特別是領口和衣服接縫的地方要著重刷,再把衣物放在陽光下多曬曬。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清除蟲卵。

5樓:匿名使用者

放瘴氣丸 有專買放衣櫃裡的 相對味道少一些 我家就有放

6樓:♀十萬個不知道

防蟲子的話可以放一包薰衣草

要是蟑螂,哼哼,它太強大啦~!防不了,難啊~~!!

7樓:跳艷舞熊貓

超市裡面賣的一些放衣櫃的清新劑只能起到防潮和除濕,增加香味的作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防蟲的問題.最老的辦法也是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用紙將樟腦球包裹好放衣櫃裡面,這樣很有效果,也不貴,特別是家裡一些毛料的衣服容易生蟲,可以放一些.

8樓:嶽相華

樟腦球,不僅防止蟑螂,蟲子什麼的,還散發清香,最主要**很實惠哦,放進去不用管,自然揮發完什麼也沒有,不用清理

9樓:imax黑方

在超市有賣一種有點象空氣清新器一樣的小盒子 是掛在衣服櫃裡的 沒什麼味道 而且還防潮濕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驅蟲器吧,有用電池的。效果據說還不錯~

11樓:八月好個秋

老人家都用菸絲,或者老煙葉子搓成小快,包在紙裡,放在角落處.既安全又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英雄借雙臭鞋~~~放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的固體清香的罐頭```

不過最好的辦法是注意衛生啦 經常打掃就沒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樟腦丸,買回來是一整包的,開啟來一粒粒用紙包著放在衣櫃的衣服縫裡,我這就樣用的。

15樓:愛之殤小豬

那種超市裡賣的像木頭做的小圓球有香味的大概四五個一小包

16樓:延續潦倒

同樣想知道,我關注,知道的告訴我們啊

在衣櫃裡放什麼東西能防蟑螂

17樓:大野瘦子

樟腦丸。

用於防蟲、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

也用來製藥、香料等,醫藥上用作強心藥。

18樓:昨日

1、糖水

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2個, 放3匙食糖水, 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 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 蟑螂聞到香甜味後, 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2、桐油捕蟑螂 買100~150克桐油, 加溫熬成粘性膠體, 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 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 其他食物加蓋, 不使偷食. 在蟑螂覓食時, 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 就可被粘住。

3、配毒餌殺蟑螂 取硼砂、麵粉各乙份, 糖少許, 調勻做成公尺粒大的餌丸, 撒在蟑螂出沒處, 蟑螂吃後即被毒死,但務必注意安全。

4、鮮黃瓜驅蟑螂 可以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 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櫥. 鮮黃瓜放兩三天後, 把它切開, [url=56/]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 驅除蟑螂。

5、樟腦丸就是靠對蟲子來說難聞的氣味趕走它們的,對人來說沒關係。

19樓:雲總

樟腦球放衣櫃裡可以(在你不討厭樟腦味的情況下),可是放食品櫃裡怕不行。下面這些都是很好找的簡單方法,可以試試:

用鮮瓜,放兩三天,等蔫吧了就把它切開接著放,會很有效;

放置鮮夾竹桃葉也能驅蟑螂,可以放在櫃子裡,床底下;

切開的洋蔥片放在盤裡,等蔫掉再換掉;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等放入衣櫃也可防蟑螂;

放能祛除蟑螂的藥物如樟腦丸。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衣櫃裡面蟑螂,常規的會使用樟腦丸。也可以採用以下的方法來杜絕:

保持衣物潔淨。蛀蟲、衣蛾、蟑螂等都怕光,所以經常穿的衣服以及時常會用的羊毛毯子一般是不會滋生害蟲的。

定期通風,檢查衣櫃內是否潮濕。春夏季節,空氣潮濕,特別是南方沿海地區,有些時候連牆壁都能滲出水來。很多害蟲喜歡潮濕的生活環境,如果衣櫃裡潮濕很可能會引起各種害蟲滋生。

同樣地,未乾的衣物不能放進衣櫃內,以免增加衣櫃內部的濕度。

用刷子小心的把大衣刷一遍。領口和衣服接縫的地方要重點刷。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清楚蟲卵和幼蟲。大衣在陽光下要多曬幾個小時,裡外面都要曬。

擴充套件資料

防蟑螂的方法

使用市售蟑螂誘餌。誘餌是吸引蟑螂的食物,裡面有慢性毒藥,可能裝在小孩不能開的盒子裡,或呈凝膠狀。蟑螂會吃下毒藥,並把它搬回巢裡,最後所有蟑螂均被毒死。

自製誘餌。將等量的硼酸粉(非顆粒)、白麵粉和白砂糖混勻。硼酸粉通常被當作殺蟑螂粉來賣。

砂糖和麵粉吸引蟑螂,硼酸則殺死它們。把這些粉末撒在抽屜和櫃子後面、冰箱和爐子底下以及其他地方。

使用肥皂液。這個簡單方法可以殺死成年蟑螂。用水稀釋肥皂(可以用浴皂),不要太濃,以免堵住噴頭。把它噴或潑在蟑螂身上。

衣櫃放什麼能防蟑螂跟蟲子``!

21樓:黯羽冷翼

1、樟腦丸就是靠對蟲子來說難聞的氣味趕走它們的,對人來說沒關係。

2、先把衣服掛在外面曬太陽,然後用力的拍打,曬了一天之後不要立即收進櫃子裡,在乾燥的地方放兩天再收進櫃子裡。可以不用洗。

其實讓櫃子裡的環境乾燥一點就可以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些衣物香香的袋子,還有一些樟腦丸是有香味的,可以買了試試!可以買些檸檬味的香氣盒子,或者買些衣物柔順劑會使衣服很香香很乾淨,這些東西到商場都可以買的到!

衣服要充分晾乾了才能放進衣櫃裡面。如果外面天氣好的話,有太陽最好不定期把衣櫃裡面的衣服拿出去曬一下,可以殺菌消毒的!

還有,你可以去買一些衣物收納袋,商場和**都有得賣,很方便的,如果還害怕的話,可以把衣服都套乙個放蟲袋子,然後再放進衣櫃裡面,這樣就安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樟腦丸 驅趕蟲子

衣物收納袋 保護衣服

吸濕盒 超市應該有賣

殺蟲劑 建議在自己的居住範圍內都噴點,把蟲子從自己的家趕出去,最好先將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殺菌。然後拿殺蟲劑噴自己的衣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云云牌絕殺王滅蟑膠餌」挺方便,還好用,呵呵,你可以試試

25樓:歸晚遲落

儘管你居住的地方不潮濕,但衣服長期放在櫃子裡還是會受潮的,最好趁天氣晴朗拿出來曬曬。樟腦丸是有一點氣味,如果不喜歡就要經常拿出來曬。對於有蟑螂爬過的衣物,穿之前要清洗一下。

26樓:瘋狂不切實際

如果覺得樟腦丸氣味很大的話 可以用鮮黃瓜掛在衣櫃裡的方法,驅蟲就是很費錢。

檢查一下衣服有沒有破損就可以,如果有潔癖的話不用說了 ,還是洗了吧~!

27樓:上官幽蘭

有一種幹花瓣,我只知道大潤發有賣的

28樓:**_高春紅

樟腦丸有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之分。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而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

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目前市面上**的樟腦丸80%以上均不同程度地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印有「絕不含萘和對二氯苯,安全、高效、對人體無毒無害」的產品不到1/6。因此選購防蛀劑時一定要注意包裝袋上標註的成分,切莫忽視。

可以考慮放樟木塊~

我衣櫃裡的衣服發霉了,放什麼東西進去可以讓它不發霉呢

把衣服放入洗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衣服長期放衣櫃裡發霉是很正常的,所以最好放一些樟腦丸或者除濕劑之類的 還有隔一段時間把衣服拿出來曬,這樣可以有效防止衣服發霉...

衣櫃裡面放什麼東西可以有效地除濕 除臭

活性炭這種小學生都懂的回答我就不說了,有點騙經驗的意思。沸石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沸石是一種礦石,它能吸附空氣中甲醛,voc等有害氣體,還能特別有效的吸附氨氣,也就是臭味。沸石有5大特性,沸石具有吸附性 離子交換性 催化性 沸石分子篩 耐酸鹼耐高溫等特性。而且沸石的造假在中國是極低的,而且物產豐富,像...

樟腦丸怎麼放可以有效的避免蟑螂進衣櫃裡去

把樟腦丸放在衣櫃的角落處。在櫃子裡面放一些樟腦丸,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防止蟑螂的到來,不過樟腦丸會揮發記得定時檢查一下樟腦丸是否用完了再放,否則蟑螂很容易又到來。蟑螂喜歡呆在衣櫃的角落處,所以把樟腦丸放在衣櫃的角落處比較有效。但不要放得太多,不然衣服上會有一股很大的氣味。還有檢查你的衣櫃裡 有裂縫,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