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對人體有什麼的危害,瘦肉精對人的危害

2021-12-24 00:38:58 字數 1798 閱讀 4192

1樓:

毒理簡介

克倫特羅能激動β2-受體,對心臟有興奮作用,對支氣管平滑肌有較強而持久的擴張作用。口服後較易經胃腸道吸收。作平喘藥口服**20-40μg/次,3次/日;兒童5歲以上5-20μg/次,3次/日。

人(女性)經口tdlo: 4600 ng/kg。小鼠靜脈ld50:

27600 ug/kg。

臨床表現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四肢肌肉顫動,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頭暈,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示s-t段壓低與t波倒置。

2.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症狀更易發生。

3.與糖皮質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鉀,從而導致心律失常。

4.反覆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對支氣管擴張作用減弱及持續時間縮短。雖然克倫特羅殘留的毒作用為輕度的,但美國fda研究表明,應用擬交感神經藥者或對前藥過敏者,對克倫特羅的反應要比正常健康個體更為嚴重。

●fda擔心非法應用克倫特羅可導致此藥的生產工人患病或死亡。fda指出,職業性吸入克倫特羅對心血管的影響,可能要比經食品攝食的危害性更大,但有待於進一步的證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營養,免疫力下降。

瘦肉精對人的危害

3樓:

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孕婦。若一次性攝入量過大時則會產生毒***:引起雌性動物卵巢和子宮內膜顯著擴張,子宮雌激素受體和孕激素受體顯著增加,病理切片上可以看到卵巢卵泡鎖性萎縮、功能性黃體的完全缺失、子宮內膜腺體數量的減少等。

吃瘦肉精後最常見的症狀是:頭痛、頭暈、心慌、四肢震顫、臉部潮紅。專家提示,最好少吃動物肝臟,並且不要買太紅太軟以及肥肉太少的豬肉。

人若是長期食用瘦肉精則有可能導致染色體畸變,誘發惡性腫瘤。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瘦肉精”的化學名稱為鹽酸克倫特羅,是一種人的醫療用藥品,醫學上稱為平喘藥或克喘素,用於**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疾病。大劑量用在飼料中可以促進豬的增長,減少脂肪含量,提高瘦肉率,但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對人體有害。“瘦肉精”在我國已經禁用。

使用“瘦肉精”會在動物產品中殘留,這種物質的化學性質穩定,一般加熱處理方法不能將其破壞,人食入含有大量“瘦肉精”殘留的動物產品後,在15~20分鐘就會出現頭暈、臉色潮紅、心跳加速、胸悶、心悸、心慌等症狀,對人健康危害極大。“瘦肉精”在動物的肝、肺、腎、脾等內臟器官中殘留量較高。

5樓:為錢獨世

瘦肉精是一種β2-受體激動劑,20世紀80年代初,美國一家公司開始將其新增到飼料中,增加瘦肉率,但如果作為飼料新增劑,使用劑量是人用藥劑量的10倍以上,才能達到提高瘦肉率的效果。它用量大、使用的時間長、代謝慢,所以在屠宰前到上市,在豬體內的殘留量都很大。這個殘留量通過食物進入人體,就使人體漸漸地中毒,積蓄中毒。

如果一次攝入量過大,就會產生異常生理反應的中毒現象,因此而被禁用。國內養豬戶不顧農業部的規定,為了使豬肉不長肥膘,在飼料中摻入瘦肉精。豬食用後在代謝過程中促進蛋白質合成,加速脂肪的轉化和分解,提高了豬肉的瘦肉率,因此稱為瘦肉精。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瘦肉精是合法的,因為美國人不吃內臟只吃豬肉,沒有危害。實際上看來,只要不吃內臟就沒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攝入後在體記憶體留時間較長,其不良反應主要有:可引起心率加速,特別是原有心律失常的病例更易發生心臟反應,可見心室早搏、st段與t波幅壓低,還會發出肌肉震顫,引發四肢、面頸部骨骼肌震顫,尤其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病例更易發生。此外,還可引起代謝紊亂、血鉀降低。

怎樣區分有瘦肉精的肉,如何辨別瘦肉精豬肉

然而消費者其實很難用肉眼來區分豬肉是否新增了瘦肉精,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養豬研究室主任王立賢提醒消費者,在買豬肉時,盡量不要買脂肪層太薄的肉,膘厚的豬肉除了口感上更好以外,而且肉質也相對較好,食用起來也更安全一些。日常購買時一定要看清該豬肉是否有衛生檢疫標誌。鑑別豬肉是否含有 瘦肉精 的...

怎樣分辨瘦肉精的豬肉?肘子肉肥肉多嗎

瘦肉精 學名鹽酸克侖特羅,曾用於支氣管哮喘,其對心臟的 大,故已棄用。它可明顯增加瘦肉率,一些養豬戶摻入飼料中使豬不長膘。人食用會出現頭暈 噁心 手腳顫抖 心跳,甚至心臟驟停致昏迷死亡,特別對心律失常 高血壓 青光眼 糖尿病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患者有極大危害,因此全球禁用做飼料新增劑。瘦肉精 本來用於...

放心肉在哪裡?雙匯瘦肉精 雨潤問題肉,傳說中的品牌企業竟然暗藏食品危機。我們還能吃什麼

我覺得 這個問題是很嚴重的 因為現在 食品的 什麼新增劑 什麼激素 什麼藥物 反正都有害處 所以 很難避免 前段時間 老家 給我帶來點 那面的豬肉 哎呀 吃起來 味道很不一樣 我們在這 就算在超市買的肉回家吃起來 是感覺有點柴的味道 沒味兒 可是他們給我拿來的 那肉吃起來 味道很是不一樣發 我還特意...